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美好的事物轉瞬即逝。
 sometime,有不懂的事比懂了還要幸福。



(五)人生就像玩遊戲一樣都有預設立場。

  當四唇交接之前,先橫衝直撞竄入紀田正臣心中的卻是烤箱的燒焦味。
  ……燒焦?
  於是他恍然大悟,完全忘記方才送進烤箱的吐司邊。

  「等等等等等……!吐司烤焦了──!」
  他不解風情的凝望著折原臨也的臉大叫。
  被嚇了一跳的臨也很自然的退開身子,正臣一股腦的站起身,踩著跌跌撞撞的腳步往廚房走去。
  折原臨也用複雜的眼神看了紀田正臣的背影一眼,不著痕跡的笑起來。
  急忙跑向烤箱的紀田正臣難掩激動的漲紅雙頰,腦中一片混亂,他佯裝冷靜的打開烤箱將裡頭焦黑成炭的吐司邊夾出來,心臟像顆不受控制的馬達狂亂的轉動著。
  剛才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然而為什麼,自己卻不掙扎呢?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長氣,戴上防熱手套將烤盤拿起來,把吐司邊全數倒入廚餘桶,在清洗烤盤的同時也努力地讓自己的情緒更平穩。
  水龍頭流下的水淅淅瀝瀝,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過神,為了徹底遺忘方才的事件正臣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刷洗烤盤上。
  如同剛長跑完似的他吸氣再吐氣,調適著心態和表情,忖度著該用什麼臉面對對方;雖然還在疑惑著折原臨也這麼做的理由,腦袋卻如同放棄似的選擇不去想。(說不定這麼做連理由都沒有。)

  「紀田君,」
  忽然身後傳出一喚。
  「待會我們來玩這個吧?」
  正臣壓下水龍頭的開關,遲疑了半晌才緩慢的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景象是折原臨也抓了不曉得從哪找出來的控制器,笑得一臉燦爛。
  「……你想玩PS2?」他訥悶的看著臨也。
  折原臨也輕輕頷首,笑容不減的答了一聲嗯。

  依然搞不清楚對方的用意,紀田正臣抱持著不解的心情答應了對方的邀約,這麼一想自己買了遊戲主機卻也沒玩過幾次。
  盯著折原臨也一如往常的輕挑表情,不知怎地他感到莫名吃味,難不成會在意剛才那件事的人只有自己嗎?縱使想開口問也沒有那勇氣。
  說不定只是要幫忙清眼睛裡面的灰塵而已,啊,對……清灰塵這種事情沙樹也做過的,不用太大驚小怪,對,只是清灰塵。
  彷彿自我安慰般他將烤盤放入烘碗機,把濕濡的手掌擦乾,帶著複雜的心態走進客廳。

  「臨也先生想玩什麼?」
  看著已經在瀏覽家中有的遊戲片的折原臨也,正臣雖說無奈仍是開口詢問。
  「……都是很無趣的遊戲啊,怎麼沒有攻略遊戲?」
  「攻略遊戲?」正臣疑惑的蹙起眉。
  「戀愛攻略啊。」臨也露出賊賊的笑,換來對方的噤聲。
  PS2最好是會有戀愛攻略遊戲……。紀田正臣想。
  當下他念頭一轉,盯著露出感到無趣的臨也,「如果沒有想玩的就算了吧?」
  「怎麼?不想和我一起玩?」瞇起狐狸似的細長眼睛,臨也笑出聲。
  「咦?呃……不是,老實說我也不常玩PS2,頂多比較擅長……這一個吧。」由琳瑯滿目的遊戲片裡拿起一片自己較為熟悉的。
  「這個,不會是……Sonic(*1)?」
  「……嗯。」有些難為情的抓了抓臉,平時說出這款遊戲的時候通常會被同年齡的同學取笑,似乎是因為這樣才導致自己不太常玩遊戲。
  「嗚哇──原來現在的年輕人還有在玩Sonic啊,好懷念呢。」盯著遊戲片上的藍色物體,沒記錯這是隻刺蝟?
  「欸?臨也先生……?」正臣詫異的睜大眼簾,看著臨也將遊戲片放入PS2的主機內。
  「就玩這個吧。」
  「……可是這很無聊哦?」
  「沒玩過怎麼知道無聊呢?」邊說邊笑逐顏開。

  在露出那個笑容的瞬間,紀田正臣就這麼失禮的凝望著對方的臉好久好久。
  這個人真的是折原臨也嗎?他不禁這麼想,今天所有的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夢?

  ……然後,等醒過來的時候,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嗚哇哇──臨也先生你控制好啦!」
  「吵死了……你不曉得這很難按嗎?」
  「這樣我會很難動,你趕快往前衝!」
  「等我吃完這邊再說。」
  「……什?這、這樣我會死掉啦……!」

  紀田正臣欲哭無淚的盯著想往前衝卻不行的螢幕。
  折原臨也則是看來平靜實際上卻吃力的按著遊戲器上的按鈕,到底哪個是跑、哪個是跳他到剛剛才弄清楚。
  往旁偷偷瞄了一眼異常認真玩著遊戲的折原臨也,他細細的笑出聲音,淺而淡的笑意在臉上浮現。
  「你先跑去那邊會比較好走。」指著螢幕上的一角,原本因障礙物而卡住的關卡瞬間就通過了。
  折原臨也有些詫異的挑起眼眉,持續地熟悉著玩遊戲的方法。
  「然後再往前那棵樹會有隻怪物衝出來偷襲,要小心一點。」

  聽著紀田正臣的話原本已經重玩三次以上的第一關終於順利的通過了。
  「很有趣吧?臨也先生。」
  「……還不錯就是了。」
  「老實說,每次同學聽見我在玩Sonic的時候,都會笑出來。」
  「為什麼?」臨也挑眉,這款光是第一關就是讓自己卡成這樣的遊戲,沒什麼能讓人恥笑的餘地吧?
  「大概是因為他很不適合國中生玩?我也不太清楚……」稍嫌困擾的垂下眼睫,正臣伸手搔了搔頭。
  「我倒不認為這有哪裡『不適合』的地方。」折原臨也聳聳肩,彷彿不太看得起說出這些話的同學開口,「人原本就是擇其所愛,人生就像玩遊戲一樣都有預設立場,以為自己站在人較多的地方說話就能比較大聲?」
  他滿臉不屑的笑著。
  「所以我才說──人類真是有趣的生物啊。」
  「『擇其所愛』……如同,你愛著人類一樣嗎?」正臣微微皺起眉,不太理解臨也話中的含意。
  聽見對方的問話,臨也睜著琥珀紅的雙瞳盯著他笑:「不是我選擇了人類唷,是人類選擇了我。」
  「……什麼意思?」
  「嘛,關於這點你之後就會很清楚的體悟到了,現在話說得太早也不好。」
  當紀田正臣正想開口持續追問下去,話卻被折原臨也應聲折半,他輕輕放下手中的遊戲器,用著蠻不在乎的語氣說:

  「剛才你沒回答我呢。」
  正臣不解的皺起臉,「回答什麼?」
  「在偶然x必然的算式中,答案是什麼?」將方才的話語再重複一次。
  聞言,紀田正臣露出困擾的臉,盯著折原臨也不明所以的臉,他完全無法從對方身上的表情、氣息甚至動作猜測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就像處在未可知的國度中。
  這次紀田正臣決定正面迎擊,「……偶然乘上必然,不就等於戀愛嗎?」
  聽到對方的回答,臨也起先做出訝異的臉孔,隨後笑得歡愉。
  「標準答案。」他笑著說。
  「那麼,換臨也先生回答我的問題。」
  「你問?」
  「臨也先生到底是為什麼……來到這裡?」
  紀田正臣緊張卻謹慎的開口,這個問題他老早就想問了。
  折原臨也沉默半晌,看著正臣因緊張而拳起的手掌,深不可測的笑了出來。
  「……如果我回答你『戀愛』呢?」
  「什麼?」
  「如果我回答你『我是來這裡戀愛的』,你接受嗎?」
  噤聲良久,紀田正臣被對方莫名奇妙的回答搞得糊里糊塗,他堅定的搖了搖頭,答了句不能。
  「我也不接受。」垂下眼簾,臨也哈哈大笑三聲,「我只是來這裡避雨的罷了。」
  盯著折原臨也的側臉,不甚相信的緊皺眉頭,「……我不信。」
  「那你想要一個怎麼樣的答案?」
  ──就是不知道才問的啊。紀田正臣在心底如此大喊。
  「我只想知道為什麼。」
  「那假使我一直不說呢?」
  「那麼……我會很困擾。」
  似乎終於是等到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覆,折原臨也轉過身來面對著矮了自己一顆頭的紀田正臣,慎重如輕捧寶石般的力道拂上對方的臉龐,笑容益發燦爛。

  「──那麼,就請你一直困擾下去吧。」

  最後他低頭一吻,落於他的唇上。
  對紀田正臣而言這個吻,又輕又淺,又痛。

 

TBC....

 



注1:Sonic就是SAGE中最盛名的遊戲之一,中文翻譯為音速小子,不管在PS2、PC或是舊型的插卡機上都能玩到,普及率相當高。

其實這話對我自己來說是超展開了orz
「一開始不是這麼想的」一邊寫一邊這麼掙扎著,可是好像是角色們說想這麼做似的不停寫下去。

最後還是親了啦XP←超展開意味。
OH MY GOD我在想SG真的能在10話內完結嗎太可怕了。
超過10話我就跳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