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班的籃球少年


閱讀前須知!
此為阿頭先生 = 灰野都老師的原創作品同人。
分別是謊HOAX的催以及轉角撞到愛的男主角林子楓,是不是配對這我就不知道了(靠那你標題打催楓打爽的)
完全是同人腦補、跟原作有一定的差異哦。

最後,
其實我還是喜歡催黑的,只是催楓也挺萌的,客官您說是不?(這人腦壞吧吧吧救命啊!)





  林子楓最近有個非常在意的對象。
  最初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的聒噪實在和大聲公紀亞妃有得拚,想不聽到他的聲音都難,林子楓向來對性格吵鬧的人沒什麼好感,剛開始的印象只停留在「很吵」,再來則是「很吵,但籃球打得很好」,最後對他究竟是什麼感覺,林子楓自己也不清楚了。
  在知道那個人的名字以前,林子楓知道他和他同班的黑野感情不錯,雖然不同班卻常常能看見他們膩在一塊吃飯或玩耍,不知不覺林子楓能看見他的頻率越來越高,一頭燦色金髮在眼周附近繞啊晃的,他中性的嗓音喚著「黑野──陪我打籃球啦──」而黑野則是一臉不悅地巴住他湊過來的頭,大罵:「滾開啦大熱天的幹嘛抱住我啊!」
  林子楓先是詫異平常在班上不太出聲的黑野竟然也能發出這種音量,再來就是佩服他能夠這般靠近有殺人犯之稱的黑野,不曉得金髮是染的還是天生,林子楓從背後那次仔細一看,發現他被陽光曬到之後顯得半透明的髮絲相當漂亮。

  林子楓記人的能力一向很差,除了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紀亞妃讓他記憶太過深刻外,對其他的同學長相都很模糊。對他也是一樣,林子楓只記得他有一頭漂亮的金髮和吵吵嚷嚷的嗓門,除此之外一概不知。
  所以那天當他抄著籃球走到林子楓面前,露出平日招牌的開朗笑容「啊咧?」一聲,正對林子楓竹青色的眼珠,因揚起的笑意而微彎眼角,穿著吊嘎的他高出林子楓將近一顆頭,偏過頭熱情地說:「跟我一起打球吧!」
  林子楓仰高的手正要投三分,他目瞪口呆地望著他,一瞬間忘記要回答對方。

  「嗯?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林子楓的表情混亂,不曉得該先從哪邊吐槽起。
  「你是校隊的林子楓吧?我知道你喔!跟黑野同班的小矮子!」他燦笑。
  林子楓臉一黑,沒有回應。
  「啊,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催哦!在你們隔壁班,不過你應該對我沒印象吧?」
  「也不是沒有……」
  催面露詫異:「哎?什麼?」
  「就,不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林子楓抬頭看向催赤金色的頭髮:「頭髮……因為是顯眼的金色,所以我記得。」
  「耶?因為頭髮嗎?」催挑起自己頰邊的鬢角,看了幾眼後把視線重新放回林子楓身上:「那我們也算有緣囉?一起打球吧!」
  根本不知道催那種莫名其妙的推論是哪來的,林子楓還沒來得及拒絕催的提議就被對方的步調帶著走,原本打算自己練投的,結果整天下來都和催在一對一。
  而且他竟然還輸了。
  林子楓癱坐在球場上,簡直不敢置信自己竟會輸給一個連校隊資格都沒有的人,催笑得很開心,說要去體育館門口的投幣機買飲料就飛也似的消失了,林子楓望向球框,感覺有些屈辱。
  過沒幾分鐘催再度回到林子楓的視線裡,他坐在林子楓身旁遞給他一瓶舒跑,露出一口白牙說是他請客。
  林子楓愣愣地接過舒跑,遲疑地說了聲「謝謝……」也不曉得催聽見沒有,只見他仰頭大灌運動飲料,喉結隨著啜飲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籃球的?」林子楓忍不住問。
  「嗯?籃球嗎?我也忘記了耶……好像是國小跟黑野看完灌籃高手,我想成為櫻木花道、然後黑野想當流川楓,我媽受不了我們一直吵她,就買了籃球給我們玩。」
  又是流川嗎……林子楓下意識想起前陣子紀亞妃還信誓旦旦地叫自己流川妃,結果在籃框下跌個狗吃屎的丟臉畫面,他「噗哧」一聲突然笑起來,催看向林子楓表情有些吃驚。

  「原來你會笑啊?」
  「哈?」
  「沒有啦,就從開始一對一到剛才你都一副死人臉啊……所以看到你笑了感覺很新鮮。」
  新鮮?林子楓不能理解為何催現在是一臉閃閃發光的興奮表情。
  「是人都會笑吧……」
  「嘖嘖這可難說,看看你同學黑野,他笑起來比不笑還恐怖,自從嚇哭第八十個女同學之後他就盡量不在人前笑了。」
  「八十個?」林子楓瞪大雙眼,雖然黑野的臉長得是不太討喜沒錯,但八十個的戰績也太豐碩?
  「沒錯沒錯!八十個!」趁著黑野不在放膽抹黑的催笑得狡猾至極。
  「八十個啊……還真是,有點多呢……」
  見林子楓當真信了,還露出非常錯愕的表情,催承受不住巨大的笑意,趴在球場上翻滾,整間體育館溢滿催的笑聲,他捂著肚子求饒:「太好笑啦!噗、啊哈哈哈哈林子楓你怎麼這麼可愛啊!哈哈哈……」
  林子楓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在地上打滾的催,在想自己是不是裝作不認識這個人比較好。
  等催笑夠了,他自己坐起身,林子楓此刻的神態微妙地注視著催,他「噗」地噴氣,忽然手心覆上林子楓的頭頂肆意搔亂,丁香色的清澈眼睛因微笑而微微瞇起。

  「看你總是很嚴肅,沒想到相處起來很有趣嘛!我看錯你啦!」
  「不要摸我的頭……」
  「哎?為什麼?你這麼可愛!」
  變本加厲的催最後根本是趁機在揉林子楓的頭皮,俗稱刮芭樂,痛得林子楓差點沒一拳打飛催。

  自那之後催來到他們班上喊的不只有「黑野!」,其間還會夾雜「小楓楓──陪我們兩個孤單老人吃午餐啊──」或是「籃球王子小楓楓一起去尿尿啦!」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每當林子楓看見催歡快的笑臉出現在教室門外,頭就不禁痛起來。
  雖然每次都想婉拒,不過又在看見黑野朝他投射求救的目光後,再度被催拉著鼻子跑,甚至黑野還會把林子楓當作替死鬼,任憑催抓著林子楓一下子跑去辦公室、一下子又去福利社、偶爾幾次連放學一塊吃冰催都拉著林子楓。
  起初林子楓從抗拒,到最後不得不習慣,誰讓催總是笑得那麼開心,感覺自己好像拒絕了就成了壞蛋。

  今天催在吃完午飯後說放學想去附近的娃娃帝國玩夾娃娃機,林子楓嘆著氣點頭答允,最後一堂課鐘聲一響,星期五社團不用練習的林子楓按照約定走到校門口等催。
  他吸著中午沒喝完的蜜豆奶,看從校內走出來三三兩兩的學生,很快就能想像到催穿越穿堂走出來看見他會露出怎樣的表情,笑得傻氣又開心。林子楓咬著蜜豆奶的吸管,沒有發現到自己臉上露出怎樣的表情。
  啪、突然間水滴打上他的臉頰,林子楓傻眼地抬頭望向天空,不知何時烏雲密布的天空下起淅淅瀝瀝的午後雷陣雨,林子楓根本來不及躲雨,他抓起書包頂在頭上,想進學校躲雨,步伐才剛挪動就撞進一個胸口。

  「呃!抱歉!」
  「沒關……哎?是小楓楓啊!」
  聽見熟悉的聲音,林子楓把臉抬起來,催的笑臉忽然在眼前放大,嚇了一跳的林子楓往後一跳,立刻被撐著傘的催抓回來。
  「剛才覺得好像快下雨,我就衝回去拿傘,抱歉讓你久等了,小楓楓沒淋濕吧?」
  「呃,倒是沒有……」
  催露出放心的微笑,林子楓無暇照應接下來催開了些什麼話題,全身上下的注意力集中在催放置他肩頭的手。
  感覺好熱。

  「小楓楓?怎麼了?臉很紅哦,該不會是感冒了吧?」
  「哈?沒有、不是不是感冒!」
  連忙否認的林子楓轉過頭看向催,一看見催端正的臉龐映入自己竹青色的虹膜之中,林子楓這次劫數難逃地瞬間染紅了耳根。
  「嗚哇更紅了耶!真的沒事嗎?」
  「沒、沒事……真的沒事……你不要看我!」
  「哎?小楓楓?身體不舒服要跟我說啊!」
  「我真的沒事……」林子楓欲哭無淚。

  (我在害羞?怎麼可能!真的假的?可是我不喜歡男人啊!一點也不喜歡啊!尤其對象還是這個三百六十五天吵死人的催!這一定是我的錯覺,錯覺啊啊啊啊啊啊!)
  這時的林子楓還不明白,戀愛的種子在萌芽前都是無聲無息。



FIN?(看向許小靖←靠)

阿頭生日快樂!感覺看到這篇你會崩潰大笑想要揍爛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催楓很萌哦,啾咪!(滾出去###)
這好像是第二次幫妳寫生日賀文,我還記得去年是寫巴斯光年跟胡迪(根本不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到隔年了耶!恭喜你多老一歲!←幹這是什麼祝賀語氣啦####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啦~&你送印了我……恨……你……!(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謊HOAX 轉角撞到愛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