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自爛發洩可是不想鎖
但也不是特別寫給任何人看的
只是覺得鎖起來好智障喔那幹嘛要辦BLOG講心事
請不要看(都放這麼大了,請不要用好奇心殺貓)






這股低潮期嚴重到,根本不知道我有在寫二創的同學,都跑來問我是有什麼心事嗎?為何鬱鬱寡歡、悶悶不樂?然後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啞巴吃黃蓮就算了,還是上吐下瀉那種。
我甚至連自己卡在哪裡的原因都無法好好說明,我對寫作的認真不侷限於因為是二創就可以隨意、因為喜歡所以才更要尊重,這是我的信條,當然天生條件不好,所以不敢寫太多自創出來丟人現眼,這就先不談,至少二創不要令我喜歡的作品和角色蒙羞,再怎麼差勁我要對得起他們和作者。

重點就卡在這。

我對寫作是認真的,但是同人的部分我就真的只是想要寫來自爽啊,看似不相衝突的部分,對我來說不知為何就成為障礙,好像因為要很尊重原作和角色,我甚至限制自己不准寫自爽故事,或是寫完也不准發。
不騙人啦我寫了幾千幾萬字拿來自爽的火黑跟青黃但就是沒有一篇敢發表啊。
最近這點在寫Free上更是障礙,因為Free除了構思到快吐奶的真遙長篇(就是說好的十九萬字那個啦)之外我就真的只是想要寫爽的啊Q口Q

就是真凜啊Q口Q
我寫了自己覺得爽,可是又想發來分享,但是發了又覺得自己到底是在OOC沙小啦Q口Q
我怎麼那麼雷啊,雷丘跟皮卡丘的婊姊嗎Q口Q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OOC啊Q口Q
說好的尊重原作跟角色呢Q口Q

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有堅持的人啊!!!!!我最害怕的就是在寫作上有堅持啊!!!!!!!!!Q口Q
一直以來最不希望的就是有堅持啊!!!!!!!!!不是一直很努力讓自己不要有堅持不要因為堅持而鑽牛角尖嗎!!!!!!!!!!!!
結果我現在在這裡對自己鑽牛角尖-.-
每次寫完真凜都覺得好對不起橘家人跟松岡家人喔,我好OOC,對不起,對不起內海監督跟橫谷昌宏大大。

但是我又覺得開心啊Q口Q
這不就是二次創作的真諦嗎,因為有愛有開心才存在的娛樂活動啊Q口Q?!
所以自己在那鑽牛角尖真的很無聊
寫不OOC的故事不就好了嗎
但重點是我怎麼寫都覺得很OOC啊

青黃這個配對我寫了大概快二十萬字不誇張吧
但每一篇我還是覺得有OOC的地方啊
(不只我覺得啦,看過我的文的朋友都有評點OOC的地方出來)
有沒有寫二十萬字了還毫無長進的卦

有,丟系哇


至今遇到的每一個讀者都是慷慨到令我痛哭流涕到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怎麼可以這麼慷慨啊
怎麼可以這麼直率地給予稱讚啊
怎麼可以這麼不計前嫌啊
那些人根本就是神吧

還有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在我沒有殺小文風
我的寫作風格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要說細膩我根本也沒有細膩到哪裡
要說流暢我不如去吃屎
要說情感豐厚我覺得只是因為我太囉嗦

詞彙量就那些
連標點符號都用不好
文章讀起來黏又吃力

我怎麼這麼雷啊
我是雷丘跟皮卡丘的婊姊嗎

為什麼可以低潮到這種程度啊
好想哭喔
好想高潮一下喔

我希望我是一個不會被自己給擊潰的使用文字的人(拜託不要叫我寫手,我不配,這句話是認真的。)

最近看到好多教導寫作的文章和方法
每一種我沒用過耶天啊
代表我根本沒有殺小基礎吧

我想要自爽
也想要尊重角色跟原作
做不到的原因是因為我實力極度不足


其實我以前不會這樣想的
但寫著寫著久了就變成這樣

我想負責起我喜歡的作品跟角色
也想負責起願意看我文章的慷慨的讀者
可是我的能力大大不足

我的初衷是寫得開心就好
不要有壓力
結果這些堅持把我搞得七葷八素

糾結很久我決定

每天耕一篇最喜歡的配對來寫並且一定要發表

我不要再讓自己寫文的心態生病下去了啦



二次創作本來就是我寫得開心來看得人也開心才是真諦嗎
我是在本末倒置殺小啦

放輕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