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美好的事物轉瞬即逝。
排遣寂寞,像是這種小事就交給我來吧。


(四)數學方程式:在偶然x必然的算式中,答案是什麼呢?


  用完餐後折原臨也逕自的坐在對方家中的沙發上,轉著遙控器,挑選自己想看的頻道。
  紀田正臣哀怨的替這位任性的客人收拾餐具,將碗盤洗好,正將盤子送入烘碗機裡時,客廳傳來一聲:「還有吐司邊嗎──」
  他忙碌的手就這麼停住,勉為其難的回答了臨也,將剩餘的吐司邊全部送進烤箱。
  脫下穿在身上的圍裙,紀田正臣下定決心,在對方把那盤糖霜條吃完的時候就要送客。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再讓折原臨也賴在自己家中。
  一走出廚房,就立刻看見讓自己再度錯愕不已的景象。

  「哇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看啦!」
  急急忙忙的衝過去把臨也手上的數學作業本搶過來。
  起先折原臨也不解的盯著緊張萬分的正臣不動,而後了然的笑起來,發出輕挑的聲音。
  「不過就是零分,也沒什麼關係啊?……紀田同學。」
  「很有關係!」
  「害羞什麼嘛?」
  「……才不是害羞!總之,你趕快走啦!」被搞得混亂不已的正臣喊著。
  這種東西連沙樹都不知道,零分什麼的,未免也太遜了……
  「我也很想走啊──可是,雨還沒停呢。」
  佯裝懶散的臨也伸了個懶腰,指了指窗外還在下的傾盆大雨,正臣彷彿棄械投降似的整個人癱軟在客廳地板。
  折原臨也笑得更兇了。
  紀田正臣用毫無威嚇力的眼神瞪他,像只不甘示弱的貓。
  「好吧,既然我們兩個人都無所事事,要不要臨也哥哥來教你功課啊?」
  「臨也哥哥是什麼……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
  「可是,零分這種事情,讓沙樹知道也不太好吧?」
  「喂……你!」
  「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折原臨也頗有深意的說,看著眼神中掙扎不已的紀田正臣。
  最後露出勝利的笑容。



  「這裡要用代數,一元二次方程式你熟嗎?X的平方……」

  紀田正臣認真的拿著筆在課本上寫下重點,不時偷偷瞄往折原臨也的方向。
  不曉得為什麼開始的一對一教學,雖說一開始極度的不情願最後也是隨著對方的誘導跟上了學習的進度。
  真是不可思議。
  分明自己對於數學是避之唯恐不及,現在卻能乖巧的坐在位置上,還在潔白的課本上寫下算式筆記;內心縱使有再多的不願意他還是沒辦法否認折原臨也真該去當個教師或醫生之類的,而不是情報商(超能力者?)。
  「為什麼要乘以3?這題。」決定不再分心,正臣在試算紙上提出疑問。
  「3X-6Y+4=0和9X-10Y-4=0有什麼不同?」
  「呃……,9是3的倍數?」
  「對,如果這兩個算式要相減該怎麼辦呢?」
  「……要乘以3!我懂了!」難掩欣喜的在計算紙上寫下過程,莫名的成就感襲上心頭,「臨也先生就沒有想過去當老師什麼的嗎?意外的很適合你啊。」
  「嗯?什麼意思?」
  「也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剛才你在教我的時候比平常溫柔多了。」正臣滿意的在答案欄上寫下Y=-2,抬起和方才相比毫無防衛的眼瞳笑著說。
  折原臨也愣了愣,用不明所以的盯著正臣的笑臉,訥悶地問:「……為什麼,這麼開心?」
  「欸?因為數學算式搞懂了,所以很高興啊。」
  「因為會算數學所以……很開心?」折原臨也蹙起眉頭,「人類還真是難懂的生物呢……」
  紀田正臣白了折原臨也一眼。
  「那是因為臨也先生什麼都會所以才覺得沒什麼吧?等到有一天你和我一樣光打開數學課本就想睡的時候,就知道算會數學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我才不想變成笨蛋呢。」看著雀躍異常的正臣,臨也小聲的回答。
  「……臨也先生才是笨蛋吧?」聽見臨也小聲的回應,他放下手中的自動筆。
  腦袋還沉浸在會算二元一次方程式的喜悅中,完全忘記自己對眼前的人是充斥著多麼龐大的排斥感,紀田正臣猛然的撲向折原臨也:「嘿嘿,看我的紀田波攻擊──!」
  被這麼突然的衝擊嚇了一跳的臨也就這麼被橫衝直撞的正臣撞個正著,兩個人都攤躺在地板上,彼此的吃疼的哀嚎著。

  「哇啊痛痛痛痛痛!……為什麼沒躲開啊?臨也先生……」
  正臣撐著地板起身,撞疼的頭顯得暈浪浪的。
  「……臨也先生?」
  見對方沒回答,正臣疑惑的往對方的方向看去,這才發現一上一下的姿勢異常得叫人不舒服。(和女人是曖昧、和男人就是噁心了吧?)
  被由上而下凝視的折原臨也笑了起來,趁著他還反應不過來之時洩著正臣的手往旁一摔,紀田正臣硬是在地板上多滾了一圈。
  這下子立場被顛倒過來了。

  「臨也先、……!」
  轉過頭正想抱怨對方粗暴的舉止,一睜開眼卻和折原臨也那雙琥珀紅的眼睛對上,瞬間被震懾得動彈不得,成為張口欲言的滑稽模樣。
  「我也有問題要問,」
  折原臨也笑逐顏開,兩人原本已經相當靠近的距離又被逼近了好幾公分。
  「Question,在偶然x必然的算式中,答案是什麼?」
  他呆愣的望著意圖不明的折原臨也,混亂的腦袋無法辨析對方句中所說的每一個字眼,他微微的搖頭示意不解。
  比起回答問題他更想立刻離開這種姿勢。
  「你想知道嗎?──我為什麼來到這裡、為什麼知道你家?」
  盯著琥珀紅的眼瞳,紀田正臣嚥下口水,遲疑半晌,最後仍然緩慢的點了頭。
  折原臨也不著痕跡的笑,彼此都沒有再說話,紀田正臣知道這種情況下不適合他開口,他知道折原臨也接下來的動作。
  縱使不明白動機,可他明白。
  沒有被壓制的手臂分明可以掙扎,身體卻沉甸甸的像被吸附的磁鐵,正臣瞪大雙眼,彷彿等待著什麼來臨的眼神。
  ……應該要掙扎的……給他一巴掌啊!……紀田正臣……快動啊!

  於是距離四唇交接還有三公分,
  兩公分,

  一公分……


TBC....


 



想著「也好想要在很討厭的地方寫下TBC」,所以就這麼做了!w
會接吻和不會接吻的機率是50%和50%!不曉得看到這裡的你覺得是哪一個呢www(笑)

這麼久才更新其實我良心很不安……(掩面)
總之你能看得開心是我最高興的事情了!臨正好萌!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