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點圖可以放大(雖然我也不知道要放大什麼,大概是因為可以點開被CH跟抖森的眼睛電到爆吧,原圖真的挺大的。)


不知不覺又到了2014,我還記得2013的時候我龜在高鐵上寫感言,結果一轉眼已經又過一年。
不曉得大家一年來是否成就了一些什麼呢?關於夢想或是戀情還是身高都無所謂,如果一三年能有耕耘然後收穫到就很好了。

一三年基本上我都在進行漫長的低潮期,除了年初寫了秒速之後就少了很多寫作的動力,現在想想不到一個月時間把自己榨出九萬字還蠻神奇的,無論最終吐出來的故事怎麼樣,至少也對得一部份的自己。
另外八月我還去了一趟日本,整整七天都處在池袋的作息,還去了夢想中的八景島,看海洋動物秀看到哭,差點跟同行的陳夜尹吵架。說到吵架今年也跟今年以前很要好的朋友疏離了。

期間換了工作,從服務業轉到朝八晚五上班族,外公外婆相繼過世,年底親愛的爺爺也病了,並不能說是很順利的一年,但終於也要過去了,雖然我不信新年新氣象這回事(真要這樣三百六十五天之後才換氣象的人生豈不有點悲慘),還是希望能隨著年節逝去把晦氣也送走。

每一年我都花很多時間在自我檢討上,希望成為更好的人。溫柔的人。不發脾氣的人。能善盡周圍的人。善良的人。不知不覺設了很多檻和限制給自己,無形中壓迫了自己成長的空間,越是想要成長就越是矮小,急就章的人永遠得不到完物。

事實證明我極難成為所謂的「更好的人」。我不溫柔。我脾氣大。我也許可以無私,我也許善良,但我不會是好人。

平凡人不等於好人。
正因我是凡人,才會夢想自己能變得更好,每當我靜下心正視我的平凡與庸俗,就能再再感受到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是在為難自己的天分,為難自己普通的才能。

為此我曾經很低落,難過到沒有辦法書寫,人生像被挖空,大腦變成蜂窩。後來我試著做一些事轉移注意,我不斷讀書、我試著寫信給我媽,我想了一些法子自己跟自己釋盡前嫌,我把物慾降到最低,擁有是最棒的事,但沒有我也不會怎麼樣,沒有什麼非要不可,沒有執著就沒有傷害。

我的身體從年初暴瘦然後又回到原本的體重(就是我的暱稱),連去看牙醫張開嘴醫師都能從我的牙齦狀態察覺我每天熬夜,不管看哪種醫生都建議我早點睡。現在從一樓跑到二樓開始會喘,健康狀況大不如前,即使我還是認為自己活得很好,吃吃睡睡上班上課,做該做的事。

從想著不要有所謂到後面真的變得事事無所謂,起初我也想過這樣是否不妥,但試著這樣活過來之後覺得天下太平,我天生善妒又敏感,腦袋的最大功能就是胡思亂想,我的人生活在猜測的惶恐與惴惴不安中,走一步就戰戰兢兢,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我是那麼地害怕不受喜愛,是那麼地擔憂不被賞識,是如此地惶恐被喜愛,是如此地不願意正視賞識,一點開臉書動態看見某些心靈小語就心有戚戚焉(粉絲專頁除了cherng’s或掰掰啾啾也蠻愛看Dorothy)。

我的根是劣習,人生的養分缺鐵缺鋁缺鎂缺鈣,我妄自菲薄卻自以為是,我買東西貨比三家優柔寡斷,我討厭回簡訊電話LINE和FB訊息,我喜歡交朋友卻懶得勤於聯繫,我喜歡講話但我的話不多(而且我是句點王),怕被挨罵就對老爸說謊(作為子女坦承某些事總是很難),老是不收房間,把環境搞得一團糟,不愛乾淨不愛衛生……

所以說這樣的基礎下要成為好人真的不容易,我充其量是個還可以的混帳,處事認真懶得耍心機懶得計較懶得動怒的混帳,比起做個好人,當個一事無成的混帳要容易多了。

願我這輩子就這樣一生混帳下去了,我不要當一個很棒的人,也不要當一個很差勁的人,我就是一個普通平凡沒什麼特別的混帳。
(我最害怕有人說我特別,這樣似乎就象徵我沒有辦法只是個普通人。)

套彭莉玲那句話:我很珍惜我的平凡。

我不要特別,我只要重要。有人覺得我重要就好。
2014你好啊,短短一年也請多指教。


年末特別感謝王奕云從舊金山寄來的明信片,用友直友諒友多聞形容我簡直不可理喻,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2014若是看到機票打折我一定會毫不猶豫飛去倫敦參加你們的婚禮(不要逼婚好嗎)。
當然還有親愛的許智障以及我的妮妮陳夜尹,跟老是照顧我的臭終終;國中到現在的君君和蕭屁孩;大學裡熱情的菀涵兒跟小羊兒跟肥鳳梨……(人太多了我懶得條列啦,你們知道我的愛)
也謝謝願意出聲的讀者,從2010一直到現在的香魚(雖然之後我們萌的CP都不一樣啊傷心),還有萌萌的燙離子燙的飛翎,聖誕卡片很可愛跟柳橙汁很好喝的邦尼,一直沒能見面的萌懺懺跟好久不見的櫻井……(原諒老人家記憶力不好只能記得常跟我互動的幾個人,但是呸蘿我沒忘記你真的)
啊還有,奕彣跟魷魚羹的留言也老是很可愛啊……(MIO希望你還喜歡生日影片哦哦哦哦)

關掉plurk著實讓我一口氣失去很多和讀者互動的機會,但正因如此在這樣難得的空間裡還能看見讀者更讓我驚喜且珍惜,往後也會努力耕文,還希望你們繼續大人不計小人過、繼續慷慨地海涵包容這樣的我。

最後,我真的很怕過20歲生日(老生常談說二十歲之後日子就過更快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新年快樂,附上一張湯湯美照!


1487401_574031222674885_1839572321_n 副本  






arrow
arrow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