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29_調整大小
0720 富林園洋果子

那天跟終終一起做了一個下午的公主,坐著公車長途跋涉,大雅比我想像中更遙遠。
然而目的地到達時給我一種清新脫俗宛如隔離塵世一般的感覺,就像來到城堡一樣,美麗,悠閒,優雅。
好吃的蛋糕、優雅的音樂,透明櫥窗看得見廚師們圍在一團製作糕點,討論菜單,這感覺真的非常棒。

如果來到台中,有時間就來逛逛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東西也好吃)

/

下面是一點小生活,小心情。


關於噗浪。

為什麼關了的理由多說無益,但我從來不會是因為針對誰而做事,這次當然一樣。
回歸原本的日子,一個小部落格我經營得開心,這樣就好。
謝謝你們的安慰,原諒我的不中用吧。

謝謝,真的。 

還有那個人,我的生氣源自於我的委屈,我不怪你,希望你能好自為之,如果鬧到我的部落格上來,請不要介意我拍下你怒罵我的文字拿法律刑責來逼迫你道歉,坦白說我不屑一顧你的道歉,你懂嗎?
對你,我多說無益。

而我恨透了多說無益的事,成熟點吧,孩子。 


P1040582_調整大小  
0715 和水澄寶貝合照

「好久不見」。
我們面對彼此給予對方一個笑容,這麼說著。

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個辭彙,我們不需要太多工夫就一見如故,時光沒有帶走感情,而我們還沒有衰老得厲害。
彼此都沒有什麼變,還是那個模樣,開口談談近況,笑成一團。

生活總是有困難有壓力,我們有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好比說將來。
幻化成語言之後他只是話題,而我們都懂那究竟是什麼東西,為彼此打氣,許一個小約定,我和朋友之間總是這麼做。
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約定,忘了也不難受,但當下的感覺是非常美好的。

即使當天並沒有吃到鼎泰豐,我也依然滿足。

/


生命還在,生活就得繼續。
七月真的很糟,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右腿抽了三天筋,乾眼症對我咆哮,而我被迫失業在家當繭居族喀著他媽的生物技術學,什麼是生物技術學?生物科技是指利用生物體(含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的細胞)來生產有用的物質或改進製成,改良生物的特性,以降低成本及創新物種的科學技術。進行對人類醫學、環境、農業食糧等不同範疇之一項技術。
而我在讀什麼?好比蛋白質體學,蛋白質體是一種特化的白色體,主要功能為蛋白質的儲存及提供與涉及這些蛋白質的酵素作用部位,蛋白質體常被發現於分生組織、表皮和根冠細胞中,也常在種子中出現,和其他質粒體一樣,蛋白質體帶有自己的環狀基因,根據內共生理論,質粒體可能起源於早期原核生物和真核細胞的共生,主要功能為儲存結晶形式的蛋白質,亦可作為和這些蛋白質相關的酵素反應的部位,和後基因體的蓬勃時期並存。

可以說他有趣透頂同時又索然無味,知道嗎,我現在讀著這些考完試後要銜接的課程是完全無關、他媽的、老天給的經濟學和管理學,我為著一張破紙浪費青春咀嚼知識,老實說我巴不得為了一顆種子下田播種澆水也不想知道它是基於什麼原理萌芽生長開花結果。
儒家理論那一套活到老學到老,他們總說趁年輕時多學點備著用,而我根本fucking of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三十歲,兢兢業業的學啊學啊學啊就怕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當然都懂,身為一個學生,美其名叫知識份子。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好還要更好,既然你可以再好一點那去他媽你為什麼不力爭上游?
我冷笑一聲低頭看自己不也惹得一身俗骨,沒有比這世界來得高尚,渾渾噩噩跟那些下了班一窩蜂擠在永和豆漿的上班族沒兩樣。

我要的真的不多,至少我認為不多,一個家一張床一台電視如果能有電腦可用更好,一個家裡有祖父有父親有姐姐,哦,或者她嫁做人妻,但我很樂意為她在家留一個空房象徵這裡永遠有她的位置在,她永遠不會缺席我們家的人生。然後加上一隻米格魯。
我要的就是工作一天下來累得像頭牛趴在家裡硬梆梆的木頭椅上喘氣,喝阿公用茶壺煮的礦泉水,用勺子接水盆裏的熱水洗澡,吃剛炒好的高麗菜、或自己下廚為家人做一頓豐盛的晚餐。

從來不用榮華富貴,從來不需要轟轟烈烈,平平淡淡安安穩穩度過去就好,日子不用太好過也不需要太難過,而難過也頂多是少了玩樂的花費,不要把養育當責任,別把失去當放棄,人生不就這樣,想不開,最後還是得放開。

我的親情,我的愛情,真的不用太大,我的世界沒有太大。
可惜他們總不這麼想。

而我,只能跟著他們一起想了。

/


P1040634_調整大小  


嘿,其實生活還是不錯的。
還是有值得我高興的事,好比說八方雲集好吃的韭菜鍋貼,不是嗎?

你好,我是四十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