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你,每次談戀愛,我也只剩下喜歡了。

戀愛之前我會問問自己是不是下定決心了、是不是當真破罐子就要破摔了、是不是不怕擦破皮以後忍著不痛來為自己療傷了。我要愛了,就是準備要認認真真痛痛快快傷自己一場了。
那些曾經喜歡我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們會說「我最喜歡你的體貼纖細。」、「每次我心情不好你都在,這樣很好,真好。」他或她們喜歡我的無微不至和溫良謙恭、喜歡我隨旁在側、喜歡我獨立,喜歡我堅強,最鍾愛我的不吵不鬧愛不釋手。
在她和他們渾然不知戀愛最初的模樣我就看見了,沒有所謂的真心、沒有世俗的纏綿悱惻動人深情,充其量是依賴和安全感的聚合物,距離的遠近造成了模糊感,對喜歡和愛的區別朦朦朧朧。她和他們最容易說妳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多陪陪我,我會喜歡妳,會喜歡妳很久,只要妳一直都在,我就會一直喜歡妳。
她和他們的愛是一種等價交換、我要拿一雙手臂來換一次擁抱,我要小心翼翼地靠近、過於察言觀色,偶爾像隻大喇喇地牧羊犬朝她和他們奔去、在夜深人靜時卻要像頭靈敏的黑貓拿粗糙的舌面舔舔她和他們的掌心、用一身不帶武裝的絨毛搔癢她和他們的心。

她和他們最喜歡我沒有心機、不帶惡意、直率單純又善良,即使那從來都是偽裝而來的利器。
因為她和他們一旦被陷害了就牽一髮而動全身、她和他們經不起一次意外,一次必經的冒險,她和他們沒辦法接受我不是為了對方而心碎脆弱的模樣,她和他們才是最害怕被傷害的一員,最害怕不被祝福、最害怕招致不幸。
她和他們總在見過我真正的樣子以後逃之夭夭,幸好她和他們不是壞人、沒有害人的天分,她和他們喜愛來得轟轟烈烈、走得雲淡風輕,她和他們不敢傷害我,諒是怕我多咬她和他們一口。

戀愛最原始的模樣就是傷害。
所有愛都源於傷痛,母愛再偉大也是裂了會陰的不計前嫌,而戀愛是在沉醉了之後尋找一個不存在的情人、那個妳和你握不住的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假裝自己是灰姑娘的玻璃鞋,守株待兔著真正的主人來招領。

愛不會疼痛,痛得是需求。
可惜問世間情為何物、不都是源自於需求?


(別再說什麼問問自己的心。)
(問問自己的心,心裏都是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