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四月,春季降臨,同時也是各個學年的開始。
  坐落於向源鎮中央的崇陽私立男子高校,就在這樣溫暖的季節開學。
  開學前夕,少年拿著入學通知單,忘記參加新生報到的他,茫然的在龐大的校園中遊蕩。明明就是私立高中,為什麼會大的這麼誇張?他一邊想,一邊找尋學務處的看牌。
  從校門口進來,除了明白朝南邊可以走回校門,東西北一概不清楚。裝飾典雅簡潔的校舍一幢幢聳立在校園裡,跨越操場再從風雨走廊走回來,少年覺得腳痠起來。
  天氣也很捧場,給了一個大晴天,沒有雲朵遮蔭,火辣辣的太陽就這樣糝下,紫外線毫不留情的摧殘著肌膚,他甚至覺得皮膚底層隱隱作痛。

  惆悵的站在風雨走廊的盡頭,連回校門的方向都找不著了,少年感到一陣胃痛。
  ──砰!
  突然一聲巨響撞進耳畔裡。
  他朝聲音的來源看去,一個身影從屋內竄出,緊接著另一個人從後頭追上,貌似在追趕。
  心裡雖然訥悶,少年試著往他們離開的地方走去,赫然發現學務處居然近在眼前。
  無視於方才的驚天動地,少年走進學務處,喊了聲報告。


  中年男子吃力的跟著跑在前頭的學生,用盡力氣嘶聲大吼。
  「……藤原柳你再跑就死當你數學!」
  「Fuck!哪有上課玩PSP就要重補修的道理?鮪魚肚你公私不分!」回頭比了個中指,藤原柳循著習慣的逃跑路線,朝圍牆的方向狂奔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