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於夜如花綻放
[第一夜] 不停落下的驟雨。

*入內請注意有自創角色,不能接受者請不要點進去唷。


  午後雷陣雨總是來得又急又猛。
  厭人的夏季,少年無語地凝視著窗外滂沱而下的大雨,漫不經心的指尖點著桌面,在黑板上老師寫得洋洋灑灑的字自動地被少年屏除。
  雖然沒有特別討厭的科目,但對於學習就是怎麼樣都提不起興趣,成績也都一直保持於中上,自然而然地家長和教師們都沒有在詬病些什麼。
  ──安安穩穩的就好,不知何時,少年起了這樣的意識。
  他的人生不需要多餘的裝綴,愛情啊戀愛啊,假使種種情情感他都能將其付諸於流水,那麼現在這顆跳動著的心臟肯定能更加平靜地運轉下去吧。
  專注的望著雨景,翠綠的葉片上滴了點點雨珠,看起來就像會發光的水晶,美得異常;少年撐著下巴,淡淡地笑起來,園藝社的同學大概會很慶幸今天不必要澆水。
  少年原本就消散的意識如今隨著雨滴滾落,如可樂中的氣泡逐漸消散,他撐著頭部的手也跟著越來越重,想說就直接這麼趴下去似乎對認真上課的老師有些失禮,少年努力維持清醒,光和睡意對抗就消弭不少時間。

  啪咚。
  猛然地有什麼東西撞上少年昏昏欲睡的肩膀。

  一下子因小力的衝擊而清醒的少年訥悶的轉過頭去,是距離他兩個座位的男孩丟的紙條,一下子少年記憶不起對方的名字,只看見他不停地指著地板,好一陣子少年才會意過來是要叫自己撿紙條。
  將揉成一團球的紙條撿起來,少年將它打開並理平,上頭用原子筆寫成的字讓他一下子意識不過來字句的意思,他寫的真的是日文嗎?……字有點醜呢。
  『樁同學!我是花見,謝謝你那天的手帕,我已經洗乾淨了~下課還給你哦!
  ps.不要再上課打瞌睡啦!』

  花見?於是少年一下子想起來他的名字,花見瞬。
  回頭看了花見一眼,他正搖著手上的手帕,少年瞇起眼,沉默地注視著那條紅白間隔的手帕,抿了抿唇後轉回頭去。
  接著他在被揉的破爛的紙條上留下娟秀的字體。

  『不用還我,丟了吧。』

●●●

  下課鐘聲一響,學生如同鳥獸散般離開了教室。
  當樁收拾好東西打算移動教室時,身後的一聲叫喊喚住了他。
  「樁同學!」
  他轉過頭去看向出聲的人。是剛剛傳紙條給他的花見。
  「怎麼了嗎?那個,我是說手帕……你會怕髒所以不要?可是我有洗過了啦!」慌慌張張的花見用惴惴不安的表情看著樁,唇齒吐露不解。
  樁無語的抬頭看著他,這才發現花見的身高不算矮,大概和良乃差不多高。
  「不是怕髒……是因為我不要那條手帕,所以才給你的。」
  嚴格說起來,這條也不是我的手帕。冷冷的瞄了花見手上的手帕一眼,樁微微地蹙起眉。
  起先他處心積慮的在媛子房間找出那條手帕,事後卻發現自己做什麼早已於事無補──回憶也好、戀情也罷,他的情感,永遠得不到回應。
  「咦?這樣啊……那,這條手帕可以給我嗎?」花見愣愣地回答著樁,不曉得究竟明白了多少。
  回望著花見那雙清澈的眼睛,過了半晌樁才回答:「……隨便你。」
  「那太好了!謝謝你,樁同學。」語畢,花見露出直率過頭的笑臉。
  樁一下子看出神,想不到這世上還是有這種單純的人。
  就算被用再冷淡的態度對待還是一樣相當熱情,玩運動的人難道腦筋都特別不好?回想到那天將手帕遞給因打球而受傷的花見時,他的表情比起感謝更多些詫異。
  不過也不意外就是了。
  一直以來樁對外的臉孔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不想接觸不想談話,就算有成千上萬的女孩子想向自己搭話過不到三分鐘還是被他的淡漠給打敗,最後只敢遠遠遠遠地看著、談論著。
  也是有因為好奇而向他搭話的人,但仍然還是被他的不理不睬給打倒。
  不需要和誰過於親近、不想要和他人再有過深的牽絆存在,光是一句「因為總覺得無法放任你不管」這樣的謊話就能輕易地捕捉自己,更別說再更之後的話語呢。
  他再也不想對任何人有所期待。

  「學……樁同學?」
  陷入失神狀態的樁瞬間因花見的呼喚而回神。
  「啊、……我剛剛在發呆,不好意思。」
  「我知道,樁同學老是在發呆呢。」花見笑了笑。
  「嗯?」發覺花見的話中有話,樁帶著訥悶抬頭看他。
  「你老是看著窗外發呆對吧?我有注意到哦,然後上課也很容易打瞌睡可是成績卻很好,我想想還有什麼……哦!還有你不是很喜歡靠近女孩子。」認真而仔細的回答樁的疑問,花見再度露出笑臉,似乎這張臉只有這個表情似的。
  花見的笑容讓人非常舒服,樁不自覺地想,由對方眼底透著的光芒看見自己。
  「原來你是跟蹤狂嗎?」挑著眉,有些調侃意味的回應著花見,卻換來對方一臉慌亂。
  「不、不是啦……!唉唷,怎、怎麼說呢……因為我很在意樁同學?咦?這麼說好像越來越奇怪了……」苦惱的揉著自己運轉過熱的大腦,光是從花見直率的表情中就能看見他的想法。
  樁不著痕跡的笑,正想開口說話的時後上課的鐘聲響起,他倆這才想起下一節的音樂課要換教室。
  花見慌亂的拎著音樂課本,口中還喃喃著:「怎麼辦、怎麼辦上課要遲到了!矢崎老師超兇的!」,眼角餘光瞄到還一臉沉著、不急不徐的抱著課本緩緩走出教室時他更是著急了。

  「樁同學!這樣走太慢啦──!」
  跟上樁的步伐,萬分擔憂兩人上課遲到會被處罰的花見在慌忙之於牽住他的手,急忙地跑向音樂教室,兩人偌大的腳步聲迴盪在空蕩蕩的走廊上。
  不知不覺因花見的牽引跟著跑起來的樁顯得一臉莫名奇妙。
  望著花見的背影,一頭貼頸的黑髮和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高大身材,樁垂下眼簾盯著那雙牽得自己緊緊的手,不自覺將這雙手和另一個人重疊起來……
  花見很溫柔。
  就跟那個人一樣。
  樁睜著墨綠色的雙瞳,凝視眼前這個擁有與他深愛的人相似的身軀及溫柔的人。
  他嚥下口水,輕啟單薄的雙唇,猶如確認著什麼似的開口。

  「花見。」
  「怎麼了?」
  「你覺得同性戀很噁心嗎?」
  「……欸?」
  樁用力扯下花見拼命往前跑的手。
  「我是同性戀哦。」
  樁笑得連眼睛都瞇了起來,像是刻意不讓人發現,將情感藏在眼底,遠遠、遠遠。
  「樁、樁同學?」
  「知道我是同性戀,你覺得很噁心嗎?」
  「別開玩笑了,樁同學怎麼可……
  「很噁心嗎?」
  花見回頭望著不曉得樁究竟是在說笑還是怎麼一回事,他睜著那雙清澈的眼瞳,一語不發的望向那個笑得詭異的樁。
  問他覺得同性戀噁不噁心?這個嘛……
  「為什麼會覺得很噁心?」這下反倒是花見提問,沒等樁回答,瞳孔中倒映著他稍嫌震驚的表情。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你很噁心呀。」

  樁不禁睜大眼簾。
  彷彿那個雨天,那個場景,那個男人以及他說的話、露出的笑容及透過手帕傳來那溫柔的藉慰全部都再次重演一般,就是那個讓他深深愛上那個人的瞬間。
  那句就算現在想起來還是痛得亂七八糟的台詞。
  大概是太不經意就將眼前的人當成另一個人的縮影,樁忍住想要放聲大哭的衝動,深深地埋近不知所措的花見的胸膛中。

  ──良乃……
  不曉得是不是聽錯了,花見在輕輕擁著樁的同時,聽見那聲細若呢喃的呼喚。


to be continued...



 


「又挖坑啦!!!!!!桃丼柴你坑坑相爆何時了!!!!!!!還有自創要寫啊桃丼柴!!!!!!!!!」
在寫的時候內心不斷這樣呼喊著自己。

但是樁實在太可愛讓我受不了。
樁你怎麼可以這麼萌呢............←
因為是少女漫畫所以寫法也很少女(不對其實根本沒差)
花見瞬如果有印象的人真的很厲害XP(詳情請查閱無論晴天或雨天)

良乃太可悲了第一話只出現名字對不起OTZ
良乃的戲份非常微妙雖然花見的戲份不會比良乃多XD
是說花見是我最理想的攻之一........但在本篇他不過是個砲灰對不起OTZ|||||

寫良樁最快樂的地方就是可以進入無限的妄想世界XD
想到之後的劇情橋段我就非常開心www!!!!!良樁好萌!!!!!!!!!!!!

那麼,希望你看得開心!!!我們下一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