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 台北西門町-燒烤教室(with吃吃組)

有很多話想說,但如果要把它化作中文我就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場次結束後本想寫篇感謝文但發現我的陳腔濫調連自己都不忍再看,感謝是要說出來的,但更希望可以做給大家看。
謝謝說得太多就容易變得不那麼真心,對每一個人都說謝謝但每個人能接受到的份量不一樣重呀。
雖然這篇堆置還是有一半以上都在感謝,不那樣的話總覺得就是愧對大家了,即使每個人接收到的程度不同,能感受到萬分之一我就很感謝了。

想要說的很多,但還是從輕鬆的開始先講起。


-

這次C33真的承蒙許多人的照顧!
拚死連國定假日都在趕工的必中印刷廠的姊姊們、到半夜還在幫忙做手工夾紙條的芒果和鳳梨、場次上幫忙搬書的Note.眾、因為販售新刊焦頭爛額的館長家、還特地空出一個攤位給我處理簽名的睦睦跟流動還有館長家XD"、每一個到場支持的讀者、每一個還特地準備卡片和禮物的讀者。



堆成山的禮物,沒拍到的堆在下面(傻眼)
那時捧著一整袋的禮物回去的時候覺得真的很驚人,這些糖果和餅乾夠我吃整整一年吧!(平常不太吃甜)
可以收到大家的禮物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也非常感謝XD"
每個讀者用心寫的卡片我都有看到哦,因為寫給我的信件內容都是秘密所以不會公開回應XD!
每一張卡片我都有好好地收藏起來,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大家給予我的勇氣真的很多,多到一種讓我覺得你們好可怕的程度(笑)

C33之後老實說我還蠻茫然的,因為我就只是很單純地在寫著而已,因為喜歡所以寫著而已,根本沒有做到任何值得被喜愛或是感謝的事情。
所以收到大家的禮物和卡片時覺得高興也有一點愧疚,因為我只是普通地做著想做的事的任性鬼而已,這樣居然也可以收到喜愛嗎……不禁遲疑自己的努力是不是真的能對得起每個讀者的愛。
作為寫手能夠被閱讀就已經是種榮幸了,我真的沒有想過會被喜歡上(無論是文章還是為人)
幾個讀者說過會追蹤我不只是因為文章而是因為性格,這樣讓我更愧疚了,因為我只是個盡說好聽話的懶惰任性鬼而已。
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哪天因為戰鬥力太高而有話直說上島都不意外的人,竟然也可以被喜歡啊。覺得不可思議起來。

雖然這麼想但我還是想做那個懶惰又任性的傢伙。
不是不想長大而是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自己啊XDDD還望大家海涵了XDDDD

無論過了多久我都不會習慣被喜歡的感覺,也不想去習慣這樣根本不該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
今後即使還是會繼續當個任性的人,但對大家的感謝永遠收藏在我的左胸的抽屜裡。
你們的臉、你們的文字、你們給予的勇氣都在這裡,在我心裡。

由衷謝謝你們。
沒能給予更多實質的回饋很對不起,但是希望你們都能接收到我有多感謝各位。
感謝到會一直流淚的程度。

&

真的非常感謝館長家和Note.眾這次的照顧。
希望沒有給你們添太多麻煩,下次我一定會更加注意不再給你們增添麻煩的>"<!
一起擺攤一起吃飯一起聊天很高興,真的謝謝!


-


關於新版的秒速我有一點點話想說,也是最後一次再說到有關秒速的話題了。
對我來說寫完了、也印完了,讀者要怎麼看待它,在秒速已經成為一本書的時候「作者就已經死掉了」。
你們拿著的秒速是屬於你們的書。
裡面的故事也是屬於你們的,你們要怎麼看待它、要把它當成一個怎樣的故事,都是屬於你們自己的,已經不再是我的了。
要覺得好、覺得不好,都是屬於你們的感受,而我只是透過你們的分享來知道現在在你們手裡的秒速,在你們心底是個怎樣的孩子。

它還好嗎?有讓你覺得高興嗎?有讓你感到傷心嗎?有讓你覺得值得嗎?
我當然會去想這些,身為誕生它的人,我在意它是不是一個被喜愛的存在,我認為它是有那個價值被愛的,但那些卻已經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現在被印製成書的秒速是大家的,是買了它的人的你的,所以無論你覺得內容好壞,它都是你的東西了。

你不一定要珍惜它、你可以把它拿去網路上販售、若你不心疼台幣300塊要把它拿去資源回收我也不會說什麼,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身為一個已經死去的作者,我只有一個非常大膽又很卑微的希望。
就是我好想好想懇求大家,買到秒速的大家,我求求你們不要拿它跟舊版、或是任何其他一部青黃小說做比較,好不好?

新版之所以會刪改、新增許多章節和劇情就是因為我覺得網路版上既然已經有的東西,那新版基本上就不會特別去保留。
因為網路版上就看得到了,加上秒速到底是青黃小說本,刪改掉火黑的戲份是因為我想尊重每一個喜歡青黃但並不一定支持其他配對的人,我想讓它成為一本純粹的青黃小說。
你要比較舊版我沒有辦法多說甚麼,兩個版本都是我的孩子,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舊版好還是新版好,因為這是我的孩子,而你拿在手裡的新秒速是你的孩子了,你讀到的,無論怎麼樣的感受都是屬於你的。

還有,我真的很不想說這些話,但我還是要直說。
我跟書寫Double AS的鮭魚羅是寫作類型不同的寫手,羅羅是大手,這我同意,羅羅寫得很好、很棒、很真實、很貼近人性,這我也同意,也覺得她很厲害,擁有我望之莫及的寫作能力和速度。
但我跟他不一樣,我真的只是一個很普通、普通到路邊隨便撿都能看見的寫手,我跟羅羅從根本上就不一樣,所以無論是拿我跟她比、還是拿她跟我比,結果都不會善終,好嗎?
我並不是為了勝過任何人而寫的,相信羅羅也一樣,秒速才九萬字,你叫我怎麼跟一本分成上下兩冊將近五十萬字的青黃小說比?
這不能比,也不需要比,為什麼要一直比。
我看著讀者給我的感想都覺得很難受,我超玻璃心的好嗎,秒速不是一部要和誰分出高低、跟誰分出優劣的小說,為什麼你要這樣子看待它?就算作者已死,但求求你不要這樣對待這個孩子好不好?

不要拿任何標準看待它,可以嗎?(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以上我嘮叨完了。
秒速已經真的完結了,謝謝願意喜歡這個孩子的人,希望它能帶給你們一點娛樂,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


d262926  

你看到什麼了呢?
我看到一群大男孩、幾個老男人,他們站在球場上鞠躬盡瘁,他們忍下眼淚,他們不哭給觀眾看,他們不敢示弱,他們好怕多對不起台灣人民一分。
你聽到什麼了呢?
不是震耳欲聾的加油聲、看到被超前逆轉的啜泣聲、把手心都拍紅的掌聲、現場球迷激昂的鳴笛聲,都不是這些,是球員站在投手丘上和捕手前面,用眼神和生命在說「好想贏球。」

中華隊真的好想贏。

的確實力不好,的確應該反省,的確該責備教練調度,的確該罵陽岱鋼不說膝傷硬要上場,的確該罵陽耀勳手指破皮不該繼續投球,的確該反省郭泓志倒退的球技,的確該多鍛鍊那些年輕新血好歹不該一上場就暴投、就讓對手得分、的確該罵彭政閔老到皮都垮了還參加經典賽,對,這都該反省,這些每個球迷都可以酸。
但是在說「反正中華隊習慣打假球了啦,不要這麼勉強他們~」這種話以前,可不可以認真想過這些球員帶給台灣人民什麼?

他們帶給我們多少希望?
他們沒有打假球!

他們不會在經典賽上打假球!

可不可以不要一但出現一個錯誤就死巴著人家一輩子不放?
他們沒有打假球!!!!這是多大的褻瀆和不尊重!!!!

經典賽這幾天他們凝聚多少台灣人民一起擠在電視前掐著指尖連呼吸都不敢太重,一有動靜就紛至沓來的機動,一旦得分尖叫聲都快把屋頂震破。
台灣人有多久不曾這麼瘋棒球了?
為什麼支持都只有做到半吊子,內鬥卻這麼行?
為什麼其他國家都可以開開心心支持自己國家的棒球隊,台灣人卻要忍受那些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酸民閒言閒語?

為什麼台灣人要大聲詔告自己喜歡棒球這麼難?
這是很可恥的事情嗎?
喜歡棒球哪裡不對嗎?

我們的球員站在球場上揮汗如雨,難道就連稱讚他們很辛苦、很厲害都不行嗎?
那些只會酸中華隊表現和調度不好的人,你們究竟知道他們自責和反省的程度遠超過我們想像嗎?

你知道那些球員在球場上看到的是什麼嗎?
不是勝負,是我們。

中華隊是為了台灣人而打球的。

看看陽家兄弟,他們跟陳偉殷一樣大可拒絕徵選,看看王建民,他大可繼續休息不用一出現就被過去那些風風雨雨的緋聞再度纏身。(不要以為王建民表現好就沒有人酸他婚外情,一群酸民排隊領號碼牌等著嗆他)
看看郭泓志,開過三次刀的他絕對可以拒絕徵招,看看彭政閔,高齡三十四的他大可拒絕不用還擔任隊長一職。
不為什麼,就是為了台灣。
沒有人比他們更想讓這個世界知道台灣的名字。

沒有人比他們更想讓台灣這塊土地再次重視棒球這項運動。

所以他們寧可被亂七八糟的棒協糟蹋、被酸民當成飯後閒聊的砲灰、被那些自以為正義的白痴評點、寧可替無可救藥的政府找台階下。
只要台灣人的心記得棒球,這樣他們就好了。

中華隊這次在比賽裡輸了,拿了全球前八強。
但他們讓我們找回榮耀。
那個昔日搖旗在棒球場上吶喊的榮耀。

PS.只會用鍵盤看球的一日球迷,不求你有深度,但求你閉嘴!
(中日戰的確會贏,就差那麼一球,教練應該就換那一球投手,對!但比賽已經打完了!再酸這個也沒有半點意義!不要再讓自己看起來很膚淺,好嗎!)


-



cr:ALT

我可以生存在Kobe打球的時代真的太好了。
拜託湖人隊請跟馬刺隊一起進入季後賽吧。

就算只是第八種子也好,我好想看湖人隊打冠軍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