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82      
photo thanks 艾德加

照片是很久之前的了,但因為最近人懶臉醜身寬體胖所以沒有辦法放新的。
既然標題都說是負面情緒發射機那就……如果你心情很好或不想心情更不好就不要接受博主無病呻吟的侵犯,趕快按右上角的叉。



常常是回到家洗澡前脫光光之後赤裸裸地站在全身鏡前盯著自己看。
不管是T字還是U字部位油光閃閃,左臉的長年老痘一直不消,像是要見證歲月一樣滯留在真皮層,不痛也不癢地待在那裏,除了美觀之外我都要開始懷疑自己為何要拚命抹藥割捨我身體的一部分了。
既不瘦也不胖的身體,挺起腰桿可以數自己的肋骨有幾根,但我的雙腿發福,踩在地面上都是一種負擔的重量,屁股因久坐塌陷,胸部罩杯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彼得潘。

忙得庸庸碌碌,活得隨隨便便,想得無所無謂,我困在一個前進的道路上,然後常常問自己,我幹嘛要活得這麼醜。
我想我需要一個長假,需要離開都市很遠很遠,需要離人群很遠很遠。

需要一顆不需要思考的腦袋。

價值觀讓人疲累。

-

剛才和國中同學在快炒店點了一桌合菜,我們一共吃了一千九百多塊,聊的話題無邊無際,大多不是重要的事,我很高興我們總是沒有所謂的要事可聊。
人活著就事多,一群人在一起能想辦法不要有事最好。

一群人聚在一起沒有煩惱最好,群體不能要舔傷口的力量。

-

我真的無法接受有人對我失望這回事,如果對我有任何幻想請立刻幻滅,因為我很普通,普通到不能再更平凡。
接近了我之後又說我和你所看見的樣子有所落差,我會很不爽,我會很受傷,因為我一直都沒有特別的樣子,我不知道你到底看見的是誰。

如果那個人不是我,就不要靠近我。

-

我認識很多人,各色各樣的人,有人是兔子,有人是刺蝟,有人是貓咪,有人是犬隻,有人是豪豬,有人是倉鼠。

有人很怕寂寞,他把所有不安於室展現在外表上,他最怕寂寞,卻也最習慣寂寞。
有人很怕被黏,他給不起所謂的安全感,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定下來,他其實不是很在乎自己脆不脆弱。
有人很溫柔,溫柔到沒有辦法凶狠,因為太過害怕被三言兩語傷害,所以拚命溫柔,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捨得欺負他。
有人很武裝,走到哪裡都要面具,他害怕以真實面目示人,身上都是刺,不肯跟人太靠近是因為怕傷害對方,因為太過親近就會忘記收起刺的方法。

每一個人都有不願示人的一面,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占卜師預言猜中心事,既然都是心事,就是不想說出來的事。
很多事,再問就傷感情。
朋友不是凡事都熟知才能親密,你不必瞭若指掌朋友每一件事、每一個男女朋友的樣子和性格、甚至是家庭背景。

你只要一句「還好嗎?」就好了。

在巨大的動物園裡面,想跟不同物種做朋友,最上策就是親密而不干涉,不要仗勢欺人,不要以為親密就能讓對方把意見全奉為圭臬。
只是東方人好像很難學會,我們都想要證據,證明和這個人最熟悉。

分不清親密還是侵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