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8164_942721239108306_5869548186761022901_n.jpg  
20150910 逢甲日租/捏他版貓耳雷鳴/photo thx aka
其實只是偷拿aka那天拍的貓耳來拍,完全就是捏他版XD



我並沒有特別想成為誰。
我喜歡莎士比亞,喜歡芥川龍之介,喜歡吳曉樂,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非得從喜歡的人裡面挑個例子出來嗎?
不正是因為和自己全然地不相似,所以才那麼著迷的嗎?

「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這種問題越深思下去卻有種越羞愧的感覺,一直一直這麼想,不就是在否定現在的自己嗎。現在的自己會成為什麼模樣的人,為什麼需要提早被決定呢?
為什麼連同自己都要先束縛自己應該會成為什麼樣子?

只要現在的自己清楚正在做些什麼就好了。
盡善每一件應當去做的事情,不要時常抱怨,少發點脾氣,多做一些事,對身旁的朋友微笑,盡己所能去幫助人,少計較一些,不要把「人好」跟「容易受傷」掛勾在一塊,越好的人,是要越懂得保護自己的人。如此一來你的愛才有說服力。
「你真是老好人耶」這完全不是稱讚,因為自己很好,而被其他人傷害,這是不成立的等式。

能傷害你的人,即使你這個人一點都不善良,也依然會傷害到你。

我只能決定自己是否要因此受傷。決定自己感知的價值。
要因為別人的行動或言語而受傷,這是自己的決定,可以讓它傷得很深,也能只是淺淺劃過的傷口。

以前曾經讓我感到非常受傷的事情,現在全都不那麼嚴重了。
我學到很多,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相處的朋友,擁有一個可以任性的舒適圈。

我二十一歲了,還是不怎麼成熟,還是會出言不遜,還是經常犯錯,偶爾還是很可惡,但這樣的我也很好,也有可以喜歡我的人。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雖然還不清楚,但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會滿意未來的那個我的。
因為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