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64 副本  

先放張跟我男朋友龍崎怜的合照(醒醒啊宅宅),但裡面絕對不是歡樂物所以想傻傻笑笑吵吵鬧鬧請去聽五月天演唱會。

我男朋友REI醬超可愛啦。(醒醒啊宅宅!!!!)

內收廢料女憤世忌俗亂七八糟牢騷抱怨
咳,要知道,我可是庸俗到不行的蕭查某(驕傲挺胸)

首先油價可不可以不要漲兩塊降兩角啊?

薪水怎麼不漲兩萬扣兩千啦?= =


大概就是這樣子很沒營養的抱怨啦
我真的是忙到要吐了忙到沒時間寫堆置靠夭政府了
政府拆大埔,人民拆政府,四六吃大埔。

Logo_0425157600  



現在的台灣亂象我用一百個落款都寫不完吧。
虎頭蛇尾的洪仲丘案、矯枉過正的觀念導致國軍形象低落還不被當人看、大埔案沒結沒果、台灣人又在造神運動、昨天還來個莒光號活春宮。
台灣不是鬼島,我甚至厭惡用這個名字稱呼自己的國家,我是人,不是鬼,我有思想,我會行動。

台灣不是鬼島,是不了了之國。

無論任何社會事件最後往往不了了之、大家嫌棄苗栗劉縣長爛到有剩還不是一堆人抱著劉縣長的大腿捧,年輕人笑罵馬英九水母腦、螞蝗亂政怎麼不知道他賣國很有一套。
對於服貿大家了解多少?
嗯?伏冒熱飲?

410x250  

謝謝哈林哥~早早喝,快快好哦~^^


我不知道現在所謂的草莓族、八年級生對於自己周遭的環境和所處的國家真正認識到哪裡,我好像只能看到大部份年輕人成天「高速吸引」、「杰哥不要」、「哎呦不錯這個屌」,啊,抱歉最後面那個有點老,謝謝杰哥讓我們實現再見鄧麗君的心願。
扯遠了,反正這篇本來就沒重點。
除了置身事外、無關緊要、干我屁事,我不知道台灣大部分年輕族群還有什麼特技。

對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台灣的年輕人現在能幹嘛。
為了找工作勞心勞力、抱老闆大腿、求教授放過、宵夜吃永和、週五去夜唱、銀櫃誰包檯、週三LADY之夜,大學生有很多事要忙,理所當然咩。
高中還不用獨立思考啊先專心準備統測跟學測,理所當然咩。
國中還在燙玉米鬚穿垮褲把腳踏車的擋泥板拉得老高對這個世界小試身手沒有時間理會社會,理所當然咩。
國小更不用說啊還在ABCDEFG一閃一閃小星星。

我甚至不知道應該用一個甚麼樣的方式和態度關心社會才是正常的,我越是用正直的眼光去瀏覽每一個新聞就越痛苦。
我不知道我能為我的家鄉做甚麼,我寫的市長信從來沒有被回過,我的每一封總統信都是:「總統知道了」。
我每天勤勤奮奮認認真真上班、領微薄的薪水、吃便宜的食物、我每個月匯領養金給世界展望會、我每天看政論新聞傻笑、轉台然後看天兵公園,我終日庸庸碌碌不知道是為自己為家庭還是為這個社會,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對這個社會做好的事情會這麼困難,因為我找不到方法做對的事情。

為什麼我周遭的人一個個安分守己過生活,每一個人都努力在耕耘自己的人生和這個國家,台灣卻還是變成了現在這樣子。
好像太關心這個國家就變憤青、好像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情都不需要在意、好像油價電費怎麼漲我們都無能為力、我們好像被豢養在籠子裡的動物以為擁有了自由,張口還不都是:「哦,你是藍色!你是綠色!」

我愛台灣正因為這個國家言論自由,但怎麼會愛到最後台灣「只剩」言論自由?

我們開始轉移目標,趕流行、追動漫,假裝不在意,假裝不要緊,假裝不在乎,假裝沒發生,假裝沒看見,假裝不用上心。
我們置身事外。

我裝作無關緊要是因為,很多事情一想起來就會開始哭。
我希望這個國家能更好,雖然我不知道真正具體的方法,但能做的我都會做:稅我會乖乖繳、班我會認真上、食物我會吃完、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我會上前、我有餘力會多多捐款、有地方議題我會關心、會聆聽會判斷會選擇,我不知道除此之外我還能多做什麼,但這些我現在能做,我會去做的。

我愛台灣,因為愛它,所以希望它更好。




btw(轉移話題的意思)

我嚴重質疑部分台灣中老年齡層對服務業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家中有沒有這種長輩,去到餐廳就開始嫌東嫌西、嫌東西難吃嫌服務生上餐慢、嫌環境不好嫌冷氣太涼,好像這家餐廳欠他三百萬,不開口罵一下就渾身不舒服。
還有那種更要不得的長輩,覺得只是端個盤子倒個飲料上個菜的服務生有什麼值得尊重。
難道您覺得在一個服務生面前對你的晚輩說「你好好認真讀書,不要以後出來了還在那裏跟人家端盤子。」就很值得尊重嗎?

是,的確只是端個盤子、點個餐、帶個位、倒個飲料、洗個杯盤碗筷子湯匙、擦個地板玻璃窗戶樓梯門把、收個銀結個帳關個店門。
是,的確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工作內容,不需要計算核能融合的數據、不需要用到相對論、不需要知道股票走向、不會用到微積分、不會背到孔孟思想、不用知道一秒鐘細胞分裂幾個、客人不會考你鹼基數列或蛋白質體是什麼東西。

是,服務生這工作不難,人人做得起,有手有腳有眼睛就可以當服務生,是的,我承認。

既然人人做得起,那敢問那些認為不需要尊重服務生的長輩們,您知道「人生父母養」這五個大字嗎?
您知道以為有錢有能揮霍就瞧不起一個服務生這種行為很難看嗎?
您知道即使做醫生律師公務員也還是在服務別人嗎?

您知道這種教育害慘多少年輕人嗎?

您知道「禮貌」二字是教育的根本嗎?


今天您連一個服務生都不尊重、我不知道您還知道要尊重誰?

服務生臉臭您可以向他的上級反應、服務生上菜態度不好您可以叫經理、餐廳東西難吃您可以請廚師出來解釋,但您不能瞧不起任何人,很抱歉,您沒有資格這麼做。
您沒有任何立場能夠看輕一個人。

哦,對了,還有您知道嗎?
去便利商店要排隊是常識、不能叫店員幫您泡泡麵、要繳費請自己記得時間不要過期了還在刁難店員、湯湯水水的垃圾請不要直接丟進超商垃圾桶(您可以麻煩店員處理,請他把湯倒掉再丟棄)、超商wifi本來就只能用30分鐘、當店員都在忙點貨了請不要孜孜不倦問他們「為什麼沒有這個商品?」(因為賣完就是賣完了)、兌換不到馬克杯或碗盤組衝店員發火沒有任何意義的、購票時ibon當機不關店員的事、不是每一家便利商店都會發放號碼牌。

最後,我並不認為,對一個服務您的人說聲「謝謝」是件可恥且困難的事情。


btw(再度轉換話題的意思)


自暴自棄時間。
我就是沒有才華、我就是不會用國文、我就是不懂中文、我就是毫無章法不知句型不諳文法。
我就是不會書寫,我就是不會寫作。
我寫不出來,我不會寫文。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做才能寫得好,寫得好很重要嗎?
為什麼寫得好是重要的?
寫得不好又怎麼樣了嗎?
我開心嗎?
為什麼我不開心呢?
因為我寫不出我想要的東西,我甚至不覺得寫出來的那些東西可以被稱之為文章。

我爛俗無用又沒有新意。
我一點都不是很厲害的人。
我完全失去建構文字的能力。
我以為自己很努力嗎?

我很好笑嗎?

為何我如此一無是處?



嗯,發洩完了,讀宋詞去。
春是人間過客,花隨春不多時。人比花尤易老,那堪終日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