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電台的時段被調整到早上八點了哦!舊雨新知都要記得八點起床刷牙尿尿順便開個廣播,也不枉我冷得要命還爬起床上工啦~
最近天氣真的變超冷,希望聽眾們都有記得多添衣服,我個人覺得7-11的發熱衣還蠻有效的啦,穿著睡覺很暖很爽。

因為我早餐還沒吃完,所以先來聽歌吧,今天的第一首歌是五月天的OAOA,是丟掉名字性別的末日版~

 


嚼嚼嚼嚼嚼……
哎?撥完了喔?等我一下,我把奶茶喝完……(窣窣窣)
咳咳、嗯,各位聽眾好,歡迎回到四七電台!聽完丟掉名字性別版的OAOA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同?其實我一開始聽完全沒有察覺哪裡不對勁,是婊妹說歌詞意境不一樣,我才發現原來他們連歌名都有更動……嗯?我很蠢?誰說的!出來!
至於歌詞哪裡不同,就大家自己去魔鏡一下啦。

哦、其實會撥OAOA跟我接下來要唸的聽眾來信也有關係,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接觸到最近吵得很兇的多元成家議題吧?就算不知道,現在我也告訴你們啦,總之就是有個聯盟推動三個法條,第一個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婚姻平權,後面兩個是伴侶法條和多人家屬法條。
我在電台就不特別表態自己是什麼立場了,因為這也不是我支持得起的事,呃,你們懂嗎?我婊妹本身就是雙性戀,我也見過幾個跟她交往過的女孩子,那是她的感情事,關我屁事?
就是說,別人要結婚關你什麼事?不能生小孩關你什麼事?
沒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就不算是家?同性家庭出來的小孩容易被霸凌?不知道該怎麼跟下一代教育什麼是同性婚姻所以反對?
所以言下之意,不孕症的女人都違法,單親、喪偶、隔代教養家庭都不自然也不正常,他們被霸凌活該,最後就因為你不知道怎麼教育你的下一代,所以你要同性戀閉嘴?

唉……歹丸簡直就是前一陣子的法國咩,同樣的反對標語同樣的毫無邏輯,很眼熟吼?

我話就說到這裡啦~這麼嚴肅也不是我的風格~嘻嘻~
好啦!下面唸一封來自台中市的聽眾來信,來信者的暱稱叫莉蓮……好千面女郎風的名字喔!莉蓮小姐妳好!
哦,看來莉蓮是個媽咪耶!莉蓮阿桑您好!來讀信啦!


「四七你好,我是莉蓮,每天下班我要回家煮飯之前,一定會聽你的廣播,你開朗的聲音總是讓人感到很有精神,我和我女兒都很喜歡你,之後就算換時段撥出也定會準時收聽的。
前陣子你開了聽眾來信的單元,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提筆寫下這封信,希望四七能夠給我這個不及格的媽媽一些意見。
說來也慚愧,我是一個在婚姻上失敗的女人,沒辦法捍衛好自己的婚姻,讓我的女兒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一個女人家帶小孩是困難的,但我又沒辦法把她交給婆家照顧,萬一哪天前夫對她拳腳相向,那是我根本不敢想像的事情。
我回到娘家,給家人添了很多麻煩,和二姐一起開了間簡餐店,我在忙時,女兒就交給我母親照料。
我女兒從小就乖,非常聽話,幾乎不吵不鬧,等年紀大一些以後,她也知道家裡狀況不好,都會主動幫忙,雖然課業成績不盡理想,但仍是值得我驕傲的女兒。
她現在讀高三,班上有個跟她感情很好的女孩子,挺有禮貌的,我女兒常常帶她回家一起寫作業或是一起玩,我一開始蠻喜歡她那位朋友,可是當我不小心看見她們在房間接吻的時候真是嚇壞我了。
我當下非常生氣,覺得她們玩笑開得太過,立刻就把那位女同學請回去,我女兒很少鬧脾氣,那天她看到我把她朋友拉出房間的舉動,忍不住一直哭,哭得就像我拿一條鞭子抽她一樣。
我感到很混亂,質問她們為什麼會有這些行為?我女兒最初什麼都不肯說,哭到累了也不說話,她和我冷戰了好幾天,期間我就算對她破口大罵、或是哀求她,她也不願意對我說半句話。
直到二姐和我母親發現事情不太妙,要我和女兒坐下來,面對面談,我女兒起初很反抗,不願意和我溝通,最後是我母親語重心長地勸她,她才答應談談這件事,二阿姨和奶奶都坐在她身旁,我女兒感覺到有人在旁邊支持她,也就收下了尖銳的刺,開誠佈公地向我們坦承了她和那個同學正在談戀愛,她說她喜歡女孩子。
那時我真的覺得好錯愕、好打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我的女兒會喜歡同性?她一定是搞錯了什麼,青春期的女孩子嘛,很容易被環境改變,她從小就缺乏父愛,還不熟悉男性情有可原,也許她只是被氣氛傳染,並不是真的喜歡女孩子,就跟讀女校的小女生很容易在那個時期變成同性戀,但之後就沒事了,之後也還是可以喜歡男孩子。
我說服她和那位女同學分開,不要被一時的錯覺影響,想不到我女兒激烈地反駁我,哭喊著:「為什麼你不願意接受事實!我是同性戀讓你很丟臉嗎?我就是只能喜歡女孩子!跟我有沒有爸爸關心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你不肯懂!」
她很傷心,我也十足地難受,我想我們對彼此的想法都有著誤會,那天的對話並沒有愉快地散場,我女兒當晚就離家出走到現在,我大概知道她去了哪裡,怕她看到我不高興,都是請二姐去勸服她。
和女兒發生爭執、彼此因不諒解而疏離,是作為母親最痛苦的事情,我不曉得該怎麼告訴她,媽媽或許會煩惱你的性向因此令我蒙羞,或許會擔心街頭巷尾會怎麼議論我的教育失敗,可是我最擔憂的是你以後會因為性向問題活在一個充滿偏見、歧視和盲從的世界裡,隨便一個人都能用性向攻擊你,媽媽不想你三天兩頭就被傷害,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你的一切在這社會都順理成章。
我怕你在外面受傷倒下之後,媽媽趕不及過去接住你。
我好怕接不住你。

一個不注意,就寫了又臭又長的嘮叨信件,不好意思。
如果四七不方便給予建議,也希望你能唸出這封信,給我最愛、最寶貴的女兒,由衷感謝你。

 

你的忠實聽眾 莉蓮」


 

哦……這真是一封很長的信,我唸得有點嘴痠。
嘿!那個,莉蓮阿桑!你的文筆好好哦!我讀信讀到有點想哭,要是我有你三分文筆,學測應該也能考個滿級分吧……拍謝,不扯這個,莉蓮阿桑希望我給她一些意見,但老實說我還真給不出什麼實用的外掛,畢竟這不是旁人可以多嘴的問題。

總之在我眼裡看來就是兩個不會溝通的大人跟小孩,乍看之下都說了實話,卻怎麼樣也不懂得說真心話。
一個不要碎碎念不要想太多、另一個不要叛逆期不要耍中二,同性戀根本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懼同性戀的人,帶有攻擊性的都是那些人。

要遠離偏見和歧視是需要親密的人攜手戰鬥再戰鬥,要互相愛護,對於同性戀者請當作自然而然而不是特殊。
台灣這個社會對同性戀還不算太不寬容,應該說,最起碼,自己人不要傷害自己人,台灣人不要傷害台灣人。

好啦,電台的時間差不多也該結束了~很高興能和你們一起度過愉快時光~
我是帥哥四七,下次見!

啊,對了,聽眾回函持續徵求中!
請來信至mmdshiba@gmail.com!乾溫!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