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能寫影評所以就把心得塞在日常堆置裡,如果並不討厭007系列或是看過前面幾部的人請進去電影院看看SKY FALL吧。
下收心得和日常,可能有捏,廚Daniel Craig有。




007系列開始以來有23部,我絕對沒有把23部全都很認真地看完,對於James Bond的印象也就是一個「又酷又帥又炫又強又浪漫多情」的男人,007換過六個,每個飾演007的演員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對於飾演007的想法。
最有印象的是上代007Pierce Brendan,再上代的Dalton印象就非常慘淡,從Dalton到Pierce中間007的系列電影停頓了長達六年才開拍,90後出生的小孩對於007的印象多半都是Pierce Brendan長得非常美式又有點肉肉的帥臉。

因為上代Pierce Brendan給我對007的印象非常根深蒂固,多情、強大、剛中帶柔(簡單來說是風流),知道下一代的007是由Daniel Craig來飾演時我真的非常驚訝。
Daniel Craig的戲路一直都是「硬梆梆」的,對丹尼爾的第一個印象是古墓奇兵這部片,因為我很專注地注意安潔莉娜裘莉的身材,當時丹尼爾對我來說根本只是個強強的小配角。
「強強的又沒什麼表情的小配角來演007」,當時的感覺就是這樣。

現在想想我當年真是大錯特錯!(爆)

丹尼爾在007首部:皇家夜總會的表現其實並不出乎我意料之外,丹尼爾的007果不其然就是那種堅硬,充滿快狠準氛圍的男人,不過他和歷代的007比較起來,丹尼爾是相較之下強得有些狼狽的男人。
在第一部就被全裸毒打下體,繼第一部的迴響後SKY FALL裡龐德和反派初次見面就被性騷擾。

原來導演選擇丹尼爾飾演007的用意就是...
想看那正義凜然的臉因為痛楚而為之扭曲的一瞬嗎...!(完全不是)

當時坐在電影院裡看到龐德被摸大腿和胸口那一瞬間,
體內流淌的,醜惡的腐女之血完全在燃燒啊!!!!!!!!!

又強又帥又酷又炫又鋼鐵柔情的龐德,
居然被男人性騷擾!!!!!!!!!!!!!

那一瞬間理智啊什麼阿全都灰飛煙滅啦!!!!!!!
"好想上龐德!!!!146daa0c90e22d.gif146daa0c90e22d.gif146daa0c90e22d.gif146daa0c90e22d.gif146daa0c90e22d.gif146daa0c90e22d.gif"

當時我的腦袋幾乎只剩下這個思考,不惜抓著身旁男性友人的手臂喘氣!!!!!!!!
天啊!!!!導演完全打開了我的開關!!!!!!!!!!
007也可以被壓!!!!!!(←下流的觀眾)

對我而言,龐德被性騷擾那一幕正是此部的高潮。
不過我不是這麼膚淺的人(完全不需要解釋好嗎?) 劇情和伏筆還是有在看的!

追著007系列的人對於SKY FALL肯定會有「意外」二字的評語吧,長久以來給人高度浪漫和能力的007,龐德向來是「力與美」的結合最好的代名詞,SKY FALL裡卻是再再表達如此形象的龐德「狼狽的一面」。
伴隨著歲月流金,007的老化、體力下降,游泳甚至會喘,連握槍都不准,思考層面甚至被批評古板。

SKY FALL裡安排的劇情,讓人深深地感受到007不再輝煌,007系列伴隨不少影迷走過半輩子,SKY FALL裡無不給人一種充滿「終結」與「開端」的氛圍,SKY FALL的導演是Sam Mendes執導,向來以執導心靈和藝術片聞名的Sam Mendes《美國心‧玫瑰情》印象中也是他導的,Sam Mendes是心思相當細膩的導演,比起龐大的動作和華麗的特效表現,Sam Mendes拍攝時更加注重「角色的內心」。
很多人拿SKY FALL和BAN MAN的黎明再起做比較,兩者其實在手法表現是類似的,而我並不否認黎明再起技高一籌,蝙蝠俠的世界觀一直以來都是在探討人性而不單純只是表現蝙蝠俠又有錢又猛又帥又強,但相對於007來說,很多影迷早已被「007就是爽片,就是要看龐德殺殺殺殺打打打打shootshootshoot然後和龐德女郎上個床做一做再shootshoot…(loop)」這種想法限制住,而我認為SKY FALL正在試圖跳脫這個框架,因此這次的劇本比起著墨龐德,更加深入地闡述龐德和周遭角色的關係網。

歷代的龐德(除了第一代)之外我認為他們都被龐德風流多情強大這類的形象根深蒂固的限制住了,探員不需要感情,因此在相當多部的007電影中龐德與其說是特務,不如說是一個只懂勾搭女人和解決任務的機器人。
這次,在sky fall的演出中,丹尼爾飾演的是一個「有感情」的詹姆斯龐德。
龐德也會哭會笑,會和人打嘴砲,偶爾也出言不遜,相較昔日對007的無血無淚的成見,丹尼爾克雷格的演出很成功的詮釋出了「屬於丹尼爾的詹姆斯龐德」。

對於看過007系列的影迷,SKY FALL創新與復古的成分都在,空降危機整部片的評價很兩極,但我真的很推薦對007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
(雖然還有很多想說的但太怕捏到人了…)

/

P1070129

那間去一中街買雞爪時,忍不住走啊晃的就手滑了。
兔子和鑽石戴起來有點重,不過這樣就不怕他們走失了,我的耳環非常容易從我而耳垂上迷路,之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哈哈。


P1100482

朋友買的廚防塵塞,當時看到盾跟鋼鐵人時就把荷包掏出來了。
不忍說她還買了一個只有頭的胡迪。
女人心真是難以捉摸啊。(幹)


/


P1070109   
1103 竹東火車站

新竹風很大,風景很美,內灣很棒。
新竹很悠閒,市區空氣不太好,新竹人不太會開車,新竹人很熱情,新竹人不擅長想太多。
謝謝對我好的每一個新竹人。
啊,外加一個潮州人。

能跟你們做朋友真的,很幸福。
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你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願意和我當朋友。
真是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啊。

/

廢料女是
騎著機車看到旁邊的擋車上兩個前胸貼後背的大男孩在談笑風生就萌到不行、
做服務生一天到晚出包但是絕對用十足十的笑容招待無論態度如何的客人、
喜歡在便利商店找放倒的標籤並且大發慈悲的主動把標籤弄正、
討厭說電話但是看到晚安早安午安的簡訊忍不住就好心情、
比起都市更喜歡鄉村遼闊的景色和空氣、
比起車潮更喜歡看倦鳥歸巢,

廢料女是
過得平凡但很努力、
長得普通但懂化妝、
平常腦袋空空但一有事情就正襟危坐、
不敢說對人很好但朋友有難兩肋插刀不是問題。

廢料女滿街都是隨處可見,廢料女不是太特殊,她們習慣默默生活默默付出。
廢料女比起宣揚公告天下更喜歡和朋友挾藏起來幾個人萌點爆炸。
廢料女沒有什麼特別,她可能甚至有些讓人反感。

所以廢料女們啊,永遠不需要解釋自己,因為討厭你的人不會聽,而喜歡你的人不需要。
盡全力去愛自己愛的,同時也愛你的人。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