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39改
0831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0829~0901這幾天都叨擾了雨下,去南部好好玩了幾天。
高雄的捷運和台北差得好多,光速度就不一樣,高捷悠閒得很讓人意外。
去西子灣吃了冰、擅闖中山大學文學系的八樓、在大學外的堤防邊躺在中央妨礙路人、聽海浪聲音拍打宛如某種動物的鳴啼、晚上的快炒店薑絲大腸有夠好吃,哦還有,ㄘㄆㄖ是個偷化妝的小婊子。
隔天我們看了狼的孩子雨和雪流乾眼淚、BBS鄉民的正義讓我們體認自己真是鄉民,累慘了的晚上吃了羊肉爐有夠補。
後來我們又去了東港目睹分辨觀光客還是在地人竟用安全帽有無來辨認、買了雙潤糕和魚鬆、鵬灣大橋的夕陽美得讓人太感動。

嘿。
台灣真美啊。

這幾天謝謝雨下、魚魚、煙煙,認識你們真好:-)


P1050668(改)
P1050708(改)  
↑這張圖裡有雨下在唷,有人發現嗎?(笑)


謝謝你們。

/

以下內收一些日子的感慨,還是碎碎念吧?


P1050706(感)  
0829 中山大學的天空

只是流失很多,又獲得太多,於是患得患失。
高中開學了,科技大學也快了,大學還得等一陣子,感覺離那樣的日子好遠,高中生的青春之於我竟是過去式。
縱使是一點也不閃閃發光的過往仍然忍不住會去思索後悔的地方,「當初我怎麼樣」、「後來的我怎麼樣」、「要是當時我怎麼樣」,沒有如果是首情歌,因此梁靜茹的聲音在我耳廓邊徘徊時不那麼動聽。

做了很多青少年該有的事,沒幹很多青少年不該幹的蠢事。
梁清澄在夢裡對我說人越是深陷時越什麼都看不見,他要我們都學會淡薄,別期盼太多,做該做的事,盡情享受喜歡做的事情,這樣就好了。
對嗎,乖兒子清澄。

每當我用梁清澄這個名字寫作,就更加體認了一次人生,也在徵稿比賽上得到不錯的成績。
我不知道這世上是否真有梁清澄這個人,只是每當我真心迷惘時就會想起這個名字,清澄啊,那些你已經過來的日子還好吧,曉清也還好吧?哪一天才可以把你的故事寫出來呢。

要堅強吧,該勇敢的時候不能退卻吧,即使平常那麼軟弱,總該有堅毅的一面吧。
知道自己不是完美的人就好,也不會是完美的人,要喜歡這樣的自己啊,總有一天會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吧,也許已經成為了哦,不過深陷其中所以什麼都看不見嘛,跟青春一樣。

不是曾經深陷其中的人一生都不會明白的。
願每個人心中都有梁清澄這樣一個名字的存在,默念就能安定。

/

DSC03386
0902 品田牧場

和上了警大↑的國中死黨出去吃飯,其實名義上是慶生啦。
前一晚大家也聚在一起烤肉,國中好友們實在是可怕耶,根本就有魔咒嘛你們。

一轉眼六年就這樣過去了,如今大家真的都要分離,我現在才有畢業的實感,唉唷。
再也不是那樣隨心所欲住在隔壁想揪就揪想哈拉就哈拉想約出門吃冰出門打屁就可以隨時出發的年紀了。
怎麼辦,真的還不想長大。

想要回到那個玩著剪刀石頭布決定要往哪邊走的學生時代,回到那個夜自習搶著荷包蛋喋喋不休的時候,
還有很多想要緬懷的,都變成回憶了。
那是我人生截至目前最快樂的時光,對我們而言都是這樣吧,再燦爛也比不上那個時候。

可以因為一個無聊的笑話笑得花枝亂顫,
因為一個人的智障行為群體砲他,
烤的肉總是黑的要死每吃得一口都像蘸著烤肉醬的木炭,

喂,我還不想長大啦,你們不要走好不好?
一起回到那個操場奔跑、一起在那個籃框底下釘其他人西瓜、一起在課堂上打瞌睡、段考時一起用手指頭數1234代表abcd你罩我數學我扛你國文。

最近淚腺太發達了,通通都是你們害的。
是真的長大了,才知道多不想長大。

/

關於愛情。
我離開了,她也離開了,我們結束彼此的狀態,名牌上掛單身。

愛情是一種狀態。
像病了吃藥,渴了喝水,餓了吃飯,人寂寞了就要愛。
誰不是出自於寂寞擁抱別人,對於這個社會而言,寂寞就是病,唯愛可癒。

在多年前寫過這麼一句「不要因為寂寞而去擁抱他人」,在愛情來說這是太理想的優等生理論。
是因為覺得愛上彼此才不寂寞的,誰曉得越愛越寂寞。
為了生活為了理想為了自己的情緒,愛就像家家酒讓兩個人都設定好自己的角色,誰要愛誰幾分誰要讓誰幾分,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有那麼多人愛到看不起自己,或看不起愛人。
掏心掏肺的人多半成為狼心狗肺的象徵。

溫柔的人傷心,善良的人流淚,愛情到了這地步。
兩個人都體無完膚。

現在要笑著說我一個人也很好。
因為我背負不起另一個人,我連我自己都救不到。

/

最近很多人跟我說:
「秒速57號線甚麼時候要出本」、「什麼時候寫新的青黃文」、「快開新坑嘛」諸如此類的話。
 
一個一個回答比較好,出本的事情我還在思考,要說我自命不凡都好,我不想出了本多年後對不起自己嘲諷地笑著拿起它說這是黑歷史,我不想出這樣的書,所以不要再問了,等我準備好了,就是它成為實體書的時候了。

至於新的青黃文一直都在寫,除了養虎為患之外。對了,白狳小可愛拉著催我新文真是可愛!
我從來也不是什麼高產量高質量的寫手,親愛的,等不下去就別等了吧,孩子不是給媽媽瀉藥就能生的,當真生了出來也只會是驚世駭俗的香菇頭(亂用海派甜心的梗)

不需要等我,要往前跑就不要回頭地筆直前進吧。
我用自己的速度在動,哪天能相會的時候再見就好,人生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
寫作也是。

不要等我了,親愛的。

/

她笑著跟我說「高海外面吃的好多~大概四年都吃不完耶!」時,讓我打從心底覺得「真好啊」。
我沒能去的學校是很棒的地方呢,沒能繼續當同學的朋友過得很好呢,真好啊。

我們彼此都要過得很好啊,是不是呢。
哪天就換我跟你報告「天啊我們興大的學姊個個都是正妹!迎新好玩到爆啦!」,等著我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六 的頭像
四六

廢物人生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