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ㄏㄏ  
*法文菜名感謝雨下幫忙,歧異後記解釋。
*從1-26回,衷心感謝你的閱讀。







last: 青峰大輝&黃瀨涼太ver


  之後怎麼回房間的黃瀨涼太已經沒什麼記憶,他只記得他和青峰大輝吻了很久,像試圖一口氣吻完七年份似的一邊沿著飯店閃著水晶燈清澈色澤的牆壁親回057號房,黃瀨涼太再次體會到彷彿溺水般呼吸被奪去的苦悶,卻沒有退卻緊摟青峰的手掌,青峰稍嫌粗暴的用腳踢上門,他們掠奪彼此的唇角,侵略對方口腔任何一吋。
  纏綿悱惻的吻讓黃瀨涼太意識到從來這樣深吻只和眼前這個男人做過,即使在法國無論拍攝或玩票性質的搭訕都只停留在四唇交接的地步,也許自己真是純情到可以的男人,青峰大輝皺著眉瞪他,低聲一句:「你在笑什麼?」
  黃瀨涼太瞇起一雙貓眼沒回答,主動吻過青峰大輝的唇讓呼吸又混淆,彼此默契十足伸手剝光對方外衣,很快一絲不掛,坐在床上凝視青峰大輝強壯勻稱的胸膛黃瀨涼太紅了臉龐,見黝黑膚色的指尖摸上自己白皙大腿時宛如將苦澀的巧克力砸入牛奶一般甘甜濃烈,他親吻青峰髮鬢任憑他粗糙掌心愛撫敏感的背脊和腰側。

  透明的青色眼瞳與他對望,又吻了一次,這次不同以往輕柔卻黏膩,他險些就要陷入青峰大輝的溫柔失神,倏地摸上褲檔將底褲抽掉的清涼感讓黃瀨倒抽一口氣,欲阻止青峰的撫摸那一雙眼盯得他耳根泛紅。
  他已經很久沒做愛了,正確的說,工作繁忙情緒慌亂,他已經很久沒自慰了。靠在青峰肩窩不敢抬頭、身子顫慄地抖了幾下後比起自己想像中還要早解放。

  青峰也很錯愕,他偏頭瞄向羞愧的小模特把頭埋在肩上不敢抬起,輕笑幾聲出來,這下子換黃瀨想問他在笑什麼了,八九不離十跟自己的生理反應有關,黃瀨涼太咬咬牙、破罐子破摔,俯身推倒青峰大輝讓他撞向床頭櫃鏗鏘一聲,腫了個大包。

  「咦咦咦咦小青峰你還好嗎?」
  小模特的壯舉反倒令自己嚇一跳,青峰大輝蹙眉揉揉撞疼的後腦勺,抬眼看向黃瀨涼太一臉慌張。
  青峰瞇眼,觀察著小模特的反應:「……就這麼想殺我?」
  「什麼?才沒有!我剛剛只是想要幫你──」黃瀨涼太一跳腳就亂說話,忽然查覺自己接著恐怕語出驚人,摀住嘴看見青峰大輝一臉興味悶悶的低頭道歉,不再開口。

  「幫我什麼?」
  小模特搖搖頭,不回答。
  「黃瀨涼太,給我說話。」
  縱使青峰脅迫氣場全開,黃瀨涼太不投降就是不投降。

  「……你有行使緘默的權利,我是指,如果之後你可以全程閉嘴,那麼你可以不回答我。」

  青峰大輝也不是當年那個衝動的孩子自然懂得應對進退,黃瀨涼太喉頭一句「什麼?」還沒出口就化作呻吟嗚嗚咽咽葬送床第之間,青峰親吻他的耳廓,仔細描繪黃瀨好看的唇形,有稜有角的下顎和鎖骨,後背貼著床單前胸一陣溼熱,黃瀨涼太來不及害羞,勾著青峰大輝的背拱起了身體。
  他太喜歡青峰吻他的方式。
  綿密、深入、霸道,但是溫柔,恍恍惚惚和七年前的初次性愛相疊,發現眼前這個無論是男孩或男人,看似野蠻實際細膩的擁抱沒有變過,彼此交換濕潤的呼吸、青峰大輝的眼神深處有滾燙的情欲,他按著他的肩胛骨仰起上半身用雙唇拂過青峰的眼角,給予一個滿足的笑容。

  「我喜歡小青峰的眼睛,它們很漂亮……」
  青峰挑眉:「只有眼睛?」
  聞言黃瀨的琥珀眼珠閃過一絲訝異,他鮮少看過青峰大輝如此孩子氣的一面,忍不住揚起笑紋,雙唇摩娑青峰清爽的下巴,細細一聲「喜歡」瀰漫整個房間。

  彷彿如釋重負彼此忘我地親吻對方,沿著黃瀨纖細的頸子落下一串溼熱的吻,不著痕跡地撩撥、青峰大輝抬起黃瀨涼太的雙腿並張開它們的同時,俯身細碎地喃了一句。

  ──你好可怕。

  黃瀨涼太原本因快感而濕潤的眼眶這下切切實實地酸澀起來,泛起水霧,他抓住青峰大輝的肩膀像是怕他突然退開,不成比例的性器送入體內的接納疼痛暫時先甩在一旁,身體成為一個器官,只對青峰大輝起反應的系統,黃瀨涼太知道自己很貪心,他不只是要青峰大輝的吻、還有他的眼睛他的鼻捎他的頭髮,他要的是全部,二十五歲的大男孩倒在床上,矇矓間有種回到十七歲的錯覺。

  思念搭乘秒速五十七號線朝心口直奔而來。
  青峰大輝也是。

 

 


  隔天紅谷雪輕敲057房門意外發現應門的人是青峰大輝,結實的身材只用一件飯店附的浴袍包起來絲毫遮掩不了籃球手鍛鍊精實的胸膛,沒看到黃瀨涼太,紅谷雪直覺性猜出昨夜掛上電話後的始末,青峰大輝找到黃瀨涼太的結果她不想問,見青峰滿臉倦意,輕嘆一口氣。

  「為什麼我有種事情都朝你設想好的方向發展的不悅感?早知道我應該搞破壞的。」
  紅谷說得有些咬牙切齒,青峰迷迷糊糊的還在起床的暈眩感中,盯著經紀人臉上既寵溺又無奈的神態知道眼前這女人根本口是心非。

  「他可以下床嗎?」
  「……我不曉得。」
  青峰大輝確實無法說出一個準確的答案,他承認他昨晚不是非常克制。紅谷雪嗤之以鼻的對年輕人可悲的自制力用一個鄙視眼神傳達給青峰大輝,而來人看上去顯然並不在意。

  「我會告訴工作人員涼太腳拐到所以不能好好走路,你最好是全程除了拍照時給我抱著他走路到今天拍攝完畢。」紅谷雪一副拿你們兩個沒輒的語氣開口,低頭看向腕上的錶提醒青峰大輝至少中午帶他到自助吧吃些東西,青峰也不曉得聽進去沒只用點頭做回應,紅谷忍住巴醒青峰的衝動問他:「所以呢?」
  「嗯?」終於用單音節回答她,青峰總算興起清醒的念頭。
  「你們之間的結論是?」
  青峰大輝盯著紅谷雪,恍然大悟地啊了一聲,說結論倒真沒什麼結論,他微微低垂下巴:「總之離開Deauville後到巴黎再談,今天是拍攝的最後一天?」想起Elita曾給過他的企劃書,青峰隱約記得預計只在Deauville待上兩週。

  紅谷雪挑眉,本想揶揄眼前膚色健康的運動員遲鈍,後來還是把挑釁的話收回腹內:「好吧,我很慶幸不用再替你收拾爛攤子。」
  「再?」為紅谷一詞青峰困惑起來,眉毛頓時結成一球。
  「我替你收了七年爛攤子,連我結婚黃瀨涼太都可以自責,他值不值得人家對他好你心知肚明,我已經不想再提醒涼太這點,相信往後我也辦不到了。」
  紅谷說得很平靜,青峰斂了斂眼神,抿起嘴角似笑非笑的答:「結婚恭喜。」
  「少來!NBA最有價值球員的祝賀我恭維不起,最晚只准睡到十一點,還有,不准毛手毛腳!」

  紅谷雪交代完該說的轉身就走,青峰大輝目送她的背影,再一次坐定紅谷就是黃瀨的老媽子這個事實。搔搔睡亂的後髮,青峰關門回房見安穩橫亙床上的黃瀨翻過身,迷迷茫茫的抓過棉被作抱枕發出夢囈,沒聽懂埋在鼻腔裡的聲音在說什麼,他走過去躺下來從背後抱住小模特,打算睡回籠覺。

  睡矇的小模特不算清醒,轉過身半瞇著眼對青峰大輝略帶倦意的臉龐傻笑,鬆開擁著棉被的手航道改向青峰的肩膀,蹭在籃球員的下巴,讓金黃色的貓毛對著豹子撓啊撓。
  垂首瞟了黃瀨一眼,環抱小模特倒在飯店柔軟的床鋪上任由意識神遊,撫摸黃瀨涼太比起正常男人還要纖細且柔軟的後背,順著脊椎往下探,沒頭沒腦的說:

  「……跟我回美國,黃瀨。」
  而來人眨眨眼睛,稍微退開那個溫暖寬厚的胸膛,明亮的琥珀色眼珠在晨曦的照耀下變得清透。
  「不行。」
  青峰挑眉,但沒說話,只是一股腦盯著已然清醒的小模特。
  「我在法國待了七年,現在是領著法國身分證的人。」
  「所以?」
  格外平靜的青峰大輝反應冷淡,黃瀨涼太不知怎地突然懂了這是他鬧彆扭的方式,把笑意藏得很深。

  「時間還很多吧,我們應該不是那種連上廁所都要一起的關係?」
  「可中間弄丟了七年。」
  「但我們也許會有七十年?」

  黃瀨涼太笑逐顏開,青峰大輝滿意的吹一聲鼻息,成交。

  很難形容事到如今填充心房的感情是什麼,只不過青峰大輝的一句話和一通電話讓黃瀨涼太意識到即使再逃避下去也不會有好結果,青峰大輝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男人,而他也捨不得他放棄了,戀愛是卑劣的,它教會人怎麼自私。
  即使之於青峰初子及青峰大輝的將來他備感虧欠,沒準明天一切就會變卦,愛情從來就不是美好的東西,黃瀨涼太當然明白,他切身體會過了。

  不是所有故事都有結局,不是所有結局都是好結局,但至少現在黃瀨涼太看見這麼些年來的單戀可以劇終。
  對他們而言,這樣就足夠了。

 

  中午的陽光比起早晨還要刺眼一些,和青峰大輝在飯店中庭用自助餐,紅谷雪和Elita出現在他們斜對角的餐桌毫不避諱地盯著猛瞧,Elita和青峰大輝交換只有他倆能夠明白涵義的眼神,而紅谷雪大大方方的咧開嘴嘲笑黃瀨涼太那沒出息的表情。
  青峰大輝低頭手中的企劃書再讓他掃一眼,法文的L'amour與love同義。
  黃瀨涼太沒好氣的埋頭趴在食物堆裡享受他最愛的白酒蛤蠣,青峰大輝識相地把自己盤中蘸青蘋果醬的les huîtres grillées(*Grilled Oyster,烤牡蠣,在法式料理中通常加入奶酪和木薯烹調。)挪到黃瀨嘴邊,小模特遲疑地望他一眼,還是乖巧的張口吃掉。
  對於大方曬恩愛的兩人Elita和紅谷雪果然只能付之一笑,咬一口用thym en poudre(*Thyme Ash,百里香粉)調味的couteaux de mer(*Razor Clam,竹蟶,俗稱剃刀貝)發出成年女子優雅的輕笑。

  用完餐後化妝師從餐廳一隅冒出,於是這下黃瀨涼太合理懷疑所有STAFF們都躲在旁邊偷窺他們吃飯了。她垂至胸前的褐金色長髮用電棒燙成微卷,考慮今天也幫黃瀨弄一頭捲毛的她輕笑,傳承自母親的墨色眼珠朝黃瀨彎作好看的笑眼,不懷好意衝他身旁的青峰大輝問:「你男朋友?」
  小黃狗無奈,直翻白眼:「Shannelle你是故意的吧……」
  「過分,我這叫八卦,女人天性使然。」
  「才怪!」黃瀨立刻炸毛。

  笑成一團的餐桌引來其餘客人的注視,畢竟還是工作在身的黃瀨涼太用完餐後隨著化妝師的步伐去樓上準備,Elita分配各STAFF今天的工作程序和設備取用,上街和踩定點可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不注意就會被圍觀,進而影響拍攝,Elita受夠少女的吱吱喳喳,尤其黃瀨涼太可是小有名氣專引小女孩眼球的美少年模特。
  紅谷雪見Elita分外緊繃的精神狀態大概瞭解她為何焦慮,笑了笑暗示身旁一臉不解的青峰大輝打起賭來八成今天攝影師會大發雷霆個三十次以上,青峰沒讓這賭約成真,上次Elita因籃框事件對著飯店小姐破口大罵的場景可還歷歷在目。

  「對了,」紅谷忽然轉開話鋒,偏過頭盯著青峰大輝:「你什麼時候回美國?」
  「明天。」
  紅谷睜大眼簾:「什麼?」
  「還有,我們談完了。」
  「好吧、好吧,妨礙別人戀愛可是會被馬踢的……」紅谷雪揉揉疼痛起來的太陽穴:「不打算見黃瀨父母一面嗎?」
  聞言青峰大輝不遮掩的表露吃驚神色,紅谷雪一臉「果然運動員都不帶腦子出門」,清了清嗓子。
  「家長方面你倒不需要費太大心思,這幾年來見涼太身旁蝴蝶群繞也不見得他傾心……秋水,就是黃瀨他母親,聰明如她大概略知一二吧。」紅谷雪給青峰一個笑容,又接下去:「但她老公我就不確定了,事實上兩個人都是子控,雖然涼太本人沒感覺,不過他們戀子情結有點嚴重。」

  就跟你一樣吧。
  青峰大輝沒補充這句會令紅谷雪失控的挑釁。
  接著鹹鹹淡淡聊過以往和將來的事,話題問到紅谷結婚的心得,她難得柔和的笑起來,她說婚後才明白愛情原來很簡單。
  她曾經以為自己不會再對誰掏心掏肺,男女皆同,可事實上關心是件最重要的小事,熬夜對著電腦螢幕奮鬥時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冷天時不經意多出來的一件外套或圍巾、夏季時頂著豔陽天偷偷翹班去公司外頭的公園長椅上抓著兩杯冰淇淋,偶爾的口角之後是放在辦公桌上一張夾在泰迪熊腋下的和好紙條,兩個成年人在遊樂園咖啡杯彆扭的約會,宛如初戀一般青澀的告白,紅谷雪忽然透徹地看見愛情的模樣,不大、不小,就是一顆心的形狀。

  青峰大輝沉默半晌,最終緩緩地吐出一句:「恭喜。」
  「哦,謝謝。」
  紅谷這次坦率地收下NBA最有價值球員的祝賀,凝視他七年來轉變極多的成熟側臉,青峰大輝宛如自上游傾瀉而下的岩石,並不隨波逐流,卻從有稜有角潛移默化成圓潤飽滿的堅硬鑽石般閃閃發光。

  「你也恭喜。」
  紅谷回道,而青峰笑得並不明顯,微微勾起唇角聊表謝意。

  看著青峰大輝柔和的神態紅谷雪感嘆眼前這個人該有多喜歡她家小模特,甘願為他這樣犧牲,隻身來到法國一見面就是響叮噹的巴掌,還要下水救一個賞自己耳光的傢伙、放棄公牛隊的練習只為黃瀨涼太一句坦坦白白的喜歡。
  該有多喜歡,該有多傻啊。
  似乎發覺紅谷心底失禮的對白,青峰大輝表情平靜的點頭。

  「祝早生貴子……」
  「用不著你來擔心!」紅谷雪果不其然被激怒了。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人滿為患,擠滿不同膚色及國籍的旅客等候班機,熙來攘往的機場大廳在登機口附近青峰大輝背著原先從美國帶來的行李、及購物狂黃瀨涼太在Deauville和Paris為他買的伴手禮和幾件新衣服,嘴上嫌麻煩青峰還是好好地提在手上等著過安檢,Elita和紅谷也來送機,四個人聽著廣播宣告往美國的班機將在午後兩點出發。

  「小青峰到芝加哥打通電話給我……啊,對了,你還沒有我的手機吧?」黃瀨涼太匆匆忙忙想起來趕緊從口袋掏出黃色外殼的手機,而青峰大輝平淡的回答一句不用,他有。
  就在黃瀨還在思索什麼時候和青峰交換號碼之於紅谷雪突然語重心長的拍了拍青峰肩膀。

  「明年NBA球季開始我會抽空去看。」帶著你家小模特。
  聽出紅谷的言外之意,青峰稍嫌無奈的回答:「……到時我會寄門票給你。」
  紅谷雪笑得很輕。
  Elita和青峰寒暄問暖幾句後從隨身的包包裡抽出兩封信,說是信也不太正確,用牛皮紙彌封起來的東西,分別送給兩人,青峰和黃瀨帶著困惑收下,Elita隨後拉著紅谷說要逛逛免稅商店,簡單和青峰道別後揚長而去。
  彼此心照不宣的留著小模特和籃球員獨處。

  「呃,哇,那個,小青峰路上小心。」
  黃瀨涼太沒來由的羞赧起來,用手遮著變得滾燙的臉頰不是很能適應這種氛圍,他雖然經驗老道卻不算戀愛老手,何況眼前站著的可是他單戀十年的對象。
  青峰大輝沒回話,或說他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好。

  「回美國要記得吃飯、適度練習,還有我幫你買的衣服一定要穿,把衣櫥裡該丟的能丟的舊衣服都拿去拍賣,還有……還有什麼……」黃瀨涼太努力思考應該再提醒青峰大輝做點事,而來人一臉不耐煩的應好把他拉入懷中給了一個擁抱。

  「明年見。」
  黃瀨涼太不曉得是因為擁抱還是話語染紅了耳根,回應青峰大輝,伸手貼住籃球員鍛鍊得堅硬的後背點頭。

  他們沒有道別。
  隨後廣播用三種語言提醒往美國的旅客上機,青峰大輝鬆開摟著小模特的手轉頭離開,黃瀨涼太目送青峰大輝的背影漸行漸遠,握緊手心,擁雜的人群中他一生都不會錯看那一抹透明的青色。

  「小青峰!」
  唐突地在背後叫住青峰大輝,來人回首。
  「……謝謝!謝謝你出生了!我打從心底非常感謝!」

  謝謝你出生了。
  謝謝你愛上我。
  黃瀨涼太無視週遭旅客驚訝的目光,丟下想說的話逃逸無蹤,彷彿回到多年前的那個夜晚,青峰大輝克制不了牽動臉肌的笑容,抓著手上57號班機的機票朝登機口前行。

  他拆了手上Elita給的信,一打開牛皮信封裡頭是張洗得精美的相片,青峰大輝意外的發現上頭是那天晚上他和黃瀨涼太在海岸邊的告白現場,於是笑著明白Elita的房間地理位置該有多獨天得厚。

  照片後面娟秀一行字。
  No experience of first love is beautiful, but can withstand the test of love is priceless.──Mull Linsky(毫無經驗的初戀是迷人的,但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是無價的──馬爾林斯基)

  青峰大輝又笑了。
  而冷卻下來的黃瀨涼太拆信後,展露與他如出一轍的笑容。

 


  七年來思念搭乘秒速57號線的列車朝心口直奔而來。
  愛情也是。

 
 


END




大家日安,我是四六,橫跨九萬多字的距離,我們從第一章到這裡再度見面了,非常榮幸能和讀到這裡的你打招呼。
我很少寫長篇,或者說幾乎不,因為我知道我是話癆,一寫下去就沒完沒了,秒速57號線於我於你都是個意外吧(笑)

對於裏頭的角色有很多想要表達的東西都在文章裡了,我想再解釋些什麼都是多說無益,若你能從閱讀中得到一些什麼,即使只是一個字,我也會非常非常滿足。
說起寫它的心得,我竟然寫了兩個月,有時忙的昏天黑地還是硬著頭皮寫,有不滿意的地方、當然也有我自己寫得愛不釋手的情節,寫秒速57號線同時我學到很多東西,期間也獲得從未想過的喜愛和支持。
真的很感謝,每一個對我說「很棒」,或者「喜歡」的人,大多時候我寫文只是為了自己圖個開心,從未想過能夠收到來自各方的喜愛和應援,真的真的,即使用再多話語編織而成,也道不出萬分之一的感謝。
甚至還有為此繪圖的yssi_j桑和我的最愛(笑)白狳桑,寫文評的EsperanzaJ君跟千聖君,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抽空畫出精美的圖和精美的文評來治癒我貧瘠的靈魂!(痛哭流涕)

其中發生過不少爭議的事,好比青峰的過往被說抄襲了林書豪,但我只能很遺憾的解釋這個指控,相信有在收看NBA的人都會明白無論再厲害的球星都曾擁有過板凳時期,以天才少年之名入隊的KOBE還是以選秀榜首進入休士頓火箭的姚明都有過,要論抄襲,我認為有些牽強,而且青峰的板凳坐得還比林書豪長耶,不要覺得公牛隊會因林書豪就不歧視亞洲人(喂喂)

再來便是青峰肉肉麻麻的一句『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讓人說我在偷竊九把刀的創意,我也是看過那些年的人,但我真的不曾從那些年中獲取什麼靈感,文字就是這樣,中國字何其多但巧合便是巧合,但那不是抄襲,怎麼樣都不是,真要說,愛情很窄世界很大這句不也學了五月天的某首歌嗎?無中生有的指控我真心感到委屈,也很抱歉因能力不足而造成了這些歧異。

「寫得好」是我從未奢求過的事,倘若即使是這樣不成熟的我也能讓你在閱讀中得到一點快樂,更甚是一點傷感,都會是我至高無上的榮幸和感激。
謝謝你一直讀到這裡,真的非常感謝,今後也會十倍努力的書寫。
我們番外再見囉。
ps.最近被詢問參與青黃圖文合本的意願,好開心XDDD
歡迎有這種企劃的朋友可以來找我唷能夠榮幸地參與獲是插上一朵小花我會很開心嘿嘿嘿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