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論森山由孝是從何得知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在一塊的淵源說來可話長。
森山和笠松都大他們兩屆,在青峰大輝大一入學時因笠松幸男受青峰原本的直屬學長,也就是他的直屬學弟拜託代準備出國遊學的他照顧學弟,笠松幸男這種老好人的個性就是過了八輩子也改不掉,在課業球賽兩頭燒時他還是硬著頭皮允諾學弟,性格婆媽的笠松幸男甚至特地買了些零食準備送給學弟,當他抓著一包裝滿洋芋片的超市塑膠袋在系辦和青峰大輝相見歡時笠松幸男的表情可謂精彩萬分。
青峰大輝看上去也是遭到了驚嚇,兩人四目相交呆站在原地約三十秒都沒有開口講話,森山由孝在一旁偷窺笑抖了肩膀。
總之笠松和青峰的孽緣是定了,本還顧慮高中時的事,後來消除芥蒂的青峰大輝跑笠松幸男和森山由孝的寢室像在走他家廚房,久而久之笠松幸男也習慣了他的隨便,口頭上唸歸唸實際上還是挺照顧青峰大輝的。(好比借臨時抱佛腳的學弟整理過的筆記)
森山由孝藉由笠松與青峰這層直屬學長弟的關係和青峰大輝混得也挺熟,發現兩人同樣熱衷女人和波霸,時不時就拿著新片和新書交流分享,森山也不介意青峰大輝說話不用敬語,比起前後輩的關係他們更像是朋友,聊天的內容也漸漸從女人到生活,最後談心情。

一次趁著笠松不在他倆偕同一塊繞去超市買啤酒和開胃的下酒菜,兩人站在酒櫃提著籃子拼命掃光上排的啤酒,發現青峰大輝清一色只喝麒麟啤酒的習慣他忽然想起高中的學弟,不諳酒性的黃瀨涼太只敢喝麒麟啤酒,他看著青峰放進提籃裡金黃色包裝的啤酒說:「我突然想到,黃瀨只敢喝麒麟啤酒該不會是因為包裝的顏色讓他覺得很親切吧?」
青峰大輝跟著看向籃子裡的麒麟啤酒,挑起眉笑著聳肩回他一句:「誰知道。」
森山由孝沒漏看了青峰大輝一瞬間露出的柔和目光,他順著話題說下去:「說到黃瀨,那傢伙上了東京國際大學就忙得跟什麼一樣,鏡頭前的曝光率也越來越高,連最疼他的笠松跟他通電話也是上個月的事了。」
「上個月……那混帳還在抱怨想念矮子了,結果連通電話也沒打啊。」青峰翻了個白眼,兩人舉步往零食和蜜餞櫃前去。
「感覺你們還蠻常聯繫的?」
「啊,是挺頻繁。」
見青峰答得有些漫不經心,森山由孝拿了一包豬肉乾和魷魚絲,倏地不曉得該接什麼好,總覺得問起原因來也怪彆扭的,瞄了一眼身旁正在挑零食的青峰大輝,森山指向小魚乾讓青峰大輝抓一包進提籃。
兩人挑完下酒菜抱著滿滿的提籃結帳,店員發現來客是青峰大輝立刻笑了起來開始刷條碼,青峰與森山狐疑地互望一眼,問店員笑什麼?

「啊,那個,你是青峰學長對吧?」店員停下笑意,看向青峰大輝。
青峰盯著店員的臉不認為自己對他有半點印象,皺著眉點頭。
「我是體操系的一年級,你不認識我理所當然,但是我們新生很多人都認識青峰學長。」
「啊?所以說有什麼好笑?」
「不是不是,我笑是因為看見青峰學長就想起前陣子蠻紅的讀者模特兒黃瀨涼太在颱風天來店裡買給學長的慰問品,現在學長病好了就跑來超商掃酒,忍不住覺得很有趣就笑出來了。」
「哦,你說那件事……」
青峰歛下眼簾牽動嘴角的弧度,森山在店員與青峰來回看去,大概曉得是在說上星期青峰大輝因幹了淋雨打球後高燒一場的蠢事,店員持續著結帳動作,開始和他們聊起天來。

「青峰學長在學校受注目,連模特兒都特別關心你,學長未免也太受男人歡迎了,真讓人羨慕啊。」
「羨你妹啊,這算哪門子好事,受男人歡迎我可半點都高興不起來,還是女人好啊。」
「也是,可惜我們學校,錢多車多球場多,什麼都多……就是獨獨少了女人。」
講到這裡,三人不約而同對看一眼,默契地低下頭來嘆氣。
和學弟又隨口哈拉幾句,大概記住對方的系別和名字後青峰大輝和森山由孝提著兩大袋啤酒和下酒菜回去,一路上他們都在討論笠松幸男在教授那開完會回來看見這樣的光景肯定會傻住,然後破口大罵「太懶散了吧你們兩個!」。

在房間將啤酒和零食從袋子倒出來,桌上滿滿都是金黃色的啤酒罐和玲瑯滿目的零食項目,森山由孝和青峰大輝決定不等笠松幸男先開了幾瓶酒先。
青峰和森山幾乎什麼都聊,喜歡的女人類型、性幻想對象、初戀是幾歲、初體驗在何時,輕浮的話題過後偶爾也會正經起來討論畢業後的出路或對將來的打算,青峰大輝只說以後還是想繼續打籃球,森山給了自己的未來一個問號,做球員還是考慮別的職業對於他兩個選擇都很模稜兩可,他清楚自己喜歡籃球是千真萬確,但要把喜好當成職業又是完全的兩回事了。
青峰大輝捏著啤酒罐打起酒嗝,說起和他同班的櫻井良:「良那傢伙啊,好像打算請教授寫介紹信,畢業後進運動品牌的代理商工作。」
「哦?櫻井嗎?這真是個很實際又不錯的選擇啊。」
「他雖然看上去畏畏縮縮的但卻是個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很好的厲害角色啊,言出必行的人最可怕。」
森山瞟了青峰一眼,默默補他一刀:「你也不差,想要什麼就要什麼的人也很可怕。」
「哈哈,黃瀨每次都說這種個性真是太他媽任意妄為了。」
「黃瀨?」
「嗯,當我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時,就是他來配合我的時候了。」
「為什麼是黃瀨?」
森山沒憋住從超商就想問的話,事實上青峰大輝在生活中有意無意都能提起黃瀨涼太的事,本以為他倆是高中畢業後就沒什麼關聯的昔日隊友,但從青峰大輝的言行中卻不這麼認為,方才又從超商店員口中得知上星期黃瀨甚至冒著颱風天來探病,他可完全沒有黃瀨涼太出現在東體大男宿的印象。
青峰大輝的視線略帶詫異地回望森山,狀似思考般安靜了三十秒。

「我們在一起。」
三十秒過後,青峰大輝語氣淡然地說。
森山吻著啤酒罐口的唇停頓片刻,他藏不住目光裡的驚嚇,青峰大輝抓了一把魷魚絲往嘴裡放。
「從大一,不對,正確是從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開始,黃瀨拿我託他幫忙從廠商那帶的護腕和球鞋過來,我們就像現在一樣吃著魚乾喝酒,黃瀨慢慢醉了就開始抱怨上一個女友、上上一個女友、上上上一個,我聽完就問他受不了女人的話不如我們試試?他順著酒性就答應了。」
「慢著,你真的喜歡黃瀨?」
森山問得認真,青峰大輝一臉詭異地回看他。
「這是廢話?」
森山立即頓悟到自己問了蠢問題,青峰把話接下去說。
「上回我們聊到初體驗的事,高二那一年和學姊做愛時我一不注意就把學姊的臉看成黃瀨,從那時我就隱約猜出自己或許喜歡那傢伙。」
「可是你明明喜歡女人?」
「愛死了。」
「但你卻又喜歡黃瀨……為什麼?」森山一臉混亂。
青峰大輝看上去的臉充滿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的困窘,腦子不好使的他努力說出以上這麼有邏輯的話已是費盡心神。

「唉……總之,我不認為自己不能喜歡上那傢伙,就這樣。」
森山由孝簡直像被投了一顆核子等級的震撼彈,啞口無言。
只能說幸好笠松幸男不在現場,否則聽見的他肯定抓著啤酒罐直接暈倒。兩人沉默地喝著啤酒,森山由孝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消弭尷尬,而青峰大輝在等著森山開口,一段亙久的緘默讓整間寢室靜謐得不自然,時鐘的聲響滴答地走,森山由孝還在思索該怎麼應對大膽向他公開出櫃的青峰大輝。
他對男同性戀向來抱持敬謝不敏的態度,真要說他還挺瞧不起同性戀的,女人柔軟的乳房和軀體不好嗎?嬌軟的呻吟不悅耳嗎?作為同性戀也太浪費男性生存的意義了。森山由孝沒想到和他同樣理解女性美好的青峰大輝竟然本身就是男同性戀者,就算他喜歡女人如癡如醉,卻還是和黃瀨涼太成了正港的同性情侶。

「不後悔嗎?」
森山看向身旁正咬著豬肉乾的青峰大輝,而他轉頭回望森山疑問的眼睛。
「有時候看著場邊的女性球迷會吧。」
「哈?」
「看著她們,就想起自己選擇的是一個抱起來半點都不柔軟的男人啊,明明會後悔的吧,但最讓我後悔的是我由衷為選擇了那傢伙而感到高興,這是身為一個正常男性最後悔的地方。」

森山凝視著青峰大輝難得沉穩的側臉,喝酒的模樣一點兒也不像平時那副山大王的嘴臉,說起黃瀨的事皆令青峰大輝露出別於平時狂妄的表情,他好像終於可以理解為何今吉翔一會說「青峰大輝心底還有碩果僅存的天真」這種話,森山由孝放下手裡的啤酒罐,自己也改抓了一片豬肉乾。

「你啊……剛剛那種話去跟黃瀨說吧,太熱情了真噁心……」
「……誰逼我說的啊?還有我剛剛說了什麼?」
「這是在跟我裝傻?」
「哈哈。」
青峰大輝笑出聲來,森山由孝回應他同樣一個泰若自然的笑容,伸了因緊繃而痠麻的懶腰。

「總之,喜歡上了也沒辦法,學長支持你。」
看森山說話的青峰,表情略帶詫異,隨後露出「少在這種時候展現前輩風範了」的笑顏,兩人抓著啤酒罐相撞後乾杯。


/

(本來要兩更可是我好累……對不起嗚嗚……青峰這回肉麻全開就請大家高抬貴手了不要催文←靠干青峰屁事)
(順帶一提,店員可參考「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的昔日青黃隨筆,就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