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YEN Happy birthday!!》
       哥哥的生日是四月十號……雖然有點早,不過還是先祝你生日快樂。
          總共十題,也就是十篇平和島兄弟,獻給我喜歡的你。
                 真的很謝謝你誕生了。
          今後,也請你,繼續的陪伴我下去,麻煩你了。owo

                 生日快樂,衷心地。



(一)「還有我。」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只要這麼想起來就好。(素材指定:牛奶。)

  清晨之時窗外的鳥鳴喚醒了他冗長的睡意,平和島幽挨著疲倦起身,看向玻璃窗外的天空澄澈無雲,藍得像在撒謊似的。
  才剛起身,催促工作的電話便響了起來──本來這個年紀的他應該是要接受正統的大學教育,出社會可能當個醫生或律師,而他卻選擇了連自己都詫異的演藝事業。
  接完一通經紀人的電話,大致上瞭解自己今日的行程:早上一個外景節目、中午還有訪談介紹,到晚上要去接洽另一部電影的資訊和酬金。
  經過簡單的盥洗後走出房門,清晨七點,一般來說這個時候不會有人在家。
  詫異的嗅到廚房傳出一股難聞的燒焦味,他邁開稍嫌焦急的步伐──是誰?母親?父親?還是……

  「呃?……幽……,早安。」面露尷尬的神情,他手持烤焦的吐司正想往垃圾桶丟去。
  平和島幽的神情起了一絲細微的變化,他淡淡的笑開,能說是久違了,兄長。
  「……早安,在做早餐?」
  「嗯,雖然燒焦了。」靜雄搔搔頭,果真是太久沒碰吐司機,連要調幾分鐘都忘了,為難的將被烤得焦黑的吐司丟進垃圾桶,打算再烤一次。
  「我來……幫忙吧?」雖然說只是單純的烤片吐司,也不需要什麼幫助。
  聞言,靜雄微微一笑,將手中的白吐司遞給幽。
  熟練的在吐司的表面上噴水,靜雄疑惑的看向幽的動作,忍不住出聲問:「為什麼要噴水?」
  「這樣會比較好吃,像剛出爐的一樣……」
  抬起炯炯有神褐色的雙眼注視著自家兄長的臉,原本因繁重的工作內容感到煩躁及疲勞的情緒瞬間因眼前的人的出現而徹底瓦解。
  「……以前,我都是這麼做的。」淡淡的開口,將兩片噴好水的吐司放進吐司機裏。
  平和島靜雄看著心情似乎頗好的弟弟,果然早起一趟是正確的;還記得昨天自己是凌晨兩點回到家的,看來幽勢必比自己更晚到家。
  算一算,也有兩個多月沒見了。
  垂下眼簾,清晨的空氣突然變得清新而舒爽,對於彼此能夠相處的短暫時間,無論是靜雄或是幽都感到珍貴。

  「很累嗎?」兩人坐上餐桌,靜雄沒來由的問。
  「嗯?……還好。」揉了揉應該已經有黑眼圈的眼睛,幽止不住的打哈欠。
  「……還逞強呢。」他冷不防的起身,彈了下幽的額頭,在對方還會意不過來時,靜雄快步移往冰箱,拿出兩瓶應該還沒有過期的牛奶。
  平和島幽撫著自己稍嫌疼痛的額頭,看著自家兄長敏捷的動作,一瓶牛奶就這麼放在眼前。
  「好好吃完早餐再出門吧……真的不行就跟經紀人請假。」沉穩而富有磁性的聲線帶有懇切的關心,平和島幽緩緩的浮動唇齒,露出別於商業用的微笑。
  「真愛擔心……」平靜的開口,幽細微地笑出聲音。
  「喂喂,你這傢伙,別得寸進尺。」平和島靜雄失笑,替對方打開牛奶瓶的蓋子,「快喝,我去用吐司。」
  靜雄從櫥櫃裡抽出兩個尺寸相同的盤子,正好吐司已跳了起來,烤得金黃酥脆的表面別於方才那黑得嚇人的煤炭,平和島靜雄默默的記下要在吐司表面噴水會更好吃這件事。
  笨拙的在吐司表面覆上一層不平均的草莓果醬,等到兩片都塗完的時候,手指也已沾染不少果醬在上頭,靜雄嘖了一聲,對自己的笨手笨腳感到沒來由的火大。
  平和島幽觀察著兄長的表情變化,有一口沒一口的啜著牛奶,感覺滑入口中的口感比起平常喝的還要更香甜許多。
  將吐司放在盤子上,靜雄走出廚房,將盤子放在兩人中間。
  「沒記錯的話,你都是吃草莓吐司吧?」打開自己牛奶瓶的蓋子,靜雄緩慢地說。
  「……嗯。」想不到還記得,有點意外。幽愣愣的看著靜雄遞過來的草莓吐司,麵包的香氣襲上眼臉,竄入鼻腔的除了溫純的香味還有另一種讓人窒息的氣味。
  突如其來的哭意讓平和島幽嚇了一跳,他趕緊遮住已泛紅的雙眼,躊躇得不知所措。
  靜雄不解的凝視著幽,停止進食的動作。

  淚水濕了雙掌,平和島幽遲遲不敢抬起頭來,他明白自家兄長正以疑惑的眼神看著自己。
  那瞬間。
  靜雄什麼也沒說,輕拍他的頭頂,溺愛似的揉亂幽的髮絲。
  「別忘記,還有我……哥哥給你靠啊,笨蛋。」

  他很輕、很慢的說著。
  這句話迴盪在胸口,很輕、很柔。
  平和島幽露出稍嫌狼狽的笑,笑著說:

  「……你也是笨蛋,哥。」

  還有我。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只要這麼想起來就好。
  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人堅強起來。

FIN.


(因為老是寫弟弟給哥哥牛奶這個公式有點倦了…不如換成哥哥給弟弟牛奶如何?這麼想之於,就動手寫了。)
(對不起啊這篇真的是私心滿載…,可是這樣的兄弟模式我非常喜歡。)
(不需要時時刻刻都掛念著(畢竟並不是單純的愛人關係),而是在最受傷、脆弱、無助的時候想起來「還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這就是我認為最至高無上的兄弟(姊妹也是?)情誼了。)

(希望哥哥喜歡,也喜歡你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