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補習一直到夕陽餘暉灑進教室裡才終止。
  你咚地一聲攤在桌面上彷彿奄奄一息,數學什麼的方程式什麼的說實在你完全不行,光是碰到數字就頭昏要怎麼繼續算下去?為什麼函數不能和足球一樣只要直線思考下去就有答案?抱持著氣餒的心情趴在桌子上,看著窗外貼近地平線上的夕陽逐漸往下掉。
  由橙轉紅、最後化作淡淡的紫。
  ──啪唰。突然一聲,當你還囁嚅著「好美」這樣詩情畫意的詞彙時有誰刷開教室的前門,於是你抬起頭望。

  「豪炎寺?」稍嫌詫異地這麼喊出聲。你下意識的。
  「……補習剛結束?」
  微喘及肌膚滲出的薄汗看得出來才經過一番練習,起初還興奮得想問「剛剛在練習踢球嗎?」的話語一下子聽見補習二字又被塞進咽喉之後,你喪氣的低下頭很淡、很淡地點頭。
  查覺到你明顯的異常之處,他湊近點看你,赫然發覺數學習作簿上的畫面是一片空白,指著其中還不算難的一題他彷彿試探般的問:「這題會嗎?」
  你垂眼瞄了題目幾眼後搖頭,「會的話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啊啊、好想練習!好想踢球!」然後抱頭懊惱著。
  他只是抿起唇,像在忖度著什麼般一語不發;漫長的沉默令你不解地偏過頭來看向他:「……豪炎寺?」

  回過神後他跟你借了被你壓在手肘下的作業簿在上頭寫寫算算了幾秒鐘。
  「這樣會算嗎?」
  「咦?……啊!好像會!這裡各乘以四再解方程式……哇啊啊啊啊啊啊我會了耶!好神奇!」
  欣喜若狂的你抓著終於算出答案的作業簿叫得彷彿比賽裡反超比分般雀躍。
  他側過頭莞爾一笑。

  「寫完了,我們就去踢球吧?」
  「OK!」
  然後你們都笑了。

-

(小插曲?)

  看著他指節分明的手指握著一支橘色的筆你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地啊了一聲。
  「円堂,怎麼了?」
  「豪炎寺你很喜歡橘色嗎?」
  「……嗯,算是吧。」伸手搔了搔臉,不知怎地感到有些害躁。
  「難怪你老是盯著我看啊……因為門將的制服也是橘色嘛!」彷彿恍然大悟般你點頭如搗蒜。
  露出備感意外的臉,他挑起眉雖躊躇了半晌還是開口。

  「……不是因為這樣才盯著你看的。」
  「嗯?」
  「沒什麼,這題快寫吧……全部乘以六試試看。」
  「哦、哦?好!」

  那是為什麼才盯著我看啊?你本想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下一秒又被題本上的數字腦袋給弄得一塌糊塗。


(豪炎寺在我心中是個少話但每次一開口都會語出驚人的悶騷鬼。好萌。)

(夭壽哦哦哦哦哦哦哦豪円豪真的很萌很萌很萌萌到破表。不用靠同人來補我就萌到快腦充血了怎麼回事啊官方……!)
(雖然一開始蠻排斥自己寫的少女豪円不過後來也就習慣了…少女也沒什麼關係嘛。有愛就好。就算很少女還是想寫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你這是自暴自棄吧喂?))
(要全心全意的少女了← 燃燒吧!我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