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542260-4  

如title,裡面都是討人厭的發言,心情很好跟心情不好都請別點進來看。
我要抱怨跟牢騷一下。



↑這是最近超想對周遭某些人說的話。

真不想成為一個認清自己也許就是個和必須天天碰面的人處不來的傢伙,但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是個好相處的人,在一面之緣或是點頭之交的程度上都會覺得我人還挺好的,實際上跟我處得來的朋友都是因為他們太好相處罷了。
我是很標準的雙魚座,多愁善感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優柔寡斷不擅長做決定,比起自己更關心別人,關心是優點吧?在雙魚座身上可不是,雙魚座的人會過度體貼別人導致自己被壓縮到最小最小,等到別人完全把自己當成「理所當然」時就會受傷到一個靠北邊走的程度,心會比北極還冷,熱情也比北極的冰融的更快。

別人對我好,所以我也必須對別人好,其實不是等價交換的事,但我會認為必須做得比對方更多來回報這樣的溫柔,甚至被朋友說過「想法很沉重」。
一旦被我視為朋友,你有需要我就會盡力做到,比談戀愛還認真的去做(但當然什麼都不說,我也不會知道,進而什麼都沒做,我不是會主動幫忙朋友的人,不過朋友一開口我就會做到好為止),我從不想虧待朋友,朋友對我說一我就一、二就是二,你放我鴿子我不會生氣、約好的日子當天臨時有事當然沒有關係、偶爾出門錢不夠代墊或請客都不是問題,我真的不計較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但一但對方開始跟我計較,去細數我們之間相處我犯了多少錯、哪裡虧待他(而自己半點反省都沒有)的時候,就是我熱情急速減退的時候,我會認清你這個人,會知道你就是我處不來的性格之一,對於毫無好感的人我真的半點耐心都沒有,如果不是個性就是個懶得和人起爭執,一但被這樣的對象冒犯時我會非常不客氣。
另外,把我當成備胎朋友的那種等發現後我也敬而遠之。

 「你對我的可有可無,使得我開始反省自己給了你錯覺。你不要誤會了,我不是一直都會在這兒的。我是還沒走而已。」(大A的FACEBOOK上看來的)

把我當備胎的朋友,我是還沒有走而已。
朋友之間不需要誰委曲求全誰,朋友是互相的,要互罵互嗆互婊我非常歡迎,現在身邊每個朋友我都是這樣對待的(當然也這麼對待我),對朋友我說話非常直,當我發現我來直的你回彎的,那不過朋友情誼就這樣而已。

合不來而已。
讀小學時因為被同學集體霸凌(排擠)過所以我有一段時間就算是付出金錢也想得到朋友,小時候被傷了很深之後才知道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是身旁最親近的人。
那些懂你的、知道你心思的、願意花時間聽你說話而不是只聊八卦的,永遠不是同學,或同事。(當然也有例外)

朋友不需要天天聯絡天天一起吃飯天天花時間見面,朋友不需要挑一樣的飾品穿一樣的外套買一對的襪子。
不是陪你上廁所的就是朋友,不是每天膩在一起的就是朋友,不是整天和你討論戀愛或生活的才是朋友。
人太親近時反而會看不清楚對方最原本的樣子,就跟家人一樣,你以為自己很懂家人,但其實不然,想想家人心情不好時會做什麼、會去哪裡、最喜歡吃什麼、容易因為什麼生氣受傷、討厭什麼個性的人、穿幾號的褲子、外套該買M還是L,就會知道其實自己也沒想像中這麼了解親人。

天天碰面的人不見得就一定是朋友,若是需要天天見面來維繫的關係,我不認為是朋友。
我也不敢說什麼才叫真正的朋友,每個人定義不同,但我認為的朋友是你們不是太常聊天,但一聊就停不下來,你們不見得了解彼此生活中發生哪些大大小小的事,可是你不會忘記要去定期追蹤他過得好不好,你會跟他說和家人或同學/同事不敢說的話,你覺得展露出不屬於日常生活中的那一面時他是可以百分之百接受的,你覺得與其花時間和他吃飯見面聊些廢話(就真的沒事沒啥好聊)不如各自去忙彼此重要的事等到真正有空再來放鬆啦咧,你不害怕跟他吵架,因為你知道吵完了就好了,你不用擔心不連絡他是不是就不是朋友了,因為你知道他永遠都是你的朋友。
站在身邊的也許是朋友,但站在心旁邊的,就是真正的摯友。

朋友勉強不來,會讓你勉強的,都不叫朋友。
(對了,還是要跟周遭的人打好關係,不要和人起爭執,就算討厭他也不能臭臉,幹譙放心裡,好好過日子,至少自己不要勉強自己,合不來就遠離,處不來就再見,但是不要交惡,做人永遠不要隨便樹敵。)



「我想做什麼」

「我要做什麼」 

中間有一段非常之大的差距。
想做的跟要做的幾乎都是不一樣的事情,才知道不能將興趣變成職業是一件真正悲哀的事,是好像不知道自己該堅持什麼了迷迷茫茫過著生活走著路,要做的事很多,想做的事也很多,可是我只有兩隻手一顆腦,怎麼夠用。
人要是只能負擔自己真的很快樂,你不必擔心後面還要拉著誰、肩膀上扛著誰,你不用煩惱誰餓了誰冷了,這麼做對他們好嗎?無後顧之憂的人最爽,假裝自己無後顧之憂的人也爽。
但是這樣不行,一意孤行很糟。

昨天我又看了一次三個傻瓜,看到RajuFarhan求職和回家告訴老爸他想做攝影師那段簡直涕淚縱橫。
我就沒有勇氣這樣拿著介紹信,去跟家人說我想做什麼。
在他們眼底我還太小、太無知、太脆弱,年輕時夢想隨時在改變,獸醫、考古學家、總統、護士、老師,憧憬什麼就想成為什麼,這樣是不夠格成為一個大人的,當時接受了這樣的說法,雖然我還是很痛苦。

人生還很長,想做的事還很多。
先把要做的事情一口氣好好完成吧!



最近一直收到紅色炸彈,我都要懷疑自己真的只有十八歲嗎…
先是大學同學再來是國中同學,最誇張的是國中同學連孩子都生了,長得超可愛的,一團小肉球(喜德腔)。
我居然已經到了要煩惱禮金該包多少的年紀了,真不想承認嗚嗚。

當時知道國中同學要結婚還已經生孩子,我真的非常震驚,因為她是個聽話的孩子,向來都是,品學兼優待人處事圓融,除了膚色黑沒甚麼好挑剔的。
這樣的她居然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還跟我說「下次同學會時就抱她來給你摸啊~」,心情說實在很複雜。
她年紀還那麼小,丈夫年紀明顯也不大,奉子成婚的婚姻我只想打問號,但是要拼命祝她幸福,我真的很希望娶了她的男人能夠疼她至少到六十歲,就算不是那麼愛她了,也不要放開她,除非是她自己不要你了。

對了,我不認為這個年紀(十八歲)生孩子很正常,但是朋友幾個居然跟我說現在這樣還蠻正常的。
莫非我是老人嗎?不是吧?咦?
無論如何都不想認為是正常的,我不想跟現實妥協,希望大家至少都到二十八歲再生小孩,這樣對身體比較好,而且也能真正負責那個孩子,男人到二十八歲還想玩所以不要太奢求丈夫,至少自己要能負起那個孩子的一切,讓身與心都真正成為一個母親。

孩子生了不見得養得起,但至少,要愛得起他。
這樣孩子的人生中,就不會有「不被愛」的遺憾了。

我是很認真在說的,因為我母親就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她愛不起她的孩子。

 
累了,我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