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那‧永恆》


02.

  早上十點五分,伊凡踏著輕快的腳步進入辦公室,到座位上先是整理紊亂的桌面,把一、二、三年級用的教科書分類好,還有好幾箱的考卷,年級和班級都亂成一團,自己平常看的書籍也零落的散在桌面,整張桌子看起來像被洗劫。
  先大概把新生會用的考卷整理起來搬放在位置旁邊,剩餘的則是胡亂塞進桌下打算派人替他整理,教科書和課外讀物則分為左右兩旁堆置,將中間空出。
  終於能坐下來,伊凡伸了個懶腰,把學校送來的公文袋從桌上挖出來,開始逐項翻閱。
  「開學還真麻煩啊……」不免抱怨了一下,手邊仍然進行著工作,拿起公文袋裡發的新課表,發現任教班級變多、堂數也變滿。
  伊凡皺眉,腦袋翻找著某人的班級,升上二年級似乎被編去五班。接著視線在課表上尋找二年五班的字,卻沒了下文。
  沒有?他不自覺的瞇起眼,輕笑,這樣以後上課就很難見到面……小黑貓會寂寞嗎?
  說起原因,實在也沒什麼特別,當初只是被那種異樣寧靜的氣氛影響而已。
  總覺得待在對方身邊,會很安心。
  現在這樣想起來,總覺得自己總是被命運耍得團團轉?被一個小孩子弄得暈頭轉向的,還真的是很難看呢。他想,不自覺的勾起嘴角。
  這樣也好,雖然無法預測以後的事,但是對於現在,這樣就好。

  突然震動聲從外套口袋傳來,伊凡停下手邊的工作,接了起來。
  「喂?」
  待來人的聲音傳入耳畔,等他反應過來,已是三十秒後的事情。
  「妳到日本來?」
  驚愕的語調上揚,用俄語說,吸引全辦公室人的注意。
  伊凡‧布拉金斯基,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暴露醜態。

  「……妳人已經到校門口?」


to be continued...

(這篇幅真是短短短XD,是說昨天趁著寫稿的空檔重新看了一次「永遠在一起」,也是去年被腰斬的露日文...寫了四萬多字呢。真是不可思議。現在回來看,當初怎麼會覺得自己寫得真糟呢?咦?果然同樣的東西每天看是會麻痺的吧。嗯。)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把永遠在一起再貼出來給大家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