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只有你才能傷害我。」

方溫一說完,唐馨就哭了。
她拿手帕擦臉,大學時代有人送她的那條素色彈性布,底下還用低劣女紅繡著唐馨的名字,縫在布上的紅線看起來怵目驚心。她那一口上海腔哭哭啼啼地,聽起來分外難聽,方溫什麼也沒做,只是看著她,好像在欣賞淚水順著她臉頰細緻的弧度與紋路落下。

他說,唐馨,我喜歡妳。
無堅不摧的妳。
台灣沒有像妳這樣的女孩子,我還沒有碰過像妳這樣的女孩子,妳什麼都能有,什麼都要有,妳趾高氣昂,妳美得像幅畫,妳只要遠遠給我一個微笑,上海與台灣之間的海岸就波濤洶湧了,唐馨,我喜歡妳,但我們不要在一起。方溫說得溫和,一如往常,如清水溫潤。

唐馨忽然想起來張莫曾經這麼說過:「唐馨,妳是大家手裡閃耀的鑽石,人人都想捧緊妳,就怕一不小心摔了妳,碎了妳。」張莫一副端正的樣子,稜角分明的台灣鵝蛋臉,摺痕深邃的雙眼皮,他說話向來直,倒也不算得理不饒人的性格,就是瞞不住真話。好幾次就這麼惹惱了中國的接待員。

「可是方溫不一樣,他越是喜歡妳,就越是不會碰妳。寧可站在角落看著妳發光,他什麼都不想要。」

張莫的表情變得有些可憐,唐馨一下子分辨不出來他究竟在憐憫誰,是方溫、或者是她。

「妳有眾人的愛,妳不能也要走他的特別。」


但張莫,你不知道的是,我不要他的特別,我不要不能普通。
我要很平凡的和他走在通菜街上、平凡的和他坐在賣夜宵的永和豆漿店裡,和他一塊坐渡船,一塊擠捷運,一起壓街,一起生活。

我不要他愛我,我要他想要我。




最近動手在寫原創故事,最先成形的是張莫和陽鑫的部分,是蠻溫馨可愛又白癡情侶的內容。
至於方溫跟唐馨就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寫的配對和故事了,方溫就是個人很好的王八蛋。唐馨則是我很想跟他做朋友,但普通人會覺得她是忘八端的女人。

標題是「青春待我不薄」的簡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