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是四六,稱呼隨意。
►部落格放有關生活以及個人創作(包含二創)的文章,基本上都會標註內容。
閱讀前請找找防雷標語,可以接受再閱讀比較好哦。
►BLOG主很孤僻害羞,每天都躲在深山數星星,還請大家多跟獨居老人說說話。

好久不見堂吉訶德.png

*照慣例的行前通知,他們不屬於我,他們屬於自己。
*是2016年的高雄青黃茶會邀稿!最近翻出這篇,有種自己把喜歡的青黃的元素全部濃縮在這裡了的感慨,我非常非常喜歡描寫非高中時代的他們,高中時代那樣追著球跑,滿心只有籃球的時期是容不下其他東西的,但萬一他們發現自己的未來有其他選擇呢?籃球可能不再是唯一的目標的時候呢?光是這麼想著,我就可以再寫出一百篇青黃。
*但哪怕我寫了一百篇青黃,黃瀨涼太還是一個非常難寫的人。黃瀨請放過我吧。
*最後,希望大家閱讀愉快,愛你們:)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收錄在15年的青黃合本《東京恋变》
*防雷警語:人類x神明的奇幻AU設定,角色自殺情節有,可以接受者再讀哦。
*囊括我滿滿性癖的一篇,角色OOC已經是我的定番了,真的很喜歡壞掉的青峰(爆)

 

 

 

 

  「就只有你。」他說。青峰大輝難受得要命,頭昏得像被拳擊手敲進水泥牆,乾燒的炭火氣味消融一間陳舊套房的氧氣,東京市今晚的空氣新鮮,窗外車水馬龍,而青峰大輝仍感覺呼吸道被打上數個死結。

  青峰幾乎聽不見他的聲音,被二氧化碳消化的意識恍恍惚惚地想,他還真美,比他上過的任何一個娼妓都美。他站在青峰床邊,腳踝旁一碗用平底鍋盛裝的木炭燒得殷紅,青峰分辨不出他的情緒,他的四肢百骸因缺氧而泛紅,就要死了,青峰卻笑了,他真想問,這就是死亡嗎。死亡不過就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嗎。

  「就只有你。」他再度開口,青峰大輝為這一刻感激得淚流不止,「我殺不了你。」

 

 

 

2021-03-30_002857.png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png

*極短打
*基本上整篇就是在愛愛
*背景音樂是菅田将暉的 まちがいさがし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WT48無料配布
*含有黃瀨與原創角的性愛描寫,介意者請斟酌入內
*感謝閱讀!青黃愛不完!

 

 

 
  「就那一刻,你成了我的上帝。」

  直到青峰大輝回頭去想,他終其一生或許求的就是黃瀨涼太這句話。


Say you won't let go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慣例的行前通知:青黃OOC短打
*「足以致死的愛情」前提,算是小番外,如果沒看過這篇的朋友建議先去看過才會知道這篇為什麼這麼荒謬(這叫藉口)
*永遠的文字復健期,我真的是想到什麼打什麼,所以整個時空跳躍!隨便亂寫!文章傷眼注意!
*非常感激大家的閱讀,如果對青黃這份愛有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吻我!」
  黃瀨對著新宿街道盡頭的青峰咆哮。
  於是青峰大輝回過頭來對著那張被伏特加與柳橙琴酒灌得面目全非的臉,開始回憶是怎麼來到現在這一刻,他頭在疼,沒一件對現況有幫助的事,周邊商家卡拉OK的廣告按照固定的頻率撥放,熱唱每小時計費日幣一千,憑學生證九折,他想起來了,全是那首歌的錯。

 

未命名-1.jpg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947.JPG

就給你吧
反正我也不喜歡陽光

就給你吧
流星雨或夜景從來都不屬於我

你想要就拿走吧
那些我不在乎的
我在乎過的

要就拿走
我也不必再假裝

可惜

可憐

(事實證明我完全沒辦法寫新詩,謝謝指教←幹)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3958275_10153880778931947_7052159682676576133_o.jpg

馬修麥康納你終於捨得從外太空回來了嗎?(請你從星際效應下戲好嗎太太#)
 

嗨,大家好,我是四六!
今天想認真來跟各位推薦這部電影:《酷寶:魔弦傳奇》。

有關注今年奧斯卡、或是喜歡定格動畫的影迷應該對萊卡工作室不陌生,自從十四道門之後對我來說萊卡可以說是品質的保證,酷寶在我滿心期待之下,果然完全沒有令人失望。

劇情概略:酷寶的母親在臨死前告訴他,必須找到酷寶父親生前也在尋找的三件寶物,頭盔、盔甲、還有寶劍,來保護自己不被邪惡力量侵襲,酷寶與他的守護者猴大師、夥伴甲蟲就此踏上旅程。

在不爆雷的前提,劇情方面無可否認非常好猜,就是冒險電影會有的套路,主角獲得同伴、變得越來越強、一路過關斬將取得那些傳說中的寶物(這種時候就想吐槽主角威能)、最後和魔王決戰。

但酷寶的賣點絕對不是針對主線劇情寫出一個別出心裁的發展。
(雖然我認為在結局的部分,酷寶的確出乎觀影者的預料之外。)

它是一部把情感切成非常多層次,是一部很細、很謹慎、很小心在堆疊角色情緒的電影,你不只會跟著酷寶攀山涉險,更同時會對於酷寶經歷的一切同感並共鳴,放眼望去有多少電影跨不過這個門檻,而酷寶做到了。

你若很仔細去讀酷寶說的每一句話,就會發現他具有十二歲小孩的天真、鬧脾氣、愛玩,卻也有他幼年喪父、而母親大多時刻無法自主的孤獨與早熟,這是要多深刻去思考角色的背景和性格才能做出這樣的層次感,我很驚訝自己能在其中看見酷寶的多種面向。

以下會有爆雷,但不影響整體電影閱讀的驚喜感,不過還是請斟酌觀看。

我特別喜歡電影一開頭酷寶煮飯,將兩個碗放在猴大師的雕像,還有自己面前,最後攙扶母親餵她吃飯,假裝是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對比酷寶、甲蟲與猴大師坐在一塊用餐的溫馨畫面。

酷寶裡有很多這樣的情節是環環相扣的,他沒有浪費電影所鋪陳的每一項細節,當真相大白的時候,回想三人的相處那些溫暖的感覺都是有跡可循的,甚至看到最後我會心痛,酷寶總是在失而復得的當下再次受到打擊……編劇到底為什麼這麼虐他啊……

要說酷寶的缺點,就是反派形象太過單薄,但卻並非不能理解這樣的對立安排,酷寶將日本的信仰融在這裡頭,基督教裡的耶穌以自己的形象造人,人中有神一直是基督教的奧義,但日本神教並非如此解讀神祇。

神祇是超越一切物種的存在,跟人不一樣,所以不會有人的情感。(這點就和耶穌會憐憫、寬恕信徒不同)

結局我個人認為是非常有宗教意味的,酷寶需要抉擇自己必須成為什麼樣的存在,是像母親的家族一樣屏除人性、成為超越凡夫俗子僅為守護人世平衡而活的神,或是就像個普通人,會心痛、會憎恨、會傷悲、也會快樂。

我必須說酷寶的世界觀其實一點都不大,當酷寶、猴大師、甲蟲橫跨古大陸尋找寶物時,除了飛鳥和魚之外,路上幾乎沒有其他生命體,萊卡並不打算將酷寶的世界觀無限延伸。

你會發現這個故事非常地小,彷彿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講述酷寶的故事而存在的,環球影城上的介紹有一段我覺得寫得非常好:萊卡工作室只說小人物的故事。越是個人私密的故事,越能夠感動千千萬萬的人,酷寶尤其如此。

我們都能從酷寶身上找到某一個部分的自己,無論是圓滿的、缺憾的地方都有。

我一定會看第二遍,我也一定會買影碟回來收藏,萊卡自稱這部是「定格動畫的史詩鉅作」當之無愧!

誇完劇情,接著誇萊卡工作室:
• 酷寶共有1,359 鏡頭、133,096動畫畫面,實際拍攝的畫面數更多,片長為101分27秒。
• 製作期間長達94週,總工時為 1,149,015 小時。
• 每週平均完成 3.31秒片段,相當於每天15.9個畫面。

酷寶前前後後花了五年才拍攝完成,裡面的每一個畫面都細膩得令人驚嘆,由其是開頭的海景與中間猴大師與反派武鬥的打戲(聽說這段打戲就拍了十九個月,十九個月耶!),真的很難想像要怎麼拍!

看完電影的人可以移駕賈小米的影評,我覺得他寫得太好了嗚嗚嗚……

還沒看的誠心希望能花錢進戲院支持這部片!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厲害的一部片!

最後放上片尾曲~

 

文章標籤

四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