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呃啊啊痛痛痛痛────」
  身旁突然傳來一聲慘叫,埔月鈴子抬起頭來詫異的盯著自家兒子,被餐刀劃破的指尖淌著血,但肌膚的主人卻絲毫不在意。
  「上月?怎麼了?」略顯擔心的她開口問,這才發現古屋上月的身子正緩慢的挪往後頭,她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兩個不算陌生的身影坐在隔壁桌。
  雖然另一個人不太認識、但坐在紅髮少年對面的人就是藤原柳。
  好半晌三個人都說不出話,一直要到藤原柳出聲才打破沉默:「上月,這麼巧……你也在這啊?」
  「咦、呃……還真巧,我陪母親來這裡聚餐。」感到尷尬不已的上月伸手搔著頭,怎麼辦?被發現了?雖然並不是有意要偷聽的……原來相良學長喜歡藤原柳嗎?
  腦袋混亂的上月根本不曉得自己該先緊張哪件事好。
  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相良壬希表情由原先的震驚逐漸轉為嚴肅,上月忐忑的盯著兩個人瞧,總覺得相良學長在生氣?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那、那個,相良學長我不是有意要偷聽你們說話的,我剛剛也什麼都沒聽見……你別誤會……!我、我沒有竊聽這麼低級的癖好!」已經不曉得在說什麼的古屋上月將原意講得越來越模糊。
  還是悶不吭聲的相良將視線動也不動的凝在古屋上月身上。
  彷彿如坐針氈的上月嚇得僵直著身軀,被人這樣盯著就算沒做錯事也會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做了什麼不應該的事情,他連忙低下頭,任憑指頭的傷口流著血。
  看見古屋上月彷彿被嚇壞的兔子般的反應,相良壬希無奈的歎了一口氣,自己實在沒必要把氣出在一個什麼都不知情的人身上。
  隨手抽了一張桌面上放置的面紙,遞給古屋上月,「……古屋,你真的是很不會說謊。」
  詫異的抬起頭來看往相良壬希的方向,接過他抽來的面紙──那瞬間古屋上月覺得他的表情簡直就像是強忍著哭意一樣。
  欲開口之時相良壬希卻是轉頭就跑,錯愕的人不只上月還有站在他身旁的藤原柳。
  「什?……相良學長!」
  吃驚的瞪著相良猶如逃跑似的背影,藤原柳嘖了一聲一句話也沒說,明顯就是追著相良壬希因而莽撞地離開餐館。
  完全跟不上現實變化的古屋上月呆愣地佇在原地,能看見的就只剩藤原柳毫不猶豫的跑出去追相良壬希的身影。
  不自覺抓緊手上的面紙,渾沌的腦袋什麼也沒來得及釐清,只有本能似反應讓心臟揪了起來,突如其來的胸悶讓他感到不解。

  雖然現在這麼想稍嫌失禮,但他還是覺得這真像連續劇裡才會出現的橋段。
  要是按照一般的常理來說追出去後的藤原柳一定是要給告白後的相良學長一個答覆吧……想到這裡不曉得為何有些低落的上月皺起眉,猜測著未知的事這同時,他才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
  因為他們從來不曾討論過、所以自己也就自然而然認為不用擔心──萬一藤原柳交了女朋友呢?(姑且不管是男是女)
  萬一藤原柳有了戀人的話……那麼他們現在所共有的日常,肯定會有所改變的。
  備感驚愕的上月失神地望著自己受傷的食指,比起疼痛他先感受到的是害怕。

  不想要改變、不想要讓日常就這樣消失、不想要藤原柳成為誰的或是讓人成為藤原柳的誰……究竟是哪件事讓自己的胸口這麼煩悶?

●●●

  羞恥、丟臉、傷心、憤怒──種種情緒混淆著相良壬希的心,在那當下的自己完全無法正視藤原柳、也不想再待在那個空間裡,當看見古屋上月的臉孔時那瞬間他覺得世界天旋地轉。
  腦海裡立刻浮現的念頭讓他發覺自己竟如此醜惡──要是沒有你就好了──可古屋上月根本什麼也沒做錯、甚至不曉得藤原柳喜歡他,完全只是個局外人的他自己哪有什麼立場和對方生氣?
  如果古屋上月也喜歡藤原柳的話,說不定他還能用情敵這類膚淺的字眼安慰自己的醜陋心態,但事實不是這樣,單方面愛著古屋的藤原柳沒有錯、對現況渾然不覺的古屋上月也沒有錯──那錯的人到底是誰?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到底從哪個環節上出了問題?
  相良壬希竭盡全力的跑著,隆冬中積雪讓街道險得濕滑,可他根本無心在意會不會滑倒這類小事,無視於低溫凍傷著肌膚的他也不清楚自己該跑向哪,就只是跑著,似乎這樣能讓所有苦惱的事情煙消雲散、拋在腦後。
  「相良壬希──!你給我站住!」
  倏地有聲大吼傳入耳畔,相良壬希不敢置信的回過頭去。
  是他。
  手上還抓著自己方才跑步時掉下來的圍巾,奮力追過來的人是──藤原柳。
  強忍著情緒的他,乾澀的眼眶立即變得濕潤;但絲毫不打算停下腳步的相良壬希說什麼也不可能讓藤原柳看見現在自己這種滑稽的模樣。
  他才不會哭,為了藤原柳那種宇宙無敵超級大智障的人哭哪裡值得了?亟欲說服自己突如其來湧出的哭意,相良壬希咬緊牙關、加快了步伐。
  眼見對方越跑越快,藤原柳不耐煩的咋舌,完全不明白為什麼相良要這樣跑給自己追的理由在哪的他也被自己為何要追上來的衝動搞糊塗了。
  覺得不追上來不行──但追上來之後他又能說什麼?除了好好地回絕相良的心意外他什麼答覆什麼承諾都給不起。
  他承認自己對相良壬希很重視也很珍惜。
  但這種感覺跟「戀愛」卻相去甚遠──

  「相良壬希你再跑就死定了……!」氣喘吁吁的藤原柳發出的怒吼聲響遍整條街巷。
  在冬季跑步的最大缺點就是在沒有暖身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缺氧,平時有鍛鍊的自己倒還好,但在正常情形下這樣劇烈的跑對身體是很大的傷害。
  「給我站住!」

  還在討論著午餐要吃什麼的橘跟上石正巧路過三月町的車站。
  聽見震天巨響的吼叫時兩人立刻就發覺這是好友藤原柳的聲音,同樣帶著疑惑的表情朝聲音來源看,這才發覺相良壬希及藤原柳正朝著他們的正面跑來。
  馬上就意識到狀況不對的橘陽太一句話也沒說,下一秒上石總介錯愕的看著身旁的他就這麼衝出去,緊緊地握住──相良壬希的手。
  「……咦?橘!」
  瞪大雙眼看著橘陽太牽著相良壬希跑進離藤原柳的方向漸遠的巷子內,驚覺苗頭不對的上石總介連忙阻下要追上那兩人的藤原柳。

  「放開我!總介!」
  「阿柳你別再追了!他們已經跑遠了,你再追也沒用……!」
  扯下藤原柳,內心有無數個疑惑的上石總介盯著摯友一臉嚴肅的表情,等到對方喘完氣才開口:「……到底發生什麼事?」
  跑得臉龐紅通通的藤原柳擦去鬢角滴下的汗水,肺部還在膨脹著,回望上石總介一臉就是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表情,他很難得的失笑。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遲鈍啊?hahahahahahahaha……」
  「等等!聽你這麼說……該不會相良和你告白了?」難掩震驚的上石張大嘴巴。早上才和橘陽太討論到的事竟然中午就成真了。
  藤原柳微微點頭,「我竟然一直都沒有發現啊……那傢伙。」
  上石總介蹙起眉,看著摯友帶著懊惱的說,他其實並不認為是藤原柳過於遲鈍,而是相良本身表示得太不明確;雖然對同性的戀愛感情原本就不是能開誠佈公的事,但看在上石眼中相良給的態度在任何人都會覺得是「好朋友」。
  會發現相良壬希喜歡藤原柳的人,肯定是他也非常在意相良吧……想到這時腦袋突然閃過橘牽著相良跑進巷子的景象。
  發覺上石沉默得不太自然的藤原柳拍了拍看來進入沉思狀態的他。
  「總介?」
  「該說你遲鈍好、還是說那兩個人都太不坦率了……?」
  沒頭沒尾的發言惹來藤原柳一臉不解。
  「算了,沒什麼,這問題以後你應該會知道,現在重要的是……相良和你告白然後?你要怎麼回應他?」
  「……我還能怎麼做?」露出苦澀的笑容,藤原柳無奈的垂下眼簾,「之前我會答應和那些不認識的人交往就是因為彼此完全不熟悉,對方滿足自己的願望、而我滿足自己的性欲,我們只是各取所需罷了,在這種情形下我根本不需要考慮到自己是否會傷害對方。」
  「但相良不同,對吧?」早已經猜到對方要說什麼的上石也跟著他苦笑起來。
  「我不想傷害相良,可是我能選擇不傷害他的方式卻只有拒絕他……不管答應或拒絕都是一種傷害,這不是挺可笑的嗎?」
  「哪裡可笑了。」上石總介一本正經的盯著藤原柳的臉,反駁著他的話語,「在很多情況下人本來就不能選擇兩全其美的方法不是嗎?」
  帶著詫異的眼神回應上石的視線,藤原柳沒有回話。
  「答應相良絕對是最糟糕的一種做法,可你卻在猶豫唯一一個選擇……阿柳,你不要溫柔過頭反而成為鄉愿了。」認真的告誡著藤原柳,上石總介無奈的想,從以前開始就這樣。
  什麼都想保護、什麼都不想破壞的他卻忘記自己只有兩隻手,伸出手所能抓住的東西也就那幾樣、他卻奢望能擁有更多。
  與生俱來的溫柔和不曉得從何而來的貪婪竟然是成為正比。
  「你分明最清楚這種事,誰都不想傷害,但到最後卻誰都傷遍了……連自己也不例外。」語氣像在緬懷著那些三年前的事,上石的聲音迴盪在藤原柳耳裡,清晰得異常。
  「……I know,OK?不需要你提醒我。」揮開湊近自己的上石的手,藤原柳抿起唇,露出與平時相比正經許多的表情,「相良的事我會好好解決的……你不用緊張。」
  「hope so。」

  「對了……為什麼橘要抓走相良啊?」意識到事有蹊翹的藤原柳皺緊眉心。
  「這個嘛……我不清楚呢。」上石總介尷尬的飄開視線,這件事還是先不要讓藤原柳知道的好。
  關於橘陽太喜歡相良壬希這件事。

●●●

  混亂之中相良壬希只知道自己被牽著跑遠了,等回過神才發現跑在自己前頭那染著橘髮的熟悉背影正是──
  「橘?」他不禁詫異的開口喊出聲。
  眼見身後似乎沒有人追上來的橘放慢腳步,兩個人停在防火巷中,彼此都還喘著大氣連半句話都說不好,在冬天裡跑步不暖個身實在會很痛苦。
  相良壬希還疑惑著為何橘陽太會出現在這,目前看來他是幫助自己甩開藤原柳……但是為什麼?難不成橘知道自己去對藤原柳告白了?
  抬起頭看著還在喘氣的橘,相良試探性的開口問:「……你知道了?」
  回應相良的視線,因跑程不長所以雖然身體開始緩慢的發熱卻沒有流汗,橘陽太定住氣息,點了點頭。
  「我猜到的。」
  「猜到……」相良不禁難為情的擰起眉頭。
  「結果如何?」決定單刀直入提問的橘陽太不想再浪費任何時間,事已至此。
  「……還能有什麼結果?」相良平淡而冷靜的笑了起來,「雖然沒聽到他親口拒絕,但是他追上來想說的話大概也就這樣吧。」
  沒有辦法和你交往、或是對不起這種話──可以的話他不想從藤原柳口中聽見,雖然明知會被拒絕還是要告白的原因就是在於想讓自己完全死心。
  但看見藤原柳追上來的那一幕,相良壬希忽然覺得自己愚蠢到不行。
  說什麼死心、想忘掉、重新開始這種事……根本都是無稽之談,要是這份心情能夠這麼輕易被抹煞掉,那麼自己又何必等待,這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
  「所以你逃掉了?」緊緊跟隨著相良移開的視線,橘問著。
  「逃嗎?……也可以這麼說。」彷彿放棄掉什麼似的相良閉起眼,笑得一臉無奈,「橘你之前說的話還真是神準,我的確腦子破個大洞啊……所以才會這麼蠢。」
  「什麼意思?」納悶的橘皺起眉,不明白為何現在相良要露出這種表情及說出這些話。
  「喜歡一個人都三年了,居然覺得只要被拒絕就可以完全死心……怎麼可能啊,這種事,要是真的那麼容易忘掉的話我又何必等這三年……!」不禁握緊拳頭,心緒複雜的相良壬希知道自己說的話已經失控了。
  大概自己也哭了吧。他自暴自棄的想。

  「混帳……我是真的很喜歡他!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
  「……相良。」橘發現自己一句話也沒辦法說,對於眼前聲淚俱下的相良壬希他連半句安慰的話也吐不出來。
  「雖然我知道藤原柳差勁又遲鈍還很白目但是我還是喜歡他!……王八蛋!為什麼我會喜歡上這種人啊!到底是……為、什麼……」
  為了掩蓋自己哭泣時的狼狽模樣相良用雙手遮住臉,淚滴由臉龐滑落到手腕上、再順著弧度往手肘的地方去,除卻哭聲外這裡靜得連淚水滴落在地板上的聲音都聽得見。
  「可惡……我喜歡你啊!藤原柳你聽到沒有啊!混帳!」
  橘陽太不知所措的看著相良難見的失態,手猶疑著不曉得該往哪邊放、欲言又止的可笑表情所幸相良被淚眼模糊的視線是看不見的。
  他是那麼地想緊緊擁抱眼前的人。
  想要摟著他、安慰他、用溫柔的力道拍撫著他顫抖的背脊──想要吻他──但是能做這些事的人,卻不是自己。
  要是現在碰觸了他,相良一定會嚇得逃開吧。
  這段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情誼怎麼可能就這樣讓它瓦解。

  橘陽太只是靜靜地站在相良身旁,陪著他一直到哭完為止……現在,還只能這樣。


to be continued...

 


 


27章我是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打完他的,花生吐司真棒啊...!!(剎風景)
結果仔細的想了一下,就決定把橘和相良的故事也一起放進柳月組本篇了...!!(笑)
但是橘跟相良會不會在一起這個問題我想還是打個問號好了...依照我的個性來說實在很難讓這兩隻圓滿在一起啊XD(喂)
橘很溫柔。相良也很溫柔。
但是溫柔的反面來說就是懦弱哦,所以有時候人還是要強勢點好←

這篇的相良是寫得最有感覺的一次!!!!!邊罵著混帳邊告白的感覺真可愛!!!!!(????)
是說上月真的好遲鈍啊啊啊啊啊!!!!!如果古屋上月可以早一點頓悟自己對藤原柳的感情大概50章內就可以完結了!!(這也太遲鈍了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