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開始的時候*note週更用】

  阿母說,想哭的時候就跑步。
  跑到雙腿發軟的時候就分不出來淚水還是汗水了,只要拼命往前跑,就連哭泣這個念頭都會放棄,哪有什麼委屈不委屈,汗流一流什麼都忘了。

  「沒有錢學人家打什麼棒球!」
  還記得當年數學老師大吼著把練爛的手套狠狠砸在我臉上,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握緊拳頭,把下嘴唇都咬破了,半個字都沒有回。
  老師破口大罵的聲音傳遍整個辦公室,其他教職員只敢偷偷瞄幾眼又低頭假裝認真改考卷。

  「書不好好讀,成天只知道打棒球!打棒球能讓你將來有穩定的工作嗎?你以為棒球可以打一輩子嗎?多學你姐姐陳千晴認真一點好不好!」
  「你他媽什麼爛老師!」忽然一聲怒吼從辦公室前的花圃透過半開的窗子傳過來,阿洋整張臉皺起來:「你看過陳世勳打棒球的樣子嗎!你知道他的手指被磨破幾次嗎!你知道為了買新手套他連飯都捨不得吃嗎!你知不知道他付出多少努力啊!只會張嘴亂吠跟路邊的野狗是有什麼兩樣!」

  數學老師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他將怒火箭頭由我指向窗外的阿洋兩人互相謾罵,我很難形容此時此刻的感覺,從剛才火大到快要吐了到現在想衝上去狠狠抱住阿洋,人真是複雜的生物。

  「老師!」
  在阿洋數學老師來回嘴砲時和我大叫起來。
  「我他媽的就是喜歡棒球!我寧願打棒球打一陣子,也不想變成教數學教一輩子的狗!」

  那天數學老師幾乎都要炸了,我和阿洋分別被記了三支大過,後來被體育主任壓下來,他把我們叫過去辦公室,把兩張記著我們過的獎懲單攤在桌子上,手指頭在大過的格子上點啊點。

  「國中棒球聯賽優勝我就把過全部銷掉,順便再記你們兩三大功,怎麼樣?」主任挑眉,老奸巨猾的臉此刻看上去慈祥好多。
  我和阿洋互看一眼,笑了笑,點頭如搗蒜。

  在比賽還沒有開始的時候,我知道我們不會輸。
  因為有阿洋在,就不會輸。

/
沒什麼好fin不fin的老實說,世勳跟阿洋(我甚至沒給他想全名耶)只是我很想看「球來就打」的抒發而已。
打棒球的青春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國片「球來就打」請大家務必去影院支持一下了!嗚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來就打 棒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