生存報告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重寫,拿舊的去印不就好了嗎,寫新的吃力又不討好,說不定就有的讀者不買單。
一時片刻我也很難回答上來,要把秒速57號線重新謄寫完全不是在於想耍噱頭,更不是為了吸引更多人來買本,就算開了印調只有三個人願意把它買回去我還是會重寫。
無關銀貨兩訖這類的事,我承認出本等於賣錢,讀者要拿錢來換取自己的文章,但創作不是消費行為,再怎麼樣都不會是。
去年七月在秒速完結時有個讀者加了我的SKYPE,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她問我秒速的結局是不是「不是原本我想的」那樣?
我還蠻訝異被發現,我說是的。舊版的秒速結局完全不是我當初想的那樣子。
因為在那時我急切著想要完結它,我痛恨作為話題的中心,我不想被認為書寫是為了譁眾取寵。
我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也曉得自己的程度不高,我不是個有能力作為千名粉絲的寫手,當時的PLURK有一千多名的追蹤數我感到很惶恐,我急著關閉PLURK有多半就是為了讓追蹤我的人冷靜下來,其實你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四六這個寫手、其實你只是跟大家一起看完秒速57號線認為來追蹤這個寫手是個流行,雖然這麼說真的相當失禮又自以為是(如果幾天後我在黑板看到自己會記得去打聲招呼的…),但當時確實有很多追蹤者是因為秒速和青黃這兩個字眼盲從而來。
等到哪一天秒速的話題過去了、你也不再那麼瘋狂青黃了、後來又萌上其他作品了,我就只會成為你河道上的一個累贅。
當時秒速正紅的時候我和夢遊症(阿京)聊過這個話題,他坦白地說我現在的讀者就只是為了黑籃而追,我也很清楚地明白萬一我不寫黑籃了、如果我沒有跟著潮流接下去寫K或是其他作品,差不多也就這樣了,潮流過了就過了。
所以我把公開河道關起來,與其讓自己成為一個眾人過時的話題不如自己退開這個潮流,秒速完結了、大家開學了,一切又回到平靜的日常生活。
不知道有沒有人疑惑為什麼隔了快半年才要出秒速,因為過了這麼久我才可以重新回頭去正視這個長篇故事,這是我的第一篇青黃,我很愛惜它、比任何人都重視它,我不要讓它被外界的傳言和潮流傷害,開始等到大家漸漸遺忘它的時候,作為母親的我仍然惦記著這孩子,那時朋友勸我:還是把秒速出成實體書吧。
我說好啊,讓秒速以不同的面貌成為一本書吧。
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比所有人想得都要簡單,我想把秒速57號線重寫、想讓看過舊版的人、沒看過舊版的人明白秒速57號線這部作品到底是甚麼東西。
既然作為實體書出版,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單純就他媽的只是這樣。
我的文筆不是頂好、我的句子沒有很流暢、我的詞藻沒有比他人華麗,我的劇情簡直爛俗,必不可免的秒速57號線確實是部爛俗的愛情故事,而新版的秒速甚至更甚於舊版,但是我寫得很高興,雖然趕稿這是她媽的讓我根本不眠不休,讓我日夜顛倒,讓我抱著垃圾桶吐出昨天的晚餐,但是我開心。

對了請大家放心沒有人攻擊我XDDDDDDDD
只是看著某些無關於我的發言對於現在的同人生態感到蠻痛扣的XDDDDDDDDDDD

總之囉哩八說一大堆大家要知道我還活著嘿
脫稿時再見
希望我能活到那時候咳咳(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