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你三十秒的時間逃跑。」
「三十秒一到,你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那男人的語調低沉,鏗鏘有力的語氣中充斥脅迫與威嚇,與他對視的女子左腳的高跟鞋掉了鞋跟,傾斜地站著,遭紅酒弄汙的白金色禮服看上去猶如血跡般怵目驚心,彼此的視線裡交錯著懸疑,男子右腕上的錶秒針向前推移的細微聲音清晰地響在耳畔。
三十秒、二十九秒、二十八秒、二十七秒……
她握緊拳頭瞪視他,欲語還休的鮮紅雙唇顫抖著。

「你,究竟懂什麼……」
「卡!」

唰──導演手裡捲起的腳本揮出時發出聲響,踩著掉了一隻腳的高跟鞋的女演員身體立刻垮下來,穿著酒保服的黃瀨涼太連忙上去接住前輩,大黃瀨五歲的她因劇情需求刻意梳亂了髮融醜了妝,她藉著黃瀨涼太伸過來的手臂勉強站直身子,其餘工作人員圍上來遞水送台本,導演和身旁的攝影師低聲談論著畫面的進行和角度,前輩哀號著「我的腳好像不是我自己的了啊,黃瀨你太幸福了啊我也想穿皮鞋……後面的鏡頭要是拍不到腳我們就換鞋!換鞋!」這般胡鬧,黃瀨涼太只是訕笑著回答愛子前輩辛苦啦,我的腳應該還是比前輩大吧?換鞋沒問題嗎?
「我二十三公分哦,你呢?」
「二十六。」
「嗚哇看起來一米八的傢伙鞋碼居然只有二十六號!你這傢伙太噁心啦!」
「愛子前輩這麼說太過分啦……」黃瀨微微地苦笑。
「對了,偷偷告訴你麻衣的腳是二十五公分!很意料之外吧?」
「咦?真的嗎?小麻衣的腳原來這麼大……」黃瀨回想同間事務所的寫真偶像倉田麻衣,向來以纖細的身材和形狀漂亮的胸部受到廣大男性粉絲的喜愛,身高約一米五的她腳的尺寸這麼大倒真是意料之外。
「不能說出去哦,你不是有個朋友很喜歡麻衣的嗎?千萬別說啊,這樣可是會夢想幻滅的。」愛子笑得有些壞心眼,隨後和攝影師結束討論的導演決定要從其他角度取景,重新拍攝同樣的take。

黃瀨和其餘演員與工作人員收到指令後立刻回到工作狀態正襟危坐起來,只是差點就被前輩挑起不該說到的話題時黃瀨涼太仍然稍微地失神了片刻。
他沒想到從這麼單純的工作場合中也會有能想起他的軌跡在。
自從月初忙起來後黃瀨涼太的手機就算是帶在身上能使用的頻率也不高,外界幾乎都是從經紀人或公司方面連絡他,唯一幾通難得從手機發話出去的對象不外乎都是聯絡人名稱被設定為「籃球笨蛋」的他,聊也不過幾句就得掛斷,黃瀨就是惦記青峰大輝自從上次他因工作過度而營養不良貧血昏倒後總會在掛電話前說聲「記得吃飯」,向來不擅長做這類事情的他說幾遍就彆扭幾次,獨獨樂了黃瀨涼太一人在通話結束後還能傻笑很久。

他幾乎都要忘了他們當初是怎麼在一塊的,契機什麼的根本不重要,也許單純是聊到關於女朋友這話題而向來挑不到一個真正喜歡的女友的黃瀨涼太喝著麒麟啤酒自暴自棄地說「女人太麻煩了,戀愛也太麻煩了。」,青峰大輝咬著毛豆打盹聽他發牢騷,然後天外飛來一筆問他「要不我們試試?」。
黃瀨涼太就像被雷劈到一樣「哈?」了一聲,青峰大輝的表情看上去雖不嚴肅倒也不像說笑,黃瀨涼太遲疑地凝視著青峰大輝帶青色的深邃眼眶問:「小青峰在開玩笑嗎?」
「嗯?你覺得是玩笑就是玩笑。」
「什麼啊……這麼說太狡猾了吧……」黃瀨涼太抓著金黃色外包裝的啤酒罐大口大口仰頭喝下,哈──的一口氣將酒氣從咽喉深處吐出,再度回看青峰大輝:「好,我們試試吧。」

最開始壓根兒不曉得究竟是不是喜歡。
黃瀨涼太和青峰大輝都不認為自己是同性戀,真要說還是喜歡女孩子的臉啊腰啊胸啊和屁股大腿等等,只是不知為何在「不討厭這麼做」的前提下展開新關係的兩人意外的適應不錯,在東京讀體大的青峰大輝和考去琦玉縣川越市的東京國際大學的黃瀨涼太因各自的行程和工作見面的時間集中在週休,不是黃瀨趁工作空檔坐東武東上線往池袋就是青峰大輝隨著上班人潮擠入JR埼京線在川越站下車,見了面必定是打球、吃飯、打球,偶爾看場電影或舞台劇(雖然青峰大輝幾乎都在睡),一起逛書局買籃球月刊或小麻衣新出的寫真集、討論喜歡的球星和聊聊最近發生哪些事,沒事可做時就窩在對方家裡一起看NBA或BJ轉播。
交往三年的心得下來黃瀨涼太想比起所謂的戀人他們只是習慣待在彼此的身旁比起和他人一起會更自在。
就算沒說什麼話也行,保持很久的沉默也可以,做愛的時候不互相說喜歡也不要緊,就是習慣生活裡有對方的存在,有時關心對方也被關心、忍受對方自己不喜歡的事,也不是天天都愛他,煩燥的還是會嫌會吵會冷戰,好比他們現在。

「記得吃飯啊不然你上電視看起來醜死了。」
就算心底清楚青峰大輝什麼脾氣和個性的人說話自然不會太好聽,但在受導演評點演技糟透了之後還收到這樣的「關心」,黃瀨涼太忍都沒忍就跟青峰大輝發火了。
曉得是遷怒,但也拉不下臉道歉,錯的也不只他一人,黃瀨涼太給自己很多好的理由不去聯絡青峰大輝,關了的手機索性不開,至今已過整整一個月沒和青峰大輝說上話。

要說不想念絕對是騙人的。
累到四肢痠痛閉上眼就能立刻沉睡時身體就會自動回憶他的體溫、擁抱的力道和指尖的繭摩娑後頸時的麻癢,想念他的聲音和眼睛,青峰大輝從來不是個溫柔的人,一旦不經意柔和起來時整個胸腔都是暖的。

黃瀨涼太看著眼前愛子前輩的臉,隨著情節發展狀似沉痛地低下頭來緊握拳頭。

「我給你三十秒的時間……」

過來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