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5 青峰大輝ver.

  他曾經試過要寫一封信。
  一封來不及說出太多年少輕狂、似是而非、後悔莫及且捉襟見肘的事,他的收件人沒有地址,他不曉得該在地址欄上填些什麼好,於是面對空白的信紙和信封作廢它們,題頭總是那兩個字:黃瀨。他寫過,然後揉掉,再寫一封,最後揉掉。
  大學時代不念書不練球時,青峰大輝來來回回徘徊過幾間大書局,他讀素昧平生的時尚雜誌,他的唯一希冀是在五花八門耀眼奪目的諸多模特兒中驚鴻一瞥燦金色的髮、和一雙笑得彎彎的貓眼;他從默念轉為書寫,即使從來不是擅長寫字的人,從書局買回來一疊一塊美金的便宜信紙和信封,青峰大輝試著理出想對黃瀨涼太說的話,卻沒有半句成字。

  大學四年他聽過Kobe Bryant領著湖人王朝一路打到總冠軍、大三那一年紐約尼克隊由林書豪帶頭連贏七場鬧得連白宮也沸沸揚揚,很多人告訴青峰大輝Linsanity的口號即將成為Aomidol(*此為大學隊友對青峰的戲稱,由Aomine+Idol組合而成。),他為此笑了很久,從來不是企求聲名遠播,但那倒也不壞,是不是家喻戶曉之後,他要找、該找的人也會不打自招。
  青峰待了六年美國,說不想念家鄉的飯菜絕對是誆騙,好幾次他隔著話筒聽到青峰初子的聲音就想不顧一切丟著買機票回日本見母親一面,但還不行,還不是時候,忍辱負重一路過來無論遭受多少歧視和偏見青峰大輝仍舊咬緊牙口苦撐,對著公牛隊籃框拋頭顱灑熱血他才多少感受到了黃瀨涼太當年的不甘──怎麼樣也追不上、太遠了,遠得他即使伸手也觸及不了。

  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太遠,縱使看過美國大峽谷青峰大輝事到如今回想當年那些坐板凳的苦日子還是會笑著說大峽谷哪裡比得上,明明面對籃框跳躍卻有種無論如何也靠近不了的辛酸豈是這樣就能比擬,正因如此當他一腳橫跨遠比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峽谷自然公園)更加悠長的障礙時才會有人為他喝采。
  即使要的從來不是掌聲,青峰大輝怎能忘記終於踩上球場的扎實感,觀眾的視線、裁判的哨音、球評聒噪的喃喃自語──Aomine crossed!Shawn Marion be broken!(青峰穿越了!Shawn Marion被突破!)──他看見來自達拉斯小牛隊個個球員驚恐的神色望他帶球後仰上籃,手掌砸上籃框聽見得分的聲響,青峰大輝的肌膚起了一層疙瘩,指尖忍不住顫抖起來。

  彷彿血液是為了這一刻流動、青峰大輝終於體悟父親給予他的靈魂是為籃球而生的,他像一頭蟄伏太久、太久的鬼,一被放出便勢如破竹萬夫莫敵。
  他和隊友Ronald Murray、Ronnie Brewer來回擊掌嘶吼,當晚芝加哥公牛贏得漂亮極了,分明身在客場卻以110:88讓達拉斯小牛隊輸得五體投地,差點被直落四的公牛如今大翻身,每個小牛隊球員紛紛起立向初次上場的青峰大輝予以熱烈且尊敬的歡呼和掌聲,一個個人都說:Nice going!(幹得好!)

  風風光光受了採訪和隊友們交換完男人的心聲,教練朝他說了幾句肯定他今晚的表現,並暗示青峰往後將會出現於先發名單上後放他一人去沖澡準備休息明日再戰,青峰大輝在盥洗室對著蓮蓬頭發呆,不真實感湧上心頭,當他換回便服從背袋拿出手機看見被塞爆的未接和簡訊祝賀,青峰大輝想笑,卻惆悵的挑不高唇線。

  他撥出電話,一個早已顯示不存在的號碼。

  「喂,看到沒有?這樣你還敢找我one on one嗎?黃瀨涼太。」

  話筒那端傳來:您所撥的號碼不存在……的機械女聲,青峰大輝捏緊手機,輕輕笑一聲消融於鬧哄哄的休息室之中。

  那是他人生中第二次為同一個人紅了眼眶。
  想見卻見不到的心酸,跟想追卻只能看見背影的心情是相同的,對著未果的人事物緊抓不放,青峰大輝才終於理解他是一個多麼頑固不冥的人,即使擁有全世界、而曾經以你為世界的人不在,說來那麼滑稽,卻真實地讓他咬牙切齒。

  不是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至始自尾被拋下的人,是他,青峰大輝。

 

 

  糊糊塗塗睡著後夢見過去的事,青峰大輝揉揉惺忪的睡眼,起身朝旁一探發現該睡在身旁的人不在,以為他在洗澡便放鬆得睡著,下床朝浴室敲門後沒有回音,連開水運作的聲音都沒有,說是洗澡也洗得太久,抬眼朝房間時鐘望一眼發現距離黃瀨涼太回房早已過去三小時之久。
  不在房間八成就在經紀人或攝影師那吧,也不管Elita休息與否,電話一撥過去劈頭就問黃瀨人在那裡嗎?Elita被她氣笑了,還在篩選今日拍的相片,抱著筆電答一句無可奉告後掛上電話;青峰大輝歪過頭,再撥通給紅谷雪,打算入睡的紅谷口氣沒有多好,回答他若黃瀨人不在飯店裏去沙灘上找找吧,順道還酸他幾句事到如今竟然連黃瀨涼太的手機號碼都沒有?
  於是這下NBA公牛隊球員認真思考起來,他貌似一直忘卻朝黃瀨涼太要號碼這事,靈機一動從臥房桌上看見黃瀨的手機,不管主人同意三七二十一用他的黃色外殼手機發通電話給自己後得到法國小模特的私人聯絡號碼。
  滿足地放下手機帶上一件外套,就是怕有個傻瓜夜半出去散步還冷到身子,青峰大輝穿著飯店給的拖鞋走出大廳,按照夜晚的指示燈走向私人沙灘。

  只能說Hotel Marie-Anne真不愧是三星級酒店,不怕過多的人潮妨礙了寫真集的拍攝,景色漂亮面海的房間高級得要命,與經營者熟識的Elita如何要到私人沙灘的使用權他並不想深入探討,中庭和花園美得和他在美國的宿舍能夠一拼高低,循著五花十色的水晶燈走過飯店後廊,接連一片長長海岸線的私人沙灘在眼前延展開來。

  他沒花多少力氣就在海風的吹拂下找到黃瀨涼太獨自一人縮在岸邊散發文藝青年的氣息發呆,Deauville的氣候和空氣都好,深邃的藍紫色夜空綴著點點星光、青峰大輝分不清那些星宿的名字,只依稀記得面北的有顆星叫Polaris(*北極星)是遠古時代旅人和漁船用來辨識方位的救命星。
  青峰大輝扯著笑容走近,張開手上的羽絨外套包住一個勁聽著潮汐浪潮拍打岩石的聲音的黃瀨涼太,來人被他嚇了一跳聳了聳肩,側過臉發現是青峰大輝,給了他一個複雜的笑臉後讓青峰坐他身旁。

  黃瀨涼太把鞋子脫在旁邊任憑退潮的海水浸濕腳丫,白皙圓潤的腳趾上指甲被修剪成適當的形狀,青峰大輝盯著他若有所思的表情看出他有什麼話想說,倒也沒逼他開口,坐在黃瀨身旁隨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一片被星空染成夜色的海面,倒映象牙色的月光波光瀲灩。
  夜晚的海風沒有固定的方向,朝四面八方夾雜海沙拂過肌膚,風吹得很輕,青峰大輝即使在芝加哥住了六年也不曾這麼心平靜氣的面海,在充滿星子的凌晨和誰分享風景。

  黃瀨涼太現在正想些什麼,青峰大輝很意外的發現自己面對如此美景竟在思考這樣無趣的問題,他回頭再看一眼黃瀨,見著來人將琥珀色的眼珠蒙上一層水氣,眨了眨眼睛。
  青峰大輝沒說話,即使不理解來人沒有緣由的淚水仍然伸手揉亂黃瀨涼太洗完澡後舒爽柔軟的髮絲,洋金色的頭髮與他黝黑的膚色形成對比;黃瀨垂眼瞄往青峰,笑得很輕。

  「小青峰……回美國去吧。」
  青峰挑眉,停下撫摸黃瀨頭頂的動作:「好啊,一起回去。」
  黃瀨搖搖頭,堅定地看向青峰。

  「回去吧,青峰大輝。」
  青峰遲疑地望著他,片吋不移,像要看出黃瀨笑成一彎貓眼的破綻。

  「我剛剛一直在回想當時你在達拉斯小牛隊的場上奔馳,還記得聽老虎打電話來說你表現很好,我迫不及待從網上點開當天NBA的記錄影片,看著你跳投、突破、穿越、搶籃板、蓋掉幾個身高兩米球員的火鍋,發現無定式投籃在美國誰都會,卻只有你的投籃姿勢最帥氣,不愧是我當年崇拜的青峰大輝,直到現在都是。」
  「……你想說什麼?」青峰大輝瞇起眼,凝視著笑容不損的黃瀨涼太。

  黃瀨涼太還在笑,一雙月牙般彎起的笑眼搧著纖長眼睫毛,青峰大輝沒漏看他笑意之間矇矓的淚光,黃瀨微微傾過身,自青峰來到法國後首次主動抱住他,仿如祝福般印了一個吻在額心。
  除了想起在美國NBA打球時的青峰大輝,黃瀨涼太悄悄緬懷了太多太多的他──帝光時代笑得一臉爽朗的青峰大輝、一對一時帶點輕視眼神卻仍然認真防守他的青峰大輝、被稱為進攻之鬼的孤獨王者時流露寂寞眼神的青峰大輝、擁抱他時沁著薄汗低聲喘息的青峰大輝、困惑地撇過臉語氣飽含極度的猶疑,說出『我不知道』四字時的青峰大輝──黃瀨涼太是傻,但他不笨,青峰大輝早在七年前就愛上自己這件事他心照不宣。

  「小青峰,愛情很窄,但世界很大。」

  與青峰大輝兩顆清澈剔透的霄藍色雙眼對視,黃瀨涼太的視線裏不是沒有不捨,只是他怎麼能夠就這樣毀棄自己七年來的努力。
  愛情很窄,世界很大。
  黃瀨涼太這才懂得當年攝影師話中的意味深長:『等到你已經不再佔有另一個人的世界,即使什麼都不提,你也必須知道是說再見的時刻了。』
  他知道自己不是那個能陪青峰大輝到最後的人,七年來的夢再再告知黃瀨涼太何為現實,等到再過幾年他倆終會娶妻生子,擁有各自的家庭,幸福的家,然後忘卻現在發生的事,戀愛不過就是三分鐘熱度的事,不算什麼,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黃瀨涼太鬆開緊抱青峰大輝的手,把放置肩頭的羽絨外套還給他,逕自起身朝飯店方向離開,青峰大輝低頭凝視手上毫無熱度的外套、目送黃瀨涼太的後腦杓,咬緊牙口,笑得極其大聲。

  「喂,黃瀨涼太,你豈止是傻,根本就是白癡吧?」
  黃瀨涼太躊躇地頓住步伐,回頭看見青峰大輝笑出一口白牙的燦爛笑顏,瞬間紅了眼眶。

  「我不知道你瞎猜空想了什麼,但有一件事它有標準答案。」
  「的確,愛情很窄,世界很大。」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青峰大輝隨之起身朝走不開兩三步距離的黃瀨涼太再度批上羽絨外套,用袖子擦過他狼狽的哭相,黃瀨涼太喉頭的哽咽導致聲帶發不出聲音,他想吼他騙徒,明明你的世界需要的從來不是他、明明是個籃球笨蛋、明明萬年翹課王、明明曾經在他耳邊哭得那樣痛苦、明明可以放棄、明明還有大好前程、怎麼一個NBA年度風雲球員會淪落到向一個法國模特兒求愛,Cedar Leaves(*雪松)的箴言明明那樣矯情,為你而生,青峰大輝這樣一根傻柱子怎麼能說出肉麻的情話。

  青峰大輝不知道究竟該說些什麼才能傳達這七年遲來的話語,就像他面對空白的信紙手足無措一般,反覆書寫仍舊沒有答案,可正對黃瀨涼太的臉那瞬間他倏地明白,沒有什麼好說、多說無益,他們都知道,對喜歡的人追根究柢沒有用。

  黃瀨涼太還在掙扎,反覆拉扯,宛如溺水的魚左支右絀難以入水呼吸、於岸卻苟延殘喘,魚的淚水只有海知道。
  鬆開青峰大輝太過溫暖寬厚的掌心,他說:小青峰,你太自私,我不能放任你這樣驕矜,你有光明的未來、成千上百萬個為你傾心的女孩,你的世界該有多大,一座公牛隊的球場、那件背號八號球衣,你練壞的籃框、你磨平了的籃球,在日本還有個家,每天盼著你回家的母親,她等著你娶妻生子,她還希望你娶妻生子,她說你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青峰大輝,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

  青峰大輝聽著他難看的哭哭啼啼的臉一字一句說得該有多委屈,彷彿被他愛上的自己該有多委屈,忽然懂了黃瀨涼太長久以來矜持固守的東西為何,他差點咬破牙門,忍住不揍黃瀨涼太端正的模特臉,他用失去控制的力道掐住黃瀨涼太的肩頭朝他大吼一句:「大白癡!蠢死了!聽人說話!A mentally deficient person!(低能兒)」

  被抓痛的肩膀弄皺黃瀨哭花的面容,他正對青峰大輝發火的神態眨巴眨巴,有多久沒見青峰這般光火,黃瀨涼太一怔,看著他放開捏痛黃瀨的指尖,從口袋裏掃出手機,用長途電話發了一通國際漫遊,地點在日本,距離八小時的時差。

  話筒那端傳來發話嘟──嘟──的等待聲,青峰大輝目光兇狠瞪著黄瀨涼太,花紅的鼻子來人吸了吸,對於青峰接下來的舉止總惴惴不安。
  響了五聲後電話接通,青峰大輝太感謝現在的法國是深更半夜,透過手機傳來女子賢淑的溫柔口音,青峰大輝不願也得願的柔和了臉色。

  「大輝?」
  「……媽,早安。」

  聽見青峰大輝一字語氣鏗鏘的『媽』──黃瀨涼太傻在原地,下意識出手試圖搶過青峰耳邊的手機,卻被對方俐落地抓住手腕禁錮不動,稻草色澤的眼睛在夜空下閃閃發光,黃瀨涼太慌張地朝青峰大輝吼叫:你要幹什麼!小青峰!

  電話那頭傳來笑意:「大輝有話要和我說,對嗎?」
  青峰起初面露詫異,而後大概猜出事情來路,緩緩斂起眼神,看向面露惶恐的黃瀨涼太:「嗯,媽,我想我沒辦法給你找一個可愛善良胸部又大的女朋友回家了。」
  「咦?這樣啊……那你給自己找了一個怎麼樣的伴?」
  「他喔……他很蠢,很笨,很傻,很呆,很沒大腦,很怕寂寞,鑽牛角尖,雙重人格,長得漂亮但似乎沒什麼用,容易虛張聲勢,裝成熟又怕受傷,但很忠心,只對我忠心。」青峰大輝一面說一面漸漸放鬆捉緊黃瀨手腕的指頭,話語狠毒神態卻柔軟。

  黃瀨涼太幾乎都要以為自己在作夢。
  是不是他還沒有從七年前醉傻的夢裡醒來,是不是他一醒來又是那間熟悉的破爛裝潢賓館,是不是只是因為他太想念了、思念才用秒速五十七號線朝他心口直奔而來,夢裏榨乾慈悲,這樣對他殘忍。

  「媽,我不是同性戀,但我愛上的是一個男人。」
  話筒那端沉默半晌,初子像在思索話語開口,她總在困惑該怎麼正視青峰大輝,一直要到聽見兒子的聲音,作媽的才知道身為一個母親該給的從來不是膚淺的原諒。
  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提醒了她一件最重要的小事,相愛就是奇蹟,怎麼他的兒子找到奇蹟她卻還在躑躅,怎麼他的兒子幸福她卻不知所措。

  初子最後笑了,淡淡一聲。

  「不是那個人就不行?」
  「是。」
  「你會重視他到最後嗎?」
  「當然。」
  「……那就行了,好好去愛吧,我的兒子。」

  青峰大輝隨著母親的哽咽酸了鼻頭,顫抖一句謝謝,然後掛上電話。黃瀨涼太與他四目相交,青峰大輝伸手抱住黃瀨涼太,沒等他開口就用親吻湮沒小模特好聽的聲音,被吻傻的黃瀨涼太悄悄地望見青峰大輝潤紅的鼻捎,失去語言的彼此能作的僅存親吻,黃瀨涼太摟緊青峰大輝的肩膀,這才讓冷去的軀體有了溫度。

  愛情很窄,世界很大。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於是今日青峰大輝明白了,黃瀨涼太的淚水有多炙熱,跟他的心臟一樣。

 

 TBC

寫在最後:本來說好青峰黃瀨的回合一起發,但是黃瀨ver拼命被打槍,加上現在是趕稿狀態我又忙著進京趕考於是先把青峰ver修一修放上來。
寫完都覺得:哇靠!原來我是這麼浮誇又肉麻的女人嗎?!原來我是這種人?!原來我可以打出這種破廉恥的台詞!一面驚嘆著,一面敲著鍵盤,實在太不習慣這種氛圍了,希望我沒有因此而讓措辭失控。
期間一直聽著林俊傑的LOVE UU,才知道原來我只剩一句:LOVE you you STAY with me.
這是我目前心情的全部,而窗外下著大雨,好不容易有些感動的淚水,又讓雨水收了回去。

青峰大輝,世界第一,最愛黃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