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看了FANG桑的圖所產出的衍生文(?)──出處附上。
http://svoboda.pixnet.net/blog/post/5194737
 



  午後的日光慘慘澹澹。
  灑在街道上的光線如晨霧般曖昧不明,他瞇起眼,走過夕陽西下的人群,看著天空的色系由藍轉橙,由橙轉紫。
  池袋的晚午人潮總是熙來攘往。
  沒多特別去注意擦肩而過的面孔,帶著歡愉的笑容,不知所謂的笑。

  彷彿慣性般地走向大廈比鄰的防火巷,踩著輕盈的步伐,心情好得唱起歌來,大概是前幾天在廣播電台裏聽到的歌曲,音調充滿顫慄似的美,啪滋啪滋的聲響自喉結併出。
  糝在池袋的暮光像根細線,支解誰的血管誰的神經誰的情緒──接著濃烈夜色降下,大地又猶如撒謊似的沉寂。
  總是這樣呢。
  每天、每天……總是這樣呢。

  在天色最後的幾絲光明,隱約的照著攤在地板上的血跡。
  他笑逐顏開。
  就像欣賞一幅藝術品似的眼神,透點讚嘆和不解。

  「他日裡,假如是他得寵我遭放,最壞不過此下場────我愛使我亡。」

  凝視著地板綻放的血色之花。
  然後,他輕輕朗誦。
  仿如膜拜著詩人般地用虔誠的鏗鏘語調。





※註解:臨也說的那句「……我愛使我亡。」出處來自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Than if he thrive and I be cast away, The worst was this: my love was my decay.
(他日裡,假如是他得寵我遭放,最壞不過此下場:我愛使我亡。)

(哇呃總之寫出來了……FANG桑真對不起呃哦哦哦哇好羞恥!(掩面),真的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
(因為很在意動畫某集出現的自殺血跡,就動手寫了……希望有符合到畫的情緒。orz) 
(對不起……野人獻曝了我!(居然一直道歉!)) 
(謝謝FANG桑連圖也願意借我轉TwTwww!!!!!!)

(最後,臨也果真難寫啊……(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