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唰。
雨像倒下來一樣天空宛如水盆被翻倒般淅淅瀝瀝在家門前的水泥地上淹成一條小河,黃瀨涼太撐著鵝黃色的傘目睹電視中記者轉播的狂風暴雨景色有些畏懼,模仿孩提時代下水時閉一口氣雙手抓著傘把一鼓作氣向外衝。
豆大的水珠毫無韻律可言咚啪咚啪蠻力敲打傘面在傘下響起嘈雜的雨聲,又風又雨即使撐著一把傘還是會讓隨風飄散的水滴砸濕衣襟,腳踝處的牛仔褲已經不堪入目,黏在肌膚上藍布磨擦著並不舒適,狼狽地朝便利商店前行黃瀨把彷彿快讓大雨打爛的傘收起來放進店家擺置的傘桶裡,打了個噴嚏進入冷氣永遠維持在攝氏二十八度的商店裡。

黃瀨拿起提籃隨手抓幾把微波用的肉粥和一大包退熱貼、袋裝水果和用熱水速食沖泡的玉米濃湯,颱風天能有什麼市場可言,便利商店還開著就該偷笑。
籃裡滿滿明顯是照顧病人用的東西堆在收銀檯上,剛值完大夜等待交班的男店員抬頭掃了黃瀨一眼,看上去雖狼狽些還算不失形象。

「微波嗎?」
「嗯。」
店員手腳敏捷地把該丟進微波爐的東西放好按下按鍵九,繼續替顧客刷條碼,隨口問:「模特兒也放颱風假?」
黃瀨涼太不因被認出而大驚小怪,那一本以他為首的男性時尚雜誌封面還正大光明擺在收銀檯附近的架上,見男店員的態度也不像粉絲,他點點頭:「風雨無阻的通常是服務業,模特兒基本上是商業活動吧。」 

店員瞟他一眼,拿著他的熱可可用條碼機刷過,嘆口氣:「所以說服務業真不是人……你要去探病吧,朋友颱風天還感冒真衰。」
「是啊,不過知道對方是裸著上半身在雨天打球一整天只能說自討苦吃。」黃瀨的嘴邊略帶笑意。
赤裸上身在雨天打球?何等浪漫熱血的愚蠢行為?店員挑眉稍微噗哧一聲讓同情意味降得很低,邊等著微波食品邊閒聊幾句,才知道店員也是にっぽんたいいくだいがく(日本體育大學)的新生,黃瀨挑著眉這次乾脆笑出聲音來,他指著一堆退燒用品說:「剛剛好那個蠢蛋就是你的學長。」

店員哎?了一聲很是意外,接下去問那蠢蛋的真實身分,黃瀨猶疑片刻深邃的琥珀色眼珠如水波般流轉,笑著回答提示是籃球隊。
而一提到大學內有名的籃球笨蛋是誰基本上只有社會科學系的研究生才不知曉,店員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隨後大笑,完全不難想像校內籃球社的強力前鋒裸著上身在球場揮汗如雨最後發了燒如臨大敵。

「祝學長保重。」從微波爐拿出熱好的肉粥,貼心地加上隔熱板防止燙臭了塑膠提袋。
黃瀨頷首:「我會轉達的,另外上班也加油。」
「哈哈,被早班的女同事知道我在交班前碰到名模特兒她應該會炸毛吧。」
「不如我留個簽名?」
「天啊你真宅心仁厚。」

彼此相視而隨後哈哈大笑,黃瀨涼太倒是真沒留下簽名,不過為了犒勞情人辛苦的學弟買了杯即溶咖啡送他。
再度揚起傘桶內的鵝黃色傘,黃瀨單手抱著一大袋微波食品和退熱貼再度閉口氣朝滂沱雨中奔跑。

目的地是某個笨蛋家。


/

颱風天大家要注意安全啊,其實我是想要表達這個(誰看得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