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試寫,彼得哈利。
驚奇系列真的好好看啊。

-

 

  「那件事是這樣的……」彼得帕克永遠記得哈利奧斯朋說這句話時的表情和語氣,是自然而凜然地,在選修的同一堂課上,他時常不經意地盯著他纖長的眼睫毛,看著它們在哈利的眼瞼上顫抖。

  紐約的陽光從窗口灑進來,教室裡的灰塵被反射成飄揚的白色粉末,哈利的藍眼睛在細碎的雪沫中閃爍,乾燥的雙唇吐出他認真地研究了兩個星期的課堂報告,彼得帕克之所以知道,是隨著哈利奧斯朋待到圖書館打烊才信步回家。彼得在課堂上打盹,他總是這樣,不曉得究竟打了幾份工。坐在他後頭的珍妮拿原子筆小力地戳他,彼得嚇了一跳,用袖口擦滴出來的口水痕,以為哈利的講解結束了,他用力地拍起手來。

  厚實的掌心擊出偌大的聲響,在一片寧靜裡特別突兀,哈利頓了一下,彼得回望迎向他的目光,知道自己犯大錯了,他低下頭,胸中一陣懊悔,沒注意到講台上哈利的神情。週遭幾個同學小聲地說:「帕克常常就像不在教室一樣。」

  彼得不在意這些,倒是哈利,那個總是介意沒面子的傢伙。彼得悄悄抬頭,重新看向拿著簡報筆,為報告做精闢解說的哈利,簡報器的藍光打在他臉上,把那雙碧綠色的眼珠子照得更藍一些。

  哈利的嘴唇和他相比,顯得又扁又小,彼得經常懷疑哈利是怎麼把一大勺麥片塞進嘴裡的,還是說有錢人家不吃麥片嗎?但彼得帕克有件十分確信的事,那就是當哈利奧斯朋要說出刻薄的話之前,會先露出一個很好看的笑容,彼得注視著台上,正在微笑的哈利,萌生了想要逃跑的衝動。

  「彼得。」哈利奧斯朋垂下兩邊眉毛,聲音輕柔,他盡可能有禮地、冷靜地、客氣地招呼他的好兄弟,「我想梅姨除了餐桌禮儀外,什麼都教會你了對嗎?」

  那是彼得帕克第一次被哈利用英文洗臉,因為他搞砸了哈利奧斯朋的高檔生日宴會(明明就是生日時不開派對,還吃三分熟牛排的人不對吧?)。之後哈利奧斯朋手把手地教了彼得帕克基本的西餐禮儀,他永遠也不會忘記哈利緊張兮兮地,用充滿汗水的手心包著他的手腕切肉,比起用餐,感覺上更像屠殺,哈利抖個不停,彼得只好問他:「哈利,你還好嗎?我們可以停下來的……你知道,其實我對這些沒什麼興趣……」

  「沒事、沒事……」哈利說,雙手仍然不斷顫抖,「我要教你,等我幾分鐘。」說完他暫時鬆開了手,握起拳頭,似乎這麼做就不會發抖。

  彼得看他,哈利的手指頭被修剪成圓滿的弧形,他當時就只是想,想讓哈利別那麼緊繃,他反過來包覆哈利骨感的手背,彼得點頭:「沒問題,我等你,多久都等。」

  哈利把臉抬起來,彼得帕克笑得一如往常。

 

arrow
arrow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