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了啊。」

那傢伙的聲音因乾渴而略帶嘶啞,透過話筒傳入耳畔,撞擊耳廓每一吋,青峰大輝幾乎都要懷疑自己是否半規管損傷才導致平衡失控,沒有任何一個字彙能夠形容他的感情──憤怒、想念、火大、憐愛──有太多情緒在胸口縈繞,宛如煙霧一般冉冉上升。

當時他和森山、今吉、笠松、櫻井幾人連同大學幾個朋友報組比賽,輸贏是敗方請勝方吃學校附近開的燒烤店,賽況戰到第二節是驚險的四十比四二,中場休息五分鐘,在場邊圍觀助陣的零星幾名女同學幫忙遞水和毛巾,其中一個聽見青峰大輝放在板凳上的手機在響,她把青峰叫過來把手機塞進他手心裡,青峰大輝喝著寶礦力水得看也沒看發話人就把電話接通。
「喂?」因比賽成績吃緊而煩躁起來的青峰大輝不耐煩地開口,而對方在話筒前沉默。
還在想是不是惡作劇電話,青峰大輝看了聯絡人一眼,是不認識的號碼,草草等了二十秒青峰大輝耐心耗盡地再度「喂?」了一聲。
接著聽見話筒另一端傳來躑躅的沙沙聲響,他發出微微顫抖的聲音,青峰大輝一聽就知道來者何人,在說完想說的話以後黃瀨主動掛了電話,青峰大輝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螢幕愣住片刻,而後焦慮地喃喃自語著:「啊────真是個白癡。」,剪短的指甲搔刮著頭皮。
同隊的櫻井良用女同學遞給他的毛巾擦拭額角的汗水,在大學四年長了將近十公分的櫻井都快比笠松高了,還記得笠松在聽見櫻井又長高後還不甘心的囁嚅幾句不甘心的話,讓森山由孝和青峰大輝笑了挺久,櫻井良湊近青峰大輝,問他發生什麼事?

青峰大輝回頭看向櫻井,皺著眉心的樣子比平時凶狠數倍,令擅長道歉的櫻井一見青峰大輝這般齜牙裂嘴立刻鞠躬連道五次歉。
「良,突發狀況,我得閃人。」
「對不……哎?」櫻井致歉到一半,他抬起頭看著青峰的雙眼,不由得錯愕起來。
「跟學長他們說一聲,先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青峰大輝抓著寶礦力水得和手機轉身就跑,櫻井良伸出試圖阻止他的手懸在半空中,因青峰大輝太過突然的離開注意到的學長們目瞪口呆地望著青峰秒速奔馳的背影,遲疑地問了櫻井:「……青峰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不曉得,只說發生了突發狀況,青峰君……」同樣面露呆滯的櫻井良隨著笠松和森山幾個目送青峰。

「突發狀況啊。」
森山雙手交叉收至胸前,他盯著青峰益發遙遠的身影,嘴邊帶著一抹複雜的笑容。
笠松幸男像是懂了什麼似的,轉頭探了森山一眼,四目相交的兩人發現現在彼此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或說同一個人,默契地嘆了一口氣後聳肩。
「太青春了,真讓人受不了……」
「就是。」
「嗯?學長們在說什麼?」
櫻井良露出猶如鹿一般的疑惑目光看著森山和笠松兩人,兩名學長形跡可疑的對望後大笑起來說櫻井你還是別知道的好,反正總有一天你就會自己明白的,櫻井良似懂非懂的點頭,失禮的想著兩個學長是不是因為落後兩分擔心要請客到精神不太正常的地步。

由於青峰大輝的缺席,比賽改為四對四的模式進行,森山自動退出讓比賽繼續,第三節計時開始。
在最初分組時他們刻意分開了昔日同隊的人,好比笠松和今吉便被分為同隊、森山和櫻井、青峰跟剩下來的同學猜拳決定隊伍,說實在和只有交手過的人成了隊友打起球來就是怪彆扭的,笠松與今吉這兩個海常隊長、桐皇隊長之間微妙的氣氛讓其他隊友哀號著「拜託好好傳球啊你們兩個!」,森山一聽看著笠松困擾的臉很沒良心的噗哧大笑好幾次,櫻井良雖沒在臉上表態心底還是因這種和平氣氛而感到挺高興的。
改變賽制的第三節一開始球權在笠松他們手上,為打破前兩節的僵局持球時笠松幸男想也沒想就將球拋向今吉翔一的方向,毫無預料笠松會傳球過來的今吉翔一看著鼻樑上的鏡片倒映一顆橘紅色大球飛馳向他的身影,下意識伸手拍掉差點就對他面部攻擊的籃球。
笠松還來不及跟今吉道歉,場邊不知為何傳來一聲遭籃球擊中的哀號聲,眾人一齊看向聲音的來源,個個皆瞪大雙眼。

「火神?」
才剛氣喘吁吁地踏進球場就被今吉拍掉的籃球直擊腹部,火神大我半跪在籃球場上喊痛。
「你怎麼會來這啊?沒事吧?」
紛紛圍上去關切火神的笠松等人看著他吃疼的表情忍不住想笑,拼命忍住後仍然幾聲氣息噴了出來,帶頭的森山由孝笑得不能自己。
火神大我被嘲笑的很無辜,正想破口大罵時身後神不知鬼不覺出現了黑子哲也出面解釋緣由。

「我們原本是來看球賽,順便一起去吃燒烤的,剛才碰到青峰君時他叫火神君三十秒內到球場頂替他的位置打球,火神君從校門口跑過來,就被今吉前輩的球擊中了。」
「原來如此。」稍微止住的笑意,森山和笠松咳了幾聲,森山拍拍笑喘的胸膛說:「那既然火神來幫忙了,我們就照樣五對五打吧。」
「沒問題。」黑子答。

「……給我慢著!又不是你打回什麼沒問題!誰來關心一下肚皮被重擊的我啊!」
火神大我一副既委屈又可憐兮兮的模樣再度惹來眾人一陣笑聲。




(預告一下,下一回青+黃將會肉麻全開,我就是要讓青黃愛愛愛不完!也OOC不完!如果不OOC,我就寫不出來了辣!(不要說出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