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984_763146910369822_1726820414_n  
cr:周馬太

敬啟:世上所有的女人們

這個宇宙的賤男人沒你們想像得那麼多,有時候,我們真的只是摩托車壞掉而已。

ps.或者,我們只是在想明天的早餐該吃什麼,沒那麼複雜的。

--
親愛的GAY親友表示:怎麼辦我是屬於「她的日記」思維(哭)
親愛的Zoe表示:「我好想當漢子喔(哭)」

--
擁有漢子思維,是很幸福,是很幸運,同時也很悲慘的事情。
因為總是誤會的地方太多,然後,接著,就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
給每一個心思縝密的女孩與男孩。

Dear,這個世界往往因複雜化而美麗,我覺得細膩的人都很好,都很良善,你們沒什麼要去羨慕別人的地方。

只是過度解讀別人的意思,就不好了;其實他人的心思你不懂,一點都沒有關係。
會強迫你要了解的,都不是真正你需要在意的人。

--

入內收一陣子的生活雜談,以及零散的香港遊記。

是說靠北這裡BLOG人氣破五十萬了耶!?!!?!?!14620d038a626e.gif
幹到底是誰踩到五十萬這個歷史性數字啊.......14620d038a626e.gif14620d038a626e.gif

都過這麼久感覺要認領也很難
那就麻煩有看到這篇堆置的人喊聲一下你們希望我做些什麼吧
我挑兩個可以完成的願望來做

感謝大家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  
這個簡陋的地方居然也能破五十萬人次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
真是億兆分的感謝各位的愛戴和包容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3Ay70grfRXf+ADN6qUDFion5Hgw=.gif

往後也請多指教!7aSe6Axk7flCF1O4zTEERU8qMVM=.gif  


P1080309  
0214 香港海洋公園

旅遊中如果有什麼美照都是造作!
看到攝影機或是相機就會自然而然露出鬼臉,這是人類的本能吧,我想。

二月初我和蕭廢物將軍(愛稱,順帶一題我是廢物王)一起去了香港。
此行決定得匆促,但實在不虛此行,即使出發前為了機票忙得天花亂墜,終於還是卡到位上了飛機。(但代價就是來回位置都沒有坐在一起)

這次我們住在旺角的小賓館,擠在亞皆老街上的一幢老公寓裡,房間好小,浴室也小,擺著兩張單人床就沒多少位置走動了,熱水器還不熱,第一天洗到我差點風傷感冒(二月初的香港和台灣都冷),還忘記帶浴巾出國(其實是以為飯店會給,殊不知賓館連吹風機都要特地去櫃檯借!笑翻我!),雖然小災難不少,但整整三天都很一本滿足。

香港有三個特色:
一、地鐵手扶梯快到靠北,如果台灣是用走的,那香港就是用飛的,我不誇張,沒站穩你會被手扶梯甩飛出去。旺角站和中環站的特快。(導致我回到台灣,覺得台灣手扶梯真的好慢。)
二、香港警察帥到靠北,台灣如果有帥警察,配上那制服就會降格成型男,但香港如果是帥警察,配上制服,就會成為名模。(我去香港的第一天,就被兩個香港警察偷走了我的心。)
三、香港的茶餐廳,如果硬是不跟陌生人一桌反而顯得很奇怪,我超喜歡這個共桌文化的!(連大型茶餐廳翠華都一樣,人多就是和別人一起坐,一點也不尷尬!好喜歡喔!但香港人很忙碌,很常是吃完一個菠蘿油和冰奶茶/冰咖啡就趕快離開去上工,沒什麼時間和陌生人閒聊,不像台灣遊客悠呼呼地坐在那慢慢吃、還在欣賞餐廳擺設和店員的衣服。)

其實還有很多特色,但我最先能想到的是這三個!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分享香港行,以前一次都把遊記寫完感覺很笨,旅行這東西就是去過之後把回憶釀起來回味的啊。

香港都市該去的我應該都有跑點了,下次想去香港的郊區吃海鮮~
如果有人有香港旅遊經驗,可以的話請分享給我哦~!

--

1902812_651102914936808_1009578084_n  

我家的新成員,全名是黑嚕,愛稱是嚕嚕。

在上個上班地點,離職前撿到的流浪狗,當時牠出生七天不到,母狗就死了。後來葬在獸醫院附近,剩下三隻小狗,另外兩隻看起來不太健康,礙於家裡經濟因素,我接濟不了三隻幼犬,只好挑走毛色最健康、活動最旺盛的小狗回家。另外兩隻則被獸醫院送去了收容所。(拜託不要再問為什麼醫院不把小狗留下來照顧這種鬼話,獸醫院不是慈善企業,如果是這樣,每天他們要撿多少隻流浪犬來照顧。)

有時候看著日漸長大的嚕嚕,就會有些懊悔自己為何沒有接另外兩隻回家,或者是,多接一隻回家也好,至少牠有伴,還有個親人,有人能和牠在找奶時一起想媽媽。
老爸和朋友們都叫我不要想多,能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做不來的我們不能勉強,萬一另外兩隻接回家病死怎麼辦?生命是自己選擇他們要離去還是留下的。不單是我的選擇讓牠們離散。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就因為我操不起牠們的生殺大權,所以我帶走了風險最小的小狗,然後讓另外兩隻去面臨更殘酷的環境,牠們都是生命,即使只有一面之緣(那時的狀況完全是,如果我不帶走一隻牠們通通都會被送走,我只有不到三十秒的時間決定。),我還是愛牠們。希望牠們過得好,希望牠們終究被願意照護牠們的人帶回家了,和嚕嚕一樣每天在床鋪打滾、時間到了就喝奶,寂寞時有人願意陪牠們玩,讓牠蹭在腋下撒嬌。

希望有天帶著嚕嚕和逆逆上街散步,能夠再見到嚕嚕的兄弟姊妹(我甚至不知道另外兩隻是男是女),是嚕嚕應該能認出他們吧。

--

 

聽ADELE的歌就覺得「好聽到掉渣」這種形容根本就是為了她量身打造的。

rolling in the deep是一首面對不忠的傢伙的報復之歌,但在此同時她的內心也在深處翻滾,不禁想到潸然淚下的程度。
雖然是情歌,但用在形容各種方面的情感也蠻適合的,形容親人啊、朋友也是可以的,畢竟無論什麼樣形式的情誼都存在背叛和困惑,再怎麼親密也有形同陌路的一天。

打個比方來形容,青春期的人類就像一鍋滾水。
有人說他慢熱,於是這個世界就把你轉大火,把你燒開,讓你成為膨湃情熱的人,接著四處碰壁,接著四處燙傷,無所不用其極的受傷。

過了一陣子,等過了幾年,溫度降下來了,到了青年期就會知道水不用燒得太開、好像也能熱,所有昂揚的熱情和興致都會逐漸冷下來,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越活越久,滾水就越來越涼了。
有人到中年到晚年就冷了,也有人直到最後一刻都是一盅不肯退熱的溫水。

雖然我老是因為與人之間的相處感到受挫以及疲憊,以及無盡的不耐煩,但若我要活,就要去承受,人的心要完全不受他人的情緒波動是不可能的,生活不是過來交代用的,是盡心盡力去精疲力盡的。

要很介意,很介意這個世界的一切,別人的看法、他人的忠告、無意識的惡語,與你牽動的一切都是組織你的絲線,然後要再花力氣釋懷,去解決、是把線縫起來,是穿針乞巧,要把自己活好。

如果要什麼都不感受,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

說越喜歡越是容易受傷的人,都是錯的。
越喜歡越不會受傷,放了期待,才會受傷。

所有的傷痛,都是從「失望」來的。

因為很喜歡,才不要去期待,你愛的不是能給你什麼的,是本來就給了你什麼的,那些身外之物,額外贈品,就不要放心思去期盼了吧。

--

和人處好的訣竅,在於「適度的誠實」。
不要撒謊,但要懂得婉轉,話如果不能說好,就不要說了。

不要尖銳,誠實不是要你傷人,過度的誠實沒有必要,因為你說不定對自己都沒那麼誠實,將心比心嘛。

既然都是心裡話,說太多出來,就傷感情了。
適度就好,要和人走得長久,適度就好。





arrow
arrow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