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8 黃瀨涼太ver.

  ──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身旁已經習慣那個人的存在。

  出院兩週以來黃瀨涼太沒日沒夜投入拍攝,等到收工後夜深人靜爬上床時,會發現在Hotel Marie-Anne中庭設的小運動場練球練得大汗淋漓的他沖完澡橫亙床鋪呼呼大睡。聽經紀人說幾天前才把飯店的籃框練壞惹來一陣喧然大波,差點就被發現的NBA球星身分是靠Elita一句法文的mes couilles(*極度下流的法文髒話,同義英文的my testicles,欲清楚解釋請自行查閱。)才讓那些聒噪的櫃台小姐閉上嘴。
  鮮少聽Elita出口這類低俗的字眼,黃瀨涼太除了大開眼界外同時也對Elita有多麼討厭年少無知的女人這點添了一層更深的體認。

  今天終於結束私人沙灘的拍攝,想著明早總算能上街征服一整排的馬卡龍商店黃瀨涼太便精神抖擻,回到057號房心裏清楚不是他一個人的房間,關上門時的動作刻意輕了,倒在床上的男人翻過身望他。

  「過來。」
  黃瀨涼太解下圍巾掛在沙發椅背上,瞟向坐起來的青峰大輝一眼,兩人四目相接對峙略約三分鐘,最後還是黃瀨涼太猶如戰敗的小狗般夾著尾巴坐上床緣,被他從背後抱上,實實地摟著。

  「小青峰你這樣太霸道了,我還沒洗澡……」
  「難怪有點臭。」
  「你……就跟你說我還沒洗澡!快點放手!」黃瀨氣結。
  「別吵,我想放手時就會放手。」

  蹭著小模特的側臉,青峰大輝八成曉得這麼做他接下去就會染紅耳根,黃瀨涼太試著站起身卻未果,哪一天紅谷雪才會聽他的話替青峰大輝安排另一個房間?輕拍青峰大輝牢固的手背還不放棄掙扎,黃瀨涼太一面遠離他湊過來的臉龐一邊極力抗議,好不容易青峰大輝鬆了手小模特一站又被扯著手腕抓下床鋪,就算是棉被一摔還是疼的,黃瀨涼太的後腦勺撞得有些暈,試圖爬起身,轉過頭青峰大輝的臉就在視網膜前綻開。
  放大又放大。
  倏地忘了該反應,黃瀨涼太睜著兩顆琥珀色的眼珠子盯著青峰大輝略帶困倦的臉龐,黝黑的膚色貌似在沙灘的洗禮下又更黑了一層,他不記得中歐的陽光有這樣烈,還是他本來就是容易曬黑的體質。

  「小青峰變很多呢……」
  「哪裡?」
  「很多啊,變得比以前瘦、臉蛋也變得比較長了,還有肌肉也比以前壯很多……這點真可惡。」小模特忍不住讚得咬牙切齒。
  「還有?」
  「這個嘛……一時之間我也說不上來,不過變最多的果然是性格,以前的你可是目中無人的很,連小桃井都受不了。」
  「這也沒辦法,當時大家弱得離譜。」
  「被你這外掛王批評弱我總覺得火大哇怎麼辦……老虎和小黑子那時候打贏桐皇真是正好銳銳你這燄氣,沒留在日本看第三次I‧H賽我到現在都還……─」沒把話語接下去,青峰大輝直勾勾盯著他欲言又止的狼狽神色,閉口不提。

  ──都還怎麼樣?
  黃瀨涼太不敢預想青峰大輝下一句的台詞會是什麼,七年前的事彼此沒有說破卻心照不宣的不曾提起,無論是賽前的夜晚、亦或他不告而別的這七年,青峰大輝只是在睡前抱過他,偶爾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然後沉沉入睡。
  還是那樣恣意妄為的男人、夾雜著帝光時期開朗而率直的青峰大輝,時而強硬時而溫柔,說他變得多不過也就這樣,青峰大輝不會是誰,還是他記憶裡那個人、他的初戀情人。

  「黃瀨涼太。」
  沉默片刻青峰大輝終於出聲,將額頭靠住黃瀨涼太帶點海沙的肌膚,猛然接近的速率和距離嚇著黃瀨,欲退又被緊抓,於是不知所措地望向青峰大輝太過深邃的青色眼眶。

  「跟我一起去美國。」

  美國。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黃瀨涼太幾乎以為自己耳鳴,否則青峰大輝現在開口的話語怎麼會聽來如此模糊得不切實際?
  他面對青峰平靜的臉龐輕笑,模特兒好看的臉肌揚起笑紋。

  「……這個遲來的愚人節玩笑很有趣,小青峰。」
  青峰不滿的挑起眉:「你以為我在說笑?」
  「就是玩笑了,要我去美國做什麼,觀光旅行?丟下法國的一切,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事業,就只為你一句『跟我一起去美國』?」
  「正是。」
  「你把我當什麼,路邊廉價可攜的妓女?」正對青峰大輝沉穩過頭的神色,黃瀨涼太感到動搖的自己多麼愚蠢。
  青峰大輝盯住他逐漸扭曲稻草色眼睛,淡淡一句:「對我而言你就是你,沒有什麼好比喻的。」說完後吻了他一遍又一遍。

  無數次、無數次黃瀨涼太想掙脫他吻得太過慷慨激昂的唇間,被勒緊的手腕固在飯店柔軟的床墊上,側過臉想躲卻反被抓住下巴掠奪得夠深,感覺得到自己的口腔正讓他放肆的侵犯,黃瀨涼太噙著淚紅了臉龐。
  你這個無禮又霸道的男人。吻後黃瀨涼太半點殺傷力都沒有紅著臉瞪視他喃了這麼一聲,青峰大輝笑得更是不可一世。

  後來青峰大輝甚至意圖扒掉小模特身上的BALENCIAGA(*法國服飾品牌)上衣和褲子,黃瀨涼太巴了他一口落荒而逃往門口旁的浴室砰!一聲甩上門逃之夭夭,青峰大輝不滿的瞪向浴室咋舌,發著悶氣躺回床上。
  被吻到雙腿發軟的小模特蹲在洗手台前不敢喘一次大氣,偷偷打開浴室門從玄關處拎過鵝黃色行李箱再逃回去,靠在兩層檜木和毛玻璃交叉製的門邊輕拍雙頰讓自己振作:又不是頭一次接吻了是吧是吧是吧黃瀨涼太少像個娘娘腔一樣你都是個二十五歲大男人了給我振作點啊!

  混亂之中滑開行李箱拉鍊試圖從找出睡衣這法子讓思緒冷靜,黃瀨涼太從底層翻出簡單的寬厚POLO衫,不拿還好一拿不得了,行李箱被用力過猛的他宛如事故的車禍翻覆,黃瀨涼太頹喪的嘆一口氣把行李箱搬回正面,一件一件將乾淨的貼身衣物重新塞進行李箱,隨手拎起一件最常穿的黑色罩衫,外套口袋掉出一張揉得有些舊的紙張。
  想著這是什麼?邊拿起揉皺泛黃的紙,黃瀨涼太攤開它時不免屏息,或說忘記怎麼呼吸。

  ──五月十四、母親節特輯。
  雜誌斗大的標題仍然色彩繽紛,幾年以前的雜誌內頁被當時的他小心翼翼撕下來保存,像提醒自己般每天帶著,還記得放在錢包的東西居然收在罩衫裡,黃瀨涼太不由得笑得苦澀又狼狽,他怎麼會忘卻這最簡單、最重要的小事。
  視線瞄向紙張左下一格長相嫻淑氣質沉穩的中年女性,還沒有魚尾紋的她看得出來年方過四十不屆五。

  黃瀨涼太將雜誌內頁折半收起合在掌心內,蹲在浴室門前。

  「……黃瀨涼太,這樣太難看了吧,健忘鬼嗎。」語畢,捏緊手裡的紙張,黃瀨涼太笑意很深。

  事到如今、或說事已既成……懸崖,總能勒馬的。


TBC
寫在最後:大概再十回完結...希望可以十回內完結,本來沒有打算寫這麼長的,忙著工作和讀書有些分身乏術,還有八月初的場次有本小冊子還沒寫完,故事進行到這總算有個眉目,真的非常感謝一直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