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要等到長大後恍然大悟回憶當年中學年代自己幹過多少蠢事後加以細數,他一共翹了幾堂課、低空飛過的科目永遠是英語、新買的喬丹二代滑在體育館昨晚方上蠟的地板砰咚一聲骨盆摔在籃框下,沒來得及同情一軍二軍紛紛露出驚愕的表情而後爆笑如雷,他一臉火大又尷尬的起身隨便找了附近某個替死鬼大發雷霆,青春就是這樣,難挨的、痛苦的、過不去的,還不是都過去了,等幾年後想起來時就是閃閃發光的寶藏了。

黃瀨涼太與青峰大輝繾綣一夜直到滿頭大汗,他求饒似的從床上爬下去起身斟了一杯開水灌溉呻吟到喑啞的嗓子,從櫃子上一排相冊發現令人懷念的形狀,十幾年前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兩本大大咧咧安插在近幾年出國玩拍的相簿裡,黃瀨涼太咬著杯緣兩手抓著畢業紀念冊蹭回床上,兩腿間的濕黏他沒去在意,趴在棉被上打開畢冊。
「拿這個幹嘛?」
青峰大輝伸手拿過黃瀨涼太咬住的杯子仰頭把剩餘的開水飲盡,黃瀨把翻開的畢業紀念冊放在青峰腿上指認逐漸變得泛黃老舊的照片,那半瞇著眼一臉不耐的少年正是眼前懶得刮鬍子的男人。

「這裡的小青峰好年輕耶。」
「意思是嫌我老?」青峰大輝皺眉。
「小的哪敢。」黃瀨涼太從鼻心噴氣,笑了:「只是突然很懷念,還記得當年你意氣風發買了喬丹二代隔天就穿來練習結果跌的狗吃屎那件事嗎?」
青峰大輝聞言,直翻了個白眼:「我馬上就忘了。」
 「哈哈,我記憶猶新呢,那個時候覺得『小青峰這麼強也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啊』,對你就稍稍有點改觀。」
「什麼跟什麼?」 
「再強的人還是會犯錯,其實青峰大輝這個人的特別也不是在於他能多強,而是他有多喜歡籃球,到就算跌得難看還是會立刻爬起來找人單挑鬥牛的程度。」 

一聽完青峰大輝揚起二十五度笑得滿足,伸手撫摸黃瀨涼太沁著薄汗和情慾未退的左臉,淺吻他的額角後很輕的低喃一句傻子。

「我是跟你學的。」

黃瀨涼太噘著唇有些不滿的回應「什麼啊,少拍馬屁。」然後笑開,昂起半身勾住青峰大輝的頸子,說了句彼此彼此。


(就像你有多喜歡我到,就算跌個狗吃屎還是會追上來的程度)

/

雖然這麼說非常破壞氣氛,但是這裡的青峰大輝跟黃瀨涼太,應該已經35歲了。
很少寫甜蜜蜜氛圍的青黃,一方面是不擅長,另一方面是寫不出來。
但今天不知為何特別想寫情侶,愛侶間的互動有時真的非常讓人欣慰。

不過我討厭情侶。(靠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