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と夜
番外?但是無破梗啦&週更用
架空日本古代設定,陰陽師(今吉)與鬼子(花宮),可接受者再閱讀/


  細雪在三更停歇,珠衣帶著濃烈困頓的睡意上側廊為尚未打算就寢的鬼子備炭,提著一籠鐵盆裡燒白的炭火上前,鬼子撐著半臉,目無焦距地凝視著夜裡綻開的曇花,琉璃色相的眼珠倒映荼白色花瓣,美得不似人世應有的風景。
  她躊躇著該不該喚,是時候該就寢了,鬼子卻執拗地自家門轉向側廊,任憑房裡暖好的被又冷,珠衣歛下眼神,回過頭往廳裡為鬼子多添了一層外掛。
  鬼子抬頭望向珠衣,輕微頷首聊表感謝的內容,輕啟兩片凍冷的白唇:「時候不早了,珠衣。」像要多說,又頓下,曉得彆扭鬼子的本性,珠衣笑得很輕。
  「花宮君才是,一旦你著涼了,大人該多擔心。」忽視珠衣脣邊笑意,任憑她放下件厚棉外掛置肩,她又接著說:「進房裡等吧,側廊冷,你喜歡曇花,那珠衣摘幾朵進房裡就是。」
  鬼子將視線轉向開在牆邊的曇花,依著月光開出片刻芬芳,他擺著手起身婉拒:「了不起就是一夜絢爛,明日就沒了,用不著妳費心。」
  珠衣抓起炭盆連忙跟隨鬼子步伐入房,按照鬼子的吩咐放在腳邊,抬頭欲問是不是拿個湯婆子暖被,鬼子手一揮便將幼女請了出去。
  鬼子鑽入失溫的被襖盯著燒紅的炭火,意識隨爐火的漸明漸滅模糊,待夜已深男人披著積雪的外氅出現,睡意恍惚的式神一見施術者的出現手腳並用,不出聲卻慌慌忙忙地指向鬼子的寢室,式神接過男人脫下的外氅,在他的眼神示意下回房歇息。
  男人略帶笑意,方入鬼子臥舖便見他縮在被襖裡睡得並不安穩,圓眉隨額面起了皺褶,他蹲下來注視著,躑躅尚冷的手一觸將驚醒鬼子,矇矓中鬼子低喃:「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語畢薄脣輕顫,勾起男人心底罕見的憐愛。
  今吉翔一以鼻尖湊近鬼子蒼白的臉龐,彷如回應道,而後輕輕吻上。

  「你有我在。」



(其實這是特典的棄稿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花 黑子的籃球 朝と夜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