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88   
1101 with小光光

因為覺得臉大很醜所以遮起來,中間那隻礙眼的手是阿蝶。
她的手太白了導致我們兩個看起來很黑,開PS把自己的遮掉時真想順便把她的手塗黑算了。(什麼心態#)
但我是很有良心的,我和小光光不跟北極星人計較!(幹)

感覺很久沒有和朋友見面了,雖然十一月初才北上一趟。
日子一久工作一忙常常問了問候朋友最近怎麼樣,過得如何呢。不習慣用通訊軟體這方面真的應該改善才行。

偶爾開電腦看著大家的留言都想回,卻沒有時間,這點真的讓我很沮喪。
請不要吝嗇您的留言哦,有話想跟我聊聊都可以說的,雖然最近比較忙但我一定會回的。
謝謝即使這裡被我小小荒廢了一陣子還是願意過來澆水的人!

下收日常murmur&少年PI的奇幻漂流心得


/


(大圖請點我)
 
趁著剛期中考完我去看了少年Pi,和朋友一起換了日新影城的票就跑去中華路,期間買了不少吃的塞牙縫。
女孩子在夜晚的食量根本是平常的六倍。
意外的不太多人,可能因為我們看的是數位版,也有可能因為暮光之城的關係導致票房看不太出來?但希望只是因為大家都跑去看3D版才讓我產生去看的人不多這個錯覺。

原先以為會哭,可能是因為周遭環境的關係有點被打斷情緒(居然有人看到睡到打呼)
少年PI不是一部很好懂的片子,如果只是單純抱持著想要去看老虎而看少年PI的人可能會很滿足,同時也會感到這部片有些艱深。
片長不短,我在電影院坐到後面感覺得出來自己在憋尿(爆),但還是捨不得起來上廁所,甚至到片尾整個播完我才走。

由於沒有看過原作小說,對於少年PI這部的一切都是來自電影,上網看過不少影評,但都沒有講到我最想理解的部分。
我決定要去找原作小說來拜讀一下。
這部講的不只是「生命」和「信仰」,更多的是人性,他不是勵志片,不是那種你一看會好想好好活下去的溫馨動人勵志片,至少我認為不是,少年PI整段的故事是要人去思考,去相信,去判斷,去質疑,去接納生命裡的一切。
我說不出太好聽或太動人太感人的影評,其實我並不是完全理解了李安在這部片想傳遞的意念,所以找到機會我會去看第二次的。

「生命或許就是不斷的放下。」少年PI這麼說。
他裏頭講述非常多的議題,包含宗教、歧視、國家、家庭、個人,他涵括了非常多的元素在裏頭。
你應該怎麼選擇,應該怎麼相信;應該選擇什麼,應該相信什麼?
少年PI沒能給你一個答案,他不說孰是孰非,男主角只用一句「所以你跟隨上帝」(這部分似乎是原作中沒有的部分)當作懸疑的結尾,後來是理查派克站在叢林前的背影,為何李安要用這一幕做結尾,我至今仍在不斷地思考。
這是一部有深度的片,應該說李安的片要沒有深度很難。

這部片沒有太刺激血腥或是驚心動魄的地方(如果被老虎嚇算驚心動魄?),即使是船難的部份李安也處理得非常藝術,就畫面上是非常美麗的電影。
用3D看一定很過癮。
還有,這部片讓這個世界知道了台灣和印度有多美麗。
謝謝李安。

如果可以,進電影院享受一下李安為大家帶來的奇幻又美麗的世界吧。


 


/


想要時時刻刻都很開心很快樂是不可能的,人若是每分每秒都要活得精彩又有意義是非常疲憊的事情,隨時抱持兢兢業業心很好,但這樣的生活方式不太適合我。
不一定想任何事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為什麼,不一定是因為我開心所以想做,即使我不開心也該做、即使沒有理由也必須做好。
像是討厭的數學作業不做就是等著挨罵或是被當,人生也是,選擇擺爛或是半吊子或是把它做好都在自己一念之間,基本上沒有人規定你怎麼選。

希望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呢,希望完成什麼事呢,希望明天會是什麼模樣呢。
拿一隻炭筆為自己畫上保暖的衣服和長褲,再畫一個不用太燦爛但要真摯的笑容,生活只要這樣就可以了。
記得要微笑,你的世界就會因為這樣有所不同。
小時候重要的人對我這麼說,現在也為任何一個為生活苦惱的重要的你們說。

你的世界會按照你所想的成為那個模樣,終有一天會。
所以不能停下腳步,一旦什麼都不做,就什麼也辦不到了。

共勉之唷。

/

「因為放不下,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
一面說一面哭。
用耳窩和肩頭夾著講不用錢的亞太手機不曉得蹲在哪裡哭泣。

之前朋友打來哭著說和男朋友分手了,我真的很愛他啊,為什麼他就這樣走了呢,怎麼就這樣不要我了呢。
明明之前還好好的啊,連想為他生孩子的念頭都有了,即使要結婚也能馬上答應的啊,怎麼他就這樣走了呢。
他還喜歡我的啊,為什麼要提分手呢,我哪裡不好嗎,哪裡做錯了嗎,我可以改啊。
我都記得他吻我的樣子,做愛的表情,他不洗的襪子堆在房門總是很臭,我也沒嫌啊,因為喜歡他所以凡事都忍耐下來,寂寞的時候也不敢吵他,為了一杯半夜三點的永和豆漿感動到哭得停不下來,曾經這麼好的啊,連身體都給他了,那到底還要我怎麼樣嘛。
說啊,為什麼他不喜歡我了?
我是不是哪裡不好?我不夠好嗎?

不夠好到足以他一輩子都喜歡我嗎?

我只能聽她說,講些不著邊際的安慰,說不是這樣的啊,你很好啊,即使不是十全十美但你很棒的,他也知道的啊。
但親愛的你不能只看戀愛最美麗的樣子,交往時候你也不是天天都愛他,你還是會嫌棄他,也不是每分每秒都那麼喜歡他,記得嗎?上次一起約要吃港式燒臘時他遲到一個小時,你捧著臉頰跟我說「討厭,他每次都很不準時耶,我真的很不喜歡他不守時這點。」,看吧?你還是有不喜歡他的模樣。
你不能只記得戀愛最漂亮的時候,最感動的那個畫面,最愛不釋手的情話。
他很好,你也很好,但你們只是累了,這份愛彈性疲乏了,等到哪天你們都變得更好了,就像裝上一個新彈簧,哪天又好好的了。

愛情到最後沒有誰好不好,誰對不對,看過這麼多分分合合的情人,這就是結論。
沒有誰會真心想去怪罪分手後的誰,那都只是在搧過去的自己一巴掌,他有多差,他有多好,你們不都曾經這樣愛過來了。
接受很難,放下很難,卻只有這麼做對彼此都好。

人不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這點,在愛裡也一樣。

/

tumblr_mdog0wP7eD1qm9irko1_1280   


我要看EVA啦!!!!!!!

台灣快上映好嗎!!!!!!


/


如果人能一直維持同一個樣貌就好,但這非常困難,真的不容易。
我會一直去更新身旁的人現在是什麼樣子,而不是「他應該是什麼樣子」。

他應該要很搞笑啊,她應該要很溫柔啊,她應該要很討厭啊,他應該要很色啊。
他/她們又不是玩偶,只有廠商訂製好的那個表情。

假如一直很色的A君其實是個很深情的人一定立刻會被砲擊「什麼啊少裝純情啦~滾啦~」那麼A君心中那個純情的地方就會完全被踐踏掉。
即使只有一個人,只有一道聲音,也希望有人能說「A君雖然這樣不太像你,但是請加油哦。」
做一個可以接受周遭的人當他/她呈現不同樣貌時的人,我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或是當人展露出令人失望的樣子,像是成績向來很好的B君突然吊車尾啦、政績清廉的C君爆出了收賄醜聞,在忙著批評前先接受這樣的現實比較好。
人總是有各種樣子,萬一哪天是自己露出不是「平常」的那個模樣時,沒有人能接受時不是會很受傷嗎?
除非那是不好的樣子,應該要修正的樣子,那也要接受這個錯誤並且修正。
沒有人可以做好任何事,尤其是青少年時期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怎麼犯錯吧。

像是在台灣跟美國,同樣一張考卷,同樣一個學生,不同國度的老師。
不諳經濟學的學生努力在考卷上擠出自己會的東西,而台灣的老師只會用教科書上的教條作為評分的標準。
但美國或加拿大的老師卻是以看你學了多少來作為給分數的基礎。
(當然,在台灣也有美國這樣的老師,而美國也有像台灣這樣的老師,這裡只是用來做為比喻)

台灣這個比較死板的國家好像只能接受一種準則和一種樣貌,但這是不合理的。
人不是方的,不是只有那幾個面。
人很多面。 

我要說的是,總是拿第一印象或是既定印象去評論一個人時,那種感覺非常討厭。
難道看起來溫和的我就不能哪天對誰發脾氣嗎,這真是太不合理了。
我討厭這樣不合理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