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43  
0226 時空郵輪

語言和文字都是越學越發不夠用的東西,我想了很久還是不曉得該怎麼把填充心口的東西挖出來用中文解釋,索性就這樣了吧,能講什麼就講什麼。

其實我不是那麼期待二十歲這一天的到來,除了公民權的到來,生日這東西之後都是放在年齡上、而不是心上的,我二十五號用手帳記帳時才把生日寫上去,寫著「哇哈哈四六大人生日」心裡卻沒什麼笑意。
「二十」這個數字轉瞬浮上來,一不小心就二十年了,我在這二十年間既沒有拯救地球也沒有造福蒼生,做過的好事屈指可數,傷害過的人卻多不勝數,罩杯和身高都沒有成長,越長越大,生日過得越來越心虛。

話雖如此,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發生了,我確實比舊日中的自己更認清了「自己」,也確實懂了善盡的溫柔不是如潑水般澆濕了就夠,而是要滲透進去的,我的溫柔能灌溉到的人太少了,所以更應該用心。
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從母體子宮脫離、吐出第一口羊水發出第一次哭聲,跌跌撞撞的長模模糊糊的大,中二時期嚎啕大哭很多次,總想要比別人酷,就是覺得特立獨行很新鮮,巴不得當唯一一隻鶴,做別人不敢做的、想別人想不到的,瘋狂地受傷害後反過來傷害別人,抓著匕首跑步。

小時候最害怕自己有缺點,任何一個污點都像黑洞,把腦漿和理智吸進去,把愛和理解捲到其他次元,覺得「活得完美」是那樣理所當然,像每一個典型的雙魚座,理想極高、不安全感比喜馬拉雅山還要高聳陡峭。

二十年後驀然回首發現自己幾乎是想著神話過活。我愛我的缺點,我盡力把優點做得完滿。

我不再害怕改變了,無論是怎麼樣的自己我都喜歡,然後把這股喜歡傳遞給周遭每一個人,我喜歡我,我喜歡你,你喜歡你,我們互相都喜歡,好不好?

二十歲後我可以自己辦信用卡了。可以選自己支持的民代立委市長總統了。要開始自己繳稅了。去戶政事務所不再需要監護人陪同了。但除此之外我做得到的還是那麼多,往後會持續更多,在以不妨礙他人的前提下做自己想做的,瘋狂地跌倒然後站起來。

去體驗更多,去看見更多,去發現更多。

謝謝祝我快樂的每一個人,為我慶生的每一個人,謝謝每一個破費為我買禮物的朋友,謝謝願意在短暫一生擁有我的你們。
我以擁有你們每一個人為傲。

我會說更少的話,做更多的事。
對於能被生下來,發自內心感到感謝。
可以活到現在真的太好了。



BgvKKqKCMAAGVn0  
cn:crazyforjooon.com


今年忘記跟李昌宣說生日快樂,但二月七日這個日子我是惦記著的(不知不覺要換房哲鏞過生日了)

每次看著這個人,就會覺得自己應該還能夠再努力一點吧。
李昌宣都努力成這個樣子了,我還在幹嘛,雖然李昌宣的缺點隨便一舉多不勝數,但這個人這麼認真做好「李準」這個角色耶。他的青春從現代舞轉移到韓流偶像的舞台上,他的一舉手一投足只是為了充實作為李準的一切。

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必須半句廢話也沒有的努力才行。
這是我從李昌宣身上學到的,可以通宵達旦的跳舞,可以跳到脫水跳到吐還不停,練習自己並不拿手的歌唱(李昌宣的氣音和低音真的有進步),周旋在偶像歌手與演員之間並不失了自己的格調。
我真的不能更喜歡李昌宣對於記者千篇一律的提問,卻還能回答「若是因為這樣就感到厭煩,豈不是對提問的人很失禮嗎?」這樣的回應。就算是漂亮話,我也認為自己被激勵到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嚎啕大哭,可以抓個人吐盡苦水,但就是不要更多廢話了。就做吧。
明明除了努力之外毫無辦法,就不要再試圖另闢捷徑了。

要是努力過後還做得不夠,那是自己的問題;但如果什麼努力都沒做就被認為不足,這是令人無法忍受的。

李昌宣不是很聰明的人,他也不是特別會講話的人(甚至可以說超級無敵嘴笨,GD錄製一週偶像時有個環節是和李準通電話,原因是要問他為什麼欣賞GD,那集李昌宣的回應真的有夠手足無措又生澀慌張。),他也不是特別帥的人(準自己都說很容易被飯看膩了),他也不是凡事都勤勞的人。
但李昌宣在想做的和必須做的事情上,每一件都十足努力。

李昌宣生日快樂,謝謝你總是教了我很多。
最後,你不趕快跟房哲鏞公開一下交往喜訊嗎?(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