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悟與貓。》
79999HIT for 閑,Thanks!!!
*這標題總覺得很宮崎駿作品怎麼回事...www



(這是一開始)


  下雨了。
  夏季的午後雷陣雨總是來得令人措手不及,原本還在練習劍術的一群少年們立刻躲回屋簷,邊低聲抱怨著最近的天氣真不穩定之類的話語、手邊整理著被雨濺濕的劍身。
  年齡尚小的孩子還不適合拿刀,所以近藤勛說什麼也不許沖田總悟加入練習的陣營,起初他還是不死心的擅闖放置武器的營房想偷把刀來,最後的下場總是被火大的土方十四郎扔出營房去。
  大概也是從那個時候對土方十四郎結下很深很深的業障(單方面的)。
  今日亦同,原本趴在榻榻米上觀察每個人練習情形的沖田總悟在腦內練成著該怎麼樣才能以最不會被發現的方式惡整到土方,突然驟雨滂沱,練習不得已被強制終止。
  似乎是個好機會?沖田總悟挑眉,下雨的天氣大家還能躲哪去?不就剩這狹窄的房子嗎。笑了起來,趁著誰也不在意悄悄闖入現今無人看守的營房。
  雖說無人看守可外頭還是鎖上幾道不輕易破解的大鎖,正當沖田總悟站在門口煩惱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乾脆把鎖炸掉比較快?)身後突然傳來一聲輕盈的呼喚。

  「總悟?」
  被嚇了一跳的沖田總悟連忙回過頭去,這才發現出聲呼喚自己的不是那個白目的智障鬼土方十四郎而是自家姐姐。
  沖田三葉懷裡不曉得抱著什麼東西,弄得和服的袖子都濡濕,淺色的頭髮也貼著臉龐滑下水珠,明顯看得出來三葉方才並沒有好好躲雨。
  皺起好看的眉,想闖入營房的心情頓時消散,「……姐姐你在做什麼?」
  看著沖田總悟朝自己走近,三葉緩緩的笑了起來,將手中抱著的物體讓自家弟弟一窺究竟,當張開手時總悟才看清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一隻貓。
  因降雨而顯得全身濕漉漉,白色的毛上沾了許多塵土,小小的身軀還不到三葉手臂的一半大,或許是因為長期沒有進食的緣故小貓瘦弱得不得了,彷彿只要伸手碰觸就會壞掉。
  詫異得睜大眼簾的總悟只是靜靜地看著貓,沒有說話也沒有出手摸牠;三葉有些納悶,不曉得自家弟弟突如其來的沉默是為什麼,原以為他會感到很驚喜呢。
  「牠是姐姐撿到的嗎?」沉默良久的總悟終於開口。
  三葉點了點頭,輕聲的回答,「趕著回家要躲雨的時候突然聽到貓叫聲,實在無法棄於不顧,只好將牠帶回來了……」
  「嗯,很像妳會做的事……」總悟緩緩地笑了出來,終於伸手小力而輕柔的觸著小貓的頭,「我也可以一起幫忙照顧牠嗎?」
  露出誠懇而天真的表情,三葉被自家弟弟的沉穩嚇了一跳,而後笑逐顏開。
  「當然可以啊。」

  最後他們兩個都笑了。



(小貓咪跟少女心一樣要細心照料)



  沖田總悟看來有些著急。
  急急忙忙的從劍道訓練室跑到三葉在的廚房,砰咚、砰咚的腳步聲在長廊上發出巨大的迴響,總覺得哪裡有問題的土方蹙起好看的眉,低聲喝斥其他人繼續練習,自己則謹慎的把木刀繫回腰間。
  總悟這傢伙只要一不注意就會惹出一堆麻煩。想起上次他放火差點把彈藥庫燒掉的畫面土方十四郎就胃痛。
  也不曉得是為什麼一天到晚被這小鬼針對,他還真不知道自己惹到對方哪裡,只要彼此一四目交接沖田總悟就會立刻露出齜牙裂嘴的表情(難不成他是在學野狗?)。
  嘆了一口氣,拖著稍嫌沉重的腳步土方跟在總悟身後一齊步入廚房。

  「是誰?」聽見身後有腳步聲,三葉本能地抬起頭看向出聲的人。
  「……姐姐。」清秀的臉皺成一團,看來像拼命隱忍著哭意,沖田總悟趕緊抱出在自己懷裡感覺上奄奄一息的小貓,「小貓牠感覺很不舒服……」
  「怎麼回事?來,我看看。」接過幼貓,三葉也因擔憂而皺起眉,看著掌心裡的小小貓咪呼吸變得微弱,時不時抽動身軀的動作應該是因為想吐。
  想吐?有不好預感的三葉立即為幼貓按摩腹部,特別在胃及食道的地方;總悟疑惑地望著自家姐姐的動作,偏過頭表示不解。
  沒三兩下貓咪吐了出來。吐在三葉掌心的除了胃液外還有尚未消化的白色飯粒。
  果不其然。三葉抿唇,用正經的表情蹲下身與沖田正視:「你餵他吃飯嗎?」
  「嗯……因為感覺牠很想吃,所以就……」感覺到自己做錯事的總悟低下頭,回答得越來越小聲。
  無奈的笑起來,三葉把貓咪抱還給總悟,轉身把手洗淨後盛了一盤水給牠喝,「因為小貓咪的消化系統還不是很完整,如果要餵牠固體食物要記得先自己咬碎後再給牠吃,下次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先問我,聽懂了嗎?」然後用洗乾淨的手摸了摸沖田總悟稻草色的髮。
  「……知道了。」
  不曉得是罪惡感還是擔心過頭了,聽完三葉一席話的他默默的流下淚來,對著喝水的小貓咪連續講了幾句對不起。
  看見自家弟弟難得地露出脆弱的表情,三葉莞爾一笑,只有這種時候才覺得總悟像個小孩子。把他摟進自己懷裡,悄聲的說:「沒事的……小貓咪才不會這麼輕易就死掉哦。」
  聞言沖田總悟晃了晃身子,輕輕靠在三葉懷裡,低低的嗯了一聲後無聲的抽泣起來。

  真是開眼界了。
  原來總悟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啊?土方備感詫異的想,看來自己還真是不瞭解他的為人。把視線瞄往小貓咪身上,小聲的嗤了一聲。
  注意到土方的三葉用食指比了個「噓」,兩人相視而笑。


(睡午覺不能在走廊上)


  熱汗淋漓的午後。
  練習完的眾人正準備休息,用袖口擦汗的土方一行人走到一半突然塞車,感到不悅的他挑眉對著前頭的人吼了一聲幹什麼。
  「那個,總悟他……」排在隊伍前面的青年有些尷尬的指了指地板上的一團物體。
  土方隨著他的指尖看去。
  沖田總悟居然就橫亙在走廊上睡大頭覺。
  火氣一下子都上來了,本想衝上前去叫醒睡姿誇張的總悟跑到一半卻又突然停住,隊員們疑惑地望著站在沖田總悟身旁的土方。

  「我們繞別條路吧。」
  「咦?」
  「咦什麼咦?走了!」
  二話不說土方轉過身後頭也不回地朝別條長廊走去,後頭的眾人只能抱著問號乖乖地跟在土方身後,彼此接頭接耳著問發生什麼事?
  而注意到的人則是默默淺笑一句話也沒說。

  從沖田總悟懷裡滾出一隻睡熟的白色小貓這畫面大概短時間很難忘吧。土方想。


FIN.



謝謝同伴踩到79999!!!!!被我拖了很久實在是不好意思>m<!!!!!!!希望你喜歡這篇。

雖然後面還有一篇小貓咪掛點的後續但還是把那段拿掉了。
很想說CP意味沒有但是自己都騙不過自己(何必自己雷自己我哭嗚嗚)...以後會把後續拿來寫沖神>w<!!!
蠻喜歡沖田姐弟配上土方這種微妙的關係。(笑)

一直都很喜歡銀魂但打的文卻不多到底是為什麼...因為我太懶嗎!!!!(驚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