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你跟其他人走太近。」
  「你沒有必要配合我。」
  「談戀愛除了愛之外應該還要有默契吧?」
  「我吃醋是因為我喜歡你呀。」
  「你怎麼都不懂啊?」

  你說。
  然後在接吻的時候執著蠻橫強硬半點溫存都不給,你吻得她嘴唇發腫但你渾然不絕。
  你認為那是愛。
  回家的時候你緊緊牽著她的手,但你不知道夏季的時候自己的手汗有多麼發達,她為了你將所有雞皮疙瘩收進心中最不起眼的抽屜。
  因為她愛你。
  你和她互傳日記,字句寫著我愛妳好愛妳最愛妳了,那個我一生一世的戀人哪。

  但你並不知道她不喜歡過多的甜言蜜語。(而她也從不曾告訴過你)
  她不回應你而你氣得半天不和她說話,於是她只好和我借粉紅色的六角筆在本子上寫了好多好多好多「我愛你」。

  縱使她對你有諸多抱怨,在我面前全部坦承時轉過頭面對你卻要我「噓」。
  她曾經這麼喜歡你。
  而你卻從來不懂得珍惜。

  一直要到她對你感到感情淡了、厭煩了,你才開始後悔並挽回。
  她匆忙的打了一通電話對我說:「怎麼辦?他哭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哭耶……」
  我心裡只有冷哼。
  她還是決定要在一起,那個傻女孩還是愛你。
  你說呢?

  你還要再說嗎?

-

  僅有五天戀愛。
  我們沒有接吻也沒有擁抱甚至連牽手也沒有。
  你始終不明白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子;而我也始終做不到你心目中理想的女孩子。
  談戀愛靠的不只是愛。
  還有「寬恕」、「包容」、「尊重」和很多很多的「溝通」。

  光有喜歡,是沒有辦法讓兩人一直維持在某一段關係裡的。

  我沒有傷心也沒有感到悵然所失,只覺得很好笑。
  (不要因為寂寞去擁抱別人)
  說到底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是覺得無聊。

  談戀愛真的很無聊。(不談也好無聊呀)

  麻煩不要因為有趣(或是戀慕、在意、欣賞傻傻搞不清楚)而去碰觸一個人,那很容易讓人和人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可以對著你再度展露微笑,那麼你呢?

  高中生到底想要怎麼樣子的愛情啊?能不能有個誰來告訴我?

-

  有的時候我也好想要有隻藤原柳。
  也想要有一隻梁清澄。

  強硬卻溫柔的直接撞擊著誰的胸口。

  (向日葵啊,你的激情淹沒了誰的呼吸誰的頭頂?)

  2008年寫的句子,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喜歡。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有沒有稍微成長了?一點點一點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