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六!
鑒於我實在太久沒有寫部落格,每次想寫隨筆或日記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才好,但這個部落格也不能就這樣放著荒廢啊?
你們說是吧?(你在問誰)

於是!
我決定!

作為一個不專業的戲院工作人員,每一個月至少看四部電影以上(其實已經算少了),我要把看過的電影都寫些不入流的心得來當成我的關穎記錄。


20150430004652  


.............不是這個關穎。

觀影!!!!!!!!!!!


咳、那麼快快進入我們今天的正題。
今天來為各位介紹這部電影正是、每個小孩的童年,打開迪士尼頻道除了三顆球要你猜猜米奇之外一定會看過的、喔伊喔伊喔的、一頭狂野卷髮、體格健壯、眼神銳利且力量強壯的──

  Portrait_hercules  

泰s........................不對怎麼跑出海格力士?

是泰山!!!!!!!!!!!!!

p6  

是我兒時的初戀、兜檔布的最佳代言人、學長下巴的始祖──泰山!



 

oOfcIFq3JtSYJqNO35eSMpmQXWW  


話說這個年頭什麼電影都要來一下真人版,舉凡進擊的巨人、攻殼機動隊、火星異種、狼少女與黑王子......欸斗,對不起,應該說仙履奇緣或黑魔女才對Portrait_hercules(海格力士笑)

不過泰山傳奇的真人版可不是迪士尼老當家的主意,而是由David Yates這個熱愛大白鯊結果拍了哈利波特因而一舉成名的英國導演主導的,泰山電影。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挺擔心泰山會不會被拍成泰山和獵豹在半空中扭打然後鏡頭三百六十度繞一圈結果掉到地上是泰山獲勝、或是泰山和放大無數倍的動物對打之類的。

結果我錯了。

放大的是泰山的瞳孔和放映機的解析度對打。

這個梗要等到你親臨戲院才能明白,真的。反正我要開始講故事大綱了(幹)

泰山傳奇講述的是(引述維基百科)

  • 故事敘述經過多年,被稱為「泰山」的男人約翰·克萊頓三世,格雷斯托克勳爵離開非洲叢林與他心愛的妻子珍·波特到倫敦生活。現在,他被邀請回剛果參加一場貿易使者議會,但泰山卻不知自己已陷入貪婪和腐敗的羅姆隊長利用的棋子中。

 

04.PNG 真的就只是這樣04.PNG


你絕對不會明白當初泰山是為什麼要離開剛果回到倫敦,就算聰明如我猜到有可能是泰山和珍相遇後識字發現自己的老爸老媽遭遇船難跑到這個島上,姑且不論爸爸都快餓死了居然還能寫出非常工整的日記,泰山看完爸爸的日記後發現自己的身世,其實我不是一隻猩猩,是一個超有錢貴族的後裔,父母在臨死前都用生命保護著他,泰山心底立刻崩潰,抓著藤蔓喔伊喔伊喔老半天,珍發現狼狽的泰山上前緊緊抱住他,被真愛感動的泰山便決定回到親生父母原本在的城市,離開這個養育他成人的叢林……


這些故事真的都沒有講04.PNG  




總之泰山就是回倫敦了,你不要管為什麼04.PNG

 

好,導演不想告訴我們細節,他從劇照開始就告訴我們泰山是一個不需要細節的電影,為什麼呢?

1467525510-2878404473_n  

看看這個腹肌!145e5b3370d7ae.gif  

看看那條人魚線!146daa0c90e22d.gif  


WHO FUCKING CARE THIS STORY!?!?!?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PuJgN1lVQdgUFzlejDqZQNQSTlk=.gif  

 

飾演泰山的演員亞歷山大會讓你忽視這部電影所有不完美的地方。
包含瑪格羅比的花瓶、克理斯多夫‧華茲的花瓶、山繆·傑克森的花瓶,我的天啊他居然可以把一部電影塞了這麼多神演員然後讓他們成為花瓶,我也是覺得很厲害,真心的。

為了不要再降低觀眾觀影的有趣度,故事內容我是不會說的,雖然我真的很想爆雷你們。(幹)

嚴肅來說泰山傳奇不是一部太差的電影,演員一排列出來都華麗的很驚人,坦白說大衛葉慈導演也應該能發揮出更多東西,畢竟他選擇了很多元素在裡面,蓄奴制度、內戰、自我認同……全都是非常有意思的題材,可惜在剪接的表現方式上讓這些主題都太片面了。

舉個例子來說吧!(可能會牽涉一些捏他,但我盡量避免描述劇情細節)
由於泰山傳奇和動畫的背景不全然相同,必定要多些過去的描述和角色設定的更改,例如女主角珍並不是為了做研究才來到剛果,而是父親在部落教書所以她才跟著定居此地,所以她是如何認識部落的土著們、也因此才和泰山有了見面的緣分,這些種種較為不同的背景,剪接師選擇用穿插的方式放在電影裡頭。

時間軸因此變成:現在→過去→現在→過去→現在

我認為這種方式沒有比較聰明,要採用這種剪接法在畫面的銜接上最好是能有連想性的,而不是放一個三秒的黑幕然後突然角色置身在叢林中,而不是濕漉漉的倫敦都市裡,第一次看會覺得新鮮,覺得好像要講些什麼了,結果不過是交代你泰山和珍的相識,斷續的片斷重覆穿插太多次,剪輯師馬克在之前的作品《人造意識》(Ex-Machina)也多次使用這樣的手法,跳轉時間軸讓你猜猜現在在哪一條線上,很好地傳達了驚悚的氣氛。

但這種剪輯手法並不適合泰山傳奇,如果這部片的訴求是打造一片廣袤的叢林和平原、奴隸制度的打破、自我認同的過程,就不應該花時間在介紹角色上。

會去看泰山的觀眾多半都已經建立起對泰山的認識了,珍和泰山的相識再怎麼經典也超越不了雨中兩人手掌相貼互聽心跳聲↓↓↓

 

這個橋段真的難以超越th_uhoh.gif  

 

所以我想剪輯師應該更花重點在泰山為什麼殺人(因為動畫裡的泰山是不殺人的)、泰山是怎麼從約翰這個貴族身分再度回歸「泰山」這個名字、整個故事從一開始就鋪陳的蓄奴以及階級差異的隱憂……

然而沒有。

除了泰山的腿很長之外我感受不到其他東西4xJOSNdZpr9Y2FH2FVj5aYyyon4E=.gif 

maxresdefault  

(這個應該是你的問題吧關導演跟剪輯屁事#####)

 

另一個問題是特寫。
大衛葉慈很擅長拍攝演員的近照特寫,比如說眼珠還有眼珠跟眼珠03.PNG  

有好幾幕亞歷山大和瑪格羅比的眼珠特寫都讓我不禁懷疑導演根本是在拍DISCOVERY的人像總集而不是泰山傳奇。

無意義的眼珠特寫太多次真的非常視覺疲勞而且在傳達故事上實在沒有什麼幫助,剪輯先扣了分之後導演在敘事手法差強人意、拍攝手法也相較單調,當然在曠野上還是有傳達出平原的遼闊和人體的渺小,叢林和草原動物的特效也非常逼真動人。

......所以這真的不是在拍DISCOVERY嗎?th_16582.jpg(你閉嘴)

 

至於整體故事有多麼普通我就不贅述了,沒有什麼要讓你猜測的地方,整部電影的陰謀從一開始就告訴觀眾了,連最應該是轉折點的部落野人首領和泰山的心結也就那樣,用一隻猩猩解決了一切,反派的智商一如既往的低(如果是我早就幹掉瑪格羅比演的珍了!反正泰山在跟過來之前又不知道她死了!真心的!←喂),主角的好朋友也一如既往的是個……幫忙清怪的道具,(明明就是山謬傑克森耶你認真的嗎導演!?!?你就讓他這樣發揮!?!?雖然他的角色很萌!!!!)女主角也沒有特別驚奇的地方,其實我看到不耍笨的珍還蠻SAD的,動畫裡面她笨得非常可愛。但瑪格羅比可以掩蓋這一切就是了。她怎麼能一下子從泰山傳奇的聖女珍變成自殺突擊隊的婊子哈莉啊?(稱讚)


如果你很喜歡泰山,覺得非得進去看泰山實體化,可以進去看看。
如果你對泰山無感,純粹想看帥哥和美女,也可以進去看看。
如果你期待一部有深度的、人物不平面的真人電影,對於泰山你可能要再想個三秒,抱持好心理準備再進去看看。

電影評分:♥♥♥♡♡

♥ 一顆心:代表我喜歡,但不推薦給大家看。
♥♥ 兩顆心:代表我喜歡,但你們最好不要看。
♥♥♥ 三顆心:代表我喜歡,你們可以去看看。
♥♥♥♥ 四顆心:代表我喜歡,拜託你們一定要去看。
♥♥♥♥♥ 五顆心:代表我喜歡,如果你們不去看,就去吃大便。


最後來個誠實預告版的結尾,領銜主演...

q5uapJ_VkKedqA  

猩球崛起三:亞歷山大·凱薩·褲子到底什麼材質

 


goods_010455_171461 

瑪格百變怪之華爾街羅比

 

 下載  

眼罩俠

 

下載 (1)

青蜂俠

 

 

如果你也喜歡這部電影,歡迎在下面留些心得跟我交流哦,那麼下次見~145cd7be1c5d5322.PNG  

 

(BTW,我寫完這篇才發現,大衛葉慈你到底是多喜歡角色名字裡面有「波特」的角色啊??????)

 

 

 

arrow
arrow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